巴拉望公主港、愛妮島、科隆島懶人包。完全說明,一次看懂三個地方!

分享本文章

相信很多人一開始都會混淆,愛妮島巴拉望公主港科隆島是在同一個國家嗎?我喜歡潛水比較推薦哪個地點呢?可以三個地方同時一起玩嗎?度蜜月哪裡比較適合呢?就來為大家解答這滿腦的疑問吧!

 

巴拉望公主港:巴拉望的主要市區,為公主港最熱鬧的區域,若時間以及預算足夠,滿推薦可以結合愛妮島一起玩喔

科隆島:巴拉望省北部外島,純樸的小城鎮,豐富的海底生態。若要從科隆鎮前往公主港皆須回馬尼拉轉機,考慮到花費太多時間於搭乘交通上,較不建議與公主港一起玩;不過前往愛妮島可以選擇搭乘四小時的船,若是天數足夠可以結合一起旅遊唷!

愛妮島:位於巴拉望省北部,屬於一島一飯店渡假村,從公主港搭車前往愛妮島碼頭約5-6個小時,適合結合公主港一起玩喔

 

首先,巴拉望省位於菲律賓群島的左側,形狀呈現狹長型。

2016-01-22_184655_副本

下圖為菲律賓巴拉望省的全島地圖

分別標記巴拉望的市中心公主港、愛妮島以及科隆島的位置,讓大家有個初步的概念及認識!

tm4

 

 

 

 

 

 

 

 

 

 

 

 

 

 

 

 

接著為大家介紹一下菲律賓巴拉望省的氣候:
菲律賓是標準的熱帶氣候,沒有四季之分,卻有顯著的乾、濕季。
乾季為每年的11月到隔年的5月,雨季為每年的6到10月,平均溫度是攝氏25 度。
雨季期間容易碰上颱風,因此建議大家盡量避開雨季前往喔。

 

cover600

001

巴拉望是一個純樸好客的地方,在公主港市區你能看見這句標語「The City of the Living God」

當地人自稱此地為神居住的地方,更是菲律賓人一生所嚮往的旅遊地點。巴拉望人很親切和善,天主教為當地的主要信仰,如果用一句話來形容巴拉望,「可愛與單純」是這座城市最好的形容詞了~

◆ 交通如何抵達: 目前台灣直飛巴拉望只有菲律賓航空,從桃園機場起飛抵達巴拉望公主港的公主港機場

另一個選擇是宿霧太平洋航空,桃園國際機場出發,約兩個小時抵達菲律賓的馬尼拉國際機場,轉機(等待時間約五個小時),再從馬尼拉飛往巴拉望公主港的公主港機場。通常我們會比較推薦這個航班,早去晚回,一天都不浪費的玩個夠!

※廉價航空航班時間變動大,航班表更新時間:2018/12

◆ 玩在公主港公主港市區觀光(鱷魚農場、麵包山、藍色大教堂、二戰紀念公園、蝴蝶生態園區),

本田灣出海跳島(海星島、班丹島、露麗島)公主港最大百貨公司-羅賓森百貨SPA體驗

SABANG世界七大奇景 – 地底河流烏攻石探險&空中飛人、紅樹林螢火蟲、追海豚之旅。

◆ 吃在公主港:公主港吃的選擇多,各國口味料理可以選擇,道地菲式風味料理、

Skylight海鮮餐廳Kinabuchs菲式風味餐廳

◆ 住在公主港:多屬於市區酒店,選擇多樣,多斯帕瑪斯渡假村是在公主港唯一的一島一飯店。

◆因為出海的行程較多,體力消耗較大,比較不建議太小的小寶寶前往喔

整體海底景觀 F-STARF-STARF-STAR F-STARE-STAR
魚群多樣性 F-STARF-STARF-STARH-STARE-STAR
珊瑚多樣性 F-STARF-STARF-STARH-STARE-STAR

本田灣出海跳島,魚群算滿多的,不過珊瑚種類或是海底景觀雖然也很漂亮但比起科隆島及愛妮島就遜色了些!如果喜歡行程內容變化大一點的人,其實滿推薦巴拉望公主港與愛妮島同時一起玩,不僅可以體驗市區特色,還能到一島一飯店放鬆,單純享受悠閒的島嶼生活喔!

cover600

002科隆島(Coron)位於菲律賓巴拉望省的北部,豐富的海底生態與潛點,吸引世界各地的人前來探索,更被世界票選為最棒的浮潛度假島嶼!那你有什麼理由不愛上它呢?

◆ 交通如何抵達:台灣到科隆島沒有直飛的航班,要透過轉機的方式抵達,從桃園機場搭乘約兩個小時的飛機抵達馬尼拉機場。

※廉價航空航班時間變動大,航班表更新時間:2018/12

到達馬尼拉機場第3航廈轉搭乘接駁車、計程車(跳錶or喊價)前往馬尼拉機場第4航廈,車程約十分鐘。

2016-01-22_120514_副本

再轉國內線班機飛往科隆島,飛行時間約1小時10分,因為使用的多是小飛機機位較少,所以機位很容易就沒了,如果有想要前往科隆島的朋友們記得要提早計劃喔!

2016-01-22_120525_副本

◆ 玩在科隆島

科隆島是個民風純樸的漁村小鎮,由於尚未過度開發加上政府的保育措施,保留了許多豐富生態景觀,如果巴拉望公主港有精彩的市區觀光與跳島活動,科隆島則是有著如海底珠寶箱般的絕美海底景觀。

.

