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里島。一次弄懂SPA種類!

分享本文章

相較於台灣,東南亞的按摩不但價錢便宜、手法也很多樣化,CP值非常高!這次來介紹巴里島的按摩,從基本的精油、熱石、LULUR到四手、花瓣、草藥、古式等等,一次看懂這些按摩療法吧!

1.基礎精油按摩

挑選一個喜歡的精油味道,每種精油有不同的療效,迷迭香、尤加利、薰衣草、檀香、佛手柑等各式各樣的精油,有的解除壓力、有的幫助睡眠,感受SPA館裡香氣瀰漫的嗅覺體驗。相較於台灣,巴里島的按摩手勁輕而溫柔,順著身體的主要經絡走向,達到放鬆、自在的舒適體驗。(按摩小撇步:過程中想要調整力道時,舉起大拇指代表大力,小拇指則是小力喔!)

(圖:多種精油可以依功效、味道去選擇)

(圖:按摩後通常會有花瓣浴或泡泡浴,洗去精油同時達到放鬆效果)

2.出嫁前的按摩:招牌LULUR去角質

相傳以前巴里島的皇室公主出嫁以前必須先來一場全身LULUR按摩,放鬆身心靈同時美容身體,才能用最美的姿態出嫁。LULUR就是身體去角質,許多SPA館準備多種味道的角質粉讓客人選擇:熱門巧克力、島花雞蛋花、綠茶、鹽巴、椰子等等,加入精油、熱水攪拌均勻成泥狀,而後鋪於身體上。按摩師一邊按摩、搓揉,同時帶走身體老廢的角質層。

3.熱石按摩,活絡經絡與血液

熱石按摩源至夏威夷原住民石頭推拿術,精心挑選出外型平滑,具高能量及高保溫性的天然玄武岩。結合西方淋巴排毒與中國的經絡原理,按摩師將石頭放入精油中加熱,等吸收足夠熱能及香氣後,巧妙放置於身上穴位。一股暖流傳到深處隨著血液流動,不但加速全身代謝,有效緩解經絡,也能使脂肪細胞溶解,是十分受女性歡迎的療程,對虛寒體質、手腳冰冷的人來說也很適合!

4.按摩中的極致,兩人四手聯彈!

兩人四手顧名思義:兩個人、四隻手一起按摩!兩位按摩師彼此諧調,一前一後配合著節奏。你可以依功效、依喜好,先選擇好符合自己口味的精油,接著只要放鬆就好!按摩師沿著經絡、穴位按壓,藉由手心的熱度加速血液循環,緩解疼痛,將一整天的壓力徹底釋放。

5.瓣按摩,愛花的人兒看過來

想要被滿滿的花瓣給圍繞,除了花瓣浴外,也可以體驗看看花瓣按摩,其中ROYAL SANTRIAN的特別推薦!水盆中佈滿碎花辦與綠葉,按摩師輕輕將花舉起,讓你細聞香味。接著以花瓣混精油的方式,在背上搓揉畫圈,一邊將花草本身的香氣帶出,一邊按壓穴道。身體放鬆同時,心靈彷彿被自然包圍,跟著放鬆起來。

6.傳統草藥,吸收萃取精華

將當地的傳統天然草藥、香料煮過後包起,以熱敷的方式讓毛細孔打開。從腳底開始慢慢按摩,過程不間斷的按壓拍打,讓萃取精華滲入毛孔、血液與神經,放鬆全身。(PS:此療程要特別注意身體是否會對草藥過敏喔!如有紅疹不舒服應立即停止療程)

(圖片來源:sadararesort)

 (圖片來源:nusadua beach hotel)

7.摺來疊去的古式按摩

不喜歡光溜溜裸著身體、塗抹精油在身體上的人,古式按摩非常適合!融合中式和印尼式按摩,按摩師手腳並用,巧妙的運用各種姿勢將你的身體彎來拗去,能夠活絡筋骨、促進血液循環,有些人可能會覺得這種按摩比較痛,然而有些人可是對此愛不釋手呢!

(圖片來源:Inko Bali Spa Club)

按摩的療程千百種,推薦第一次前往巴里島的朋友可以先試試Lulur去角質,算是巴里島的招牌按摩!也因為巴里島SPA相對便宜,如果在勤跑景點的行程中安排讓人放鬆的SPA(不管是外面的SPA館或是旅宿內的SPA都可以),充分休息後會更有體力認真玩喔!

 

分享本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