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里島。旅遊癮:一定要去的十個理由!

分享本文章

 

1. 海島國家,必備無敵海景

想到海島國家,藍海、白沙直覺浮出腦海,吸引旅人前往的最大原因:夢幻到不可思議、清澈蔚藍的大海!沙灘騎馬、浪漫沙灘晚餐、金巴蘭夕陽,近距離感受海島國家的必備元素:海景。除了巴里島島外,喜愛大海的旅人不妨到最美離島藍夢島,感受比本島更悠閒的步調:慢一點、緩一些,整個下午欣賞海景也不覺得浪費。

(上:KUTA沙灘風光明媚下的自然海景)

(下:藍夢島巴圖卡蘭渡假村THE DECK望著最美海景)

2. 每晚入住適合自己風格的專屬Villa

熱門渡假勝地巴里島,各大跨國精品酒店、高級渡假村紛紛占一席之地,滿足大眾對巴里島的憧憬幻想:每晚入住奢華到不行的villa裡!

裸泳都不成問題的靜謐泳池、鋪滿花瓣的浴缸、燈光點綴下浪漫晚餐。仔細評估各VILLA的差異,選擇一間適合自己風格的住宿,完美的旅程已成功安排一半!

(巴里島風格的藍畢尼VILLA)

3. 一杯沁涼的迎賓飲料

熱情的飯店人員迎賓獻花圈,遞上一杯冰涼涼的飲料,才發現自己已經在巴里島渡假!特色的迎賓飲料也能成為酒店的招牌,如同royal santrain主打的現調新鮮果汁,以芒果、薑、蜂蜜、羅勒、鳳梨特調成。The Katamama的到房迎賓酒,客人自行選取喜愛的酒類,調酒師現場調製表演。洗去溽暑的同時,感受到巴里島熱情的好客精神。

(黃:ROYAL SANTRAIN現調迎賓果汁,白:THE KATAMAMA到房調酒)

4. 傳統藝術:與生活密不可分的舞蹈與音樂

去過巴里島的朋友們,肯定對這個稱為Rindik的傳統樂器有所認識,熱情迎賓、廣場表演、到SPA的背景音樂,敲擊竹片的聲音時常於耳邊繚繞。以雙重奏的方式,兩人四手合力編出豐富的樂譜,輕脆的竹響帶點清爽、歡樂、熱情,也是巴里島獨有的聽覺印象。

(飯店的RINDIK迎賓音樂表演)

與當地人的信仰密不可分,巴里島人從小就開始接觸學習舞蹈。於腰間綁上鮮豔絲帶,扭腰擺臀、旋轉手腕與舞動手中的小扇,搭配眼珠靈巧的閃動,多麼婀娜多姿。他們以跳舞方式來敘述傳說、歌頌神明,為生活中不可少的重要調劑。

(神鷹廣場上的傳統舞蹈表演)

 5.悠遊北部,渾然天成的壯麗美景

跟南部相比,少了成群的觀光客及濃厚的商業氣息,北部反而多了些寧靜、神祕的色彩。如果時間充裕的旅客,十分推薦將行程拉至北部:近距離觀賞金塔瑪尼這座神聖活火山、浸泡溫泉無邊際泳池、騎單車穿梭在當地巷弄。你會發現,不管幾次前往巴里島,總有看不完的新奇事物。

(北部行程沿路的自然景色)

6. 純樸街景,捕捉文化細節

KUTA大街、雷根路、猴林路、烏布市集,走在巴里島路上,不同於平日的熟悉街景,街上的小細節總能打開我們的好奇心,新奇又特別。

在猴林路上,我們遇到了這個可愛景象,商人們將木雕鴨子一隻隻拿出來曬太陽,等待油漆乾後售出。鴨在巴里島是熟悉動物,第一聯想到的是可口髒鴨餐;主人因鴨子闖入客廳胡鬧,在地板踩出許多骯髒腳印,便將其烹調炸成料理,也是現今到巴里島必嚐髒鴨餐的有趣由來。成群的鴨們栩栩如生,從草皮延伸佇立在階梯上,調皮搗亂,就像有什麼可愛的小故事正在上演。

(猴林路街景,成群粉紅色木雕鴨)

7.伴著BINTANG風味啤酒的熱鬧夜生活

異地旅遊,酒吧是夜晚的好去處。盛名的woo bar、hard rock,於台下點一杯雞尾酒、風味啤酒或個性調酒,讓現場樂團的立體歌聲衝擊雙耳聽覺,三五好友一同享樂,好不暢快!另外也可以選擇有美景、氣氛的沙灘酒吧:ku de ta、photato head,在歐美旅人環繞的電影情節下,留下美好夜晚回憶。

(上:HARD ROCK現場樂隊表演及風味啤酒)

(下:WOO BAR裡的歐美熱鬧氣氛)

8. 公主王子般貴族SPA─花瓣浴極致放鬆

巴里島必做清單裡,一定會有SPA按摩這個選項!相傳巴里島皇族公主結婚前,會先來場Lulur去角質,讓皮膚容光煥發,用最美的樣貌出嫁。現在除了招牌Lulur之外,也有精油、熱石、古法、兩人四手、藥草、花瓣多種選擇、任君挑選,在旅遊中想隨時放鬆身心,就加入些SPA體驗吧!

(上:SAMAYA按摩後的花瓣浴)

(中:ROYAL SANTRAIN、SOFITEL的花瓣、精油、LULUR粉)

(下:ROYAL PITAMAHA河谷旁的綠蔭按摩空間)

9.洗滌霉運、帶來平安的宗教巡禮

來巴里島旅行,一定會走訪這些熱門景點;水神廟、海神廟、聖泉寺、烏魯瓦圖斷崖廟。不同於印尼的回教,巴里島皆是信奉印度教。信仰深植於島上居民的思想與生活中:建築、藝術、作息都被宗教所影響。穿上色彩鮮豔的沙龍以表尊敬,跟著當地人的腳步踏入寺廟,洗去過往霉運,祈求未來平順,感受身旁虔誠的氛圍。

(上:聖泉寺的當地人洗滌朝聖的景象)

(下:水神廟也是旅遊巴里島的重要廟宇)

10.預留一段午後的放空時光

總是趕著下個景點,將行程塞得滿滿?

到巴里島渡假,建議旅人們預留一些時間讓自己放鬆;找家能輕鬆待上整個下午的咖啡廳、或飯店一角美景,多樣點心甜點配上咖啡、調酒、現打果汁,找到一段屬於自己的發呆時光。

(上:ROYAL SANTRAIN的沙灘下午茶,點心豐富多樣)

(左:ROYAL PITAMAHA皇家河谷下午茶,右:ROYAL SANTRAIN)

(下:泛太平洋的下午茶,可以遠眺想像對面的海神廟)

 

 

 

分享本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