到科隆島一定不能錯過的景點:

  • 近海行程:凱央根湖&鏡湖(菲律賓國湖)、雙峰礁岩、燕子水上平台(鈦美獨家水下景點)等豐富海上景點

◆ 吃在科隆島

除了當地的菲式料理,因為科隆島是世界知名的深潛點之一,吸引不少各國潛客造訪,也有許多來自異國的美味料理,豐富的海鮮料理、結合在地元素的披薩、珍貴的燕窩湯,多元的美食選擇,增添不少科隆島的期待性。

.

餐廳推薦:小老虎餐廳菲式料理、燕子餐廳巴拉望風味餐、Altrovte義式料理、凱順海鮮螃蟹餐廳、GRILL餐廳、LEBISTRO西式料理

◆ 住在科隆島

科隆島雖然不是繁華的熱門旅遊景點,但還是有許多舒適的酒店,若想要待在酒店內放鬆,該有的基本設備一樣都不缺,部分佔地較廣的酒店也有泳池設施與自費SPA服務。另外科隆島也有一島一飯店喔,因為海底生態維護的很好,有的渡假村光是在周圍浮潛就可以看到魚群以漩渦狀的方式形成魚風暴 的神奇景觀!住宿的舒適度與景觀享受上都是相當吸引人。

住宿推薦 : 格威酒店弗尼里昂旅館亞洲豪景酒店科朵戴瑪爾酒店

一島一飯店推薦:芙瑪島渡假村艾瑞歐瑪渡假村季節科隆島渡假村天堂俱樂部渡假村 

適合前往的對象:由於科隆島的行程以出海行程為主,需要耗費較多的體力,適合12歲以上小朋友至60歲以下成人參加。

整體海底景觀 F-STARF-STARF-STARF-STARF-STAR
魚群多樣性 F-STARF-STARF-STARF-STARF-STAR
珊瑚多樣性 F-STARF-STARF-STARF-STARF-STAR

在科隆島你能舒服的享受旅遊搭配上豐富的海底生態景觀,去過之後印象深刻,喜愛大海的你科隆島絕對是你的首選喔!

cover600

003

愛妮島(EL NI DO)位於菲律賓巴拉望省的中北部,因為英文名EL NI DO而翻譯成愛妮島,實施上是由40多個島嶼所組成的行政區域。愛妮島海域佇立著許多高聳的石灰岩島嶼,一座一座的落在海上,讓人連想到縮小版的電影阿凡達場景。島上天然資源豐富,當地環保意識落實,純樸的大自然模樣保留相當完整。

01

愛妮島目前有五個渡假村,除了EL NIDO COVE,其餘都屬於一島一飯店式的渡假村:El Nido Cove渡假村阿普莉(Apulit)渡假村明尼諾(Miniloc)渡假村拉根(Lagen)渡假村,以及潘嘉露香島(Pangalusian),為一個重視生態保育理念的渡假村,擁有一片美麗的自然景觀,致力於環境保護,讓來到這邊的遊客能感受到最純粹的溫暖,近幾年愛妮島渡假村已獲得多項國際環保獎項及肯定。

◆ 交通如何抵達:台灣到愛妮島無直飛班機,可以搭程宿霧太平洋航空,從台灣桃園機場飛到馬尼拉國際機場,接著再從馬尼拉國際機場轉搭國內線到愛妮島機場ITI(參考航班如下)

※廉價航空航班時間變動大,航班表更新時間:2018/12

抵達愛妮島機場(ITI)之後,須先搭接駁車到愛妮島的碼頭,並分別前往預定的度假村。

02

阿普莉渡假村:位於泰泰灣碼頭,搭車+船需2小時到2小時半。
明尼諾、拉根、潘嘉露香渡假村:搭車+船約1小時。

◆ 玩在愛妮島

阿普莉、明尼諾、拉根渡假村,上島之後就是全包式的活動,島上有許多免費設施(比如:浮潛、獨木舟、洞穴探勘),另外,也有需要付費的活動 (比如:深潛體驗、浪漫燭光晚餐安排等…)。

不管是想每天都把行程排的滿滿的或是待著發呆放空的度過一整天。在愛妮島各個渡假村絕對都可以讓人玩得不受拘束又盡興!

◆ 吃在愛妮島

愛妮島的各渡假村落座於獨立的島上,看似物資缺乏,但餐食的部分可一點都不馬虎!多半以自助餐Buffet的形式提供給遊客,也不用擔心吃膩,渡假村對於菜色的變化非常花心思,口味選擇也不少喔~

另外,也可以自費安排一場你儂我儂的浪漫晚餐為旅程中添加難忘回憶,不論是無人島燭光晚餐:享受私人晚宴搭配點點銀色星空,或是渡假村裡的白沙灘饗宴:伴隨著海浪的拍打聲聊著往事點點滴滴

◆ 住在愛妮島

四個渡假村都有著不同的建築風格,以奢華為設計重點的潘嘉露香、充滿菲式風味的阿普莉,各個獨樹一幟。唯一不變就是源於大自然的建材與設計,空間安排相當寬敞舒適,面向海邊沉浸心靈。

適合前往的對象

愛妮島不會有太多的遊客,只有居住的遊客可以上島。這裡可以享受兩人世界,看是要玩全包式的行程,又或是聊著天在躺椅上度過悠哉的時光,想怎麼安排就怎麼安排。想自由的安排悠閒度假時光,愛妮島是個好選擇。

整體海底景觀 F-STARF-STARF-STARF-STARF-STARE-STAR
魚群多樣性 F-STARF-STARF-STARF-STARF-STARH-STAR
珊瑚多樣性 F-STARF-STARF-STARF-STARF-STARE-STAR

 

cover600

出發旅行至巴拉望的旅客,想必大家對於行李公斤數有許多的疑問,這邊為大家統整了行李收納與公斤數介紹。

 巴拉望 – 行李收納方法&小撇步看這邊

分享本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