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人分享。淳茹、宗霈】上帝灑落在印度洋上的珍珠【馬爾地夫】聞名已久的蜜月度假勝地

分享本文章

大家都知道馬爾地夫出了名的一島一飯店,要在一百多家飯店中選出一個適合自己的島嶼,這無疑是個浩大的工程啊!重要的〝選島〞課題上,我秉持著相信專業,鈦美的Ting 真的是個超有耐心又細心的業務,在電話中和Ting 溝通完需求後,隔天早上立馬收到報價信件,一個公司是否有制度從員工的辦事效率就可以體現出來了。


我們選擇全包式的OZEN奧臻島,讓我們在旅程中不用擔心伙食預算爆表抑或是酒水飲料要另外付錢,沒看錯!OZEN就是連酒精飲料都全包!像我一樣不喜歡度個蜜月還要在那邊一直擔心預算會超過的朋友們,全包式度假飯店絕對是你的首選!

其實現在出國,拿著護照就可以到機場CHECK-IN,但是Ting還是很細心幫我列印電子機票,就怕航空公司系統臨時有問題,也很細心幫我們列印抵達馬列機場後的入境路線圖,這麼貼心的業務,要去哪裡找啦?!而且鈦美還另外贈送護照套和行李箱保護套,聽著Ting的細心解說,讓我對於兩天後的蜜月是越來越興奮~~~

這次旅程,我們選擇新加坡航空公司(新加坡轉機),從新加坡轉機去馬列的旅程中,空姐送完機上的餐點之後,就跑來祝我們新婚愉快,新航還特別準備蜜月蛋糕給我們,問我們是現在吃,還是要帶下飛機,因為我已經餓到吃完整個飛機餐外加哈根達斯的冰淇淋,所以,蜜月蛋糕我們只好帶下飛機品嚐囉~

抵達馬列後,一出海關就看到Crystal Beach Inn的接機人員,確認身分後,接機人員馬上接過我和老公手中的行李箱,幫我們將行李搬上車上,抵達過境飯店的時候,說真的 我老公和我都嚇到了,因為外表很像民房……還好進去房間後心中的疑慮就煙消雲散,房間打掃的挺乾淨,床舖也沒有過重的消毒水味道或是霉味,廁所也是乾乾淨淨的,而且房間空間挺大的,只有住一晚的過境飯店,算是挺經濟實惠的。

隔天早上,Crystal Beach Inn 的服務員幫我們準備好早餐,吃完早餐後我們就回去房間收拾行李,等12點的接駁車,Crystal Beach Inn會再把我們接回機場,轉交給OZEN的接待人員(旅行社的好處,就是不用擔心抵達馬列之後的接送問題,團費都有包含這些接送喔……)

從馬列機場到OZEN的接駁方式為快艇,而我們的快艇預計是下午一點出發的,上快艇後,服務小弟馬上遞上救生衣,雖然只有短短45分鐘的快艇,但是OZEN很注重所有旅客的安全,對於人身安全方面絕不苟且。穿完救生衣,服務小弟也馬上遞上冰涼的檸檬味毛巾讓我們擦汗,當然少不了冰開水,貼心的服務瞬間讓人都透心涼起來了!

 

OZEN的接待人員會在碼頭區那邊迎賓,並且帶領我們到Reception休息,等待辦理入住手續的同時,服務人員迅速端上迎賓香檳跟冰毛巾。如果你是個非常會流汗的人,你一定會愛上這個淡淡檸檬味的冰毛巾,在炎熱的馬爾地夫,這絕對是消暑的好朋友。

 

這次的旅程我們選擇了兩晚Wind Villa & 兩晚 Earth Villa!

水上屋的特色,就是走下去可以直接浮淺,但是,我要推的不是浮淺,而且房間裡面其他硬體設施,超推OZEN房間內的Mini Bar,除了Cola, Ginger ale這些碳酸飲料,連熱帶水果汁、啤酒、香檳、紅酒,它都一應俱全,而且一天補貨兩次,就是一種不用到酒吧就可以開喝的節奏。整完行李已經下午三點多了,我們就去JOIE DE VIVRE 泳池酒吧,喝著飲料吃個小食,放鬆的看看藍天大海,蜜月就該如此優閒放鬆。

 

第一天晚上我們小黑管家Forty 就幫我預定熱門的特色餐廳The Tranditions – IndoCeylon 印度錫蘭餐廳。沒有吃過道地的印度菜,不知道是否純正,但是每道菜上來都是色香味俱全,印度薄餅配上他們的特殊沾醬,更是讓人回味無窮。

早餐的部份,我們都是在The Palms棕櫚主餐廳享受一天的第一餐,早餐部分不是只有Yogurt、Cereal、Ham、Fried eggs這些,竟然也有白粥!口味換著吃,怎樣都吃不膩。
重點The Palms棕櫚主餐廳是全天候供應的,但是菜色都會有所變動,不是那種一成不變的buffet喔~~

來到馬爾地夫的重點活動之一浮潛,可以在Aqua Center租借浮潛用具,蛙鞋、浮淺面罩都是免費租借的喔,只要報房號就可以了!一天有兩次(早上下午各一次)出海的船班,只要帶著借來的浮潛用具,就可以上船出海看海龜囉~~~~~

如果下午不想要出海也沒有關係,OZEN也有健身房和游泳池,或是你也可以帶著一本書,在沙灘邊做日光浴,在OZEN的期間保證你絕對不會感到無聊。

 

如果遇到禮拜五的話,在JOIE DE VIVRE 晚上會有Party,提前一天晚上OZEN的服務人員就會把Dress code送到房間給您,希望所有出席的賓客身上都能穿戴他們的Dress code!另外, 在The Palms 同時會有dinner party,菜色會比平日還要多樣性,保証讓你Friday Night 不無聊!

黃昏海釣,在台灣沒有什麼機會可以出海釣魚,難得海釣經驗當然也要勇於嘗試!管家Forty都已經幫我們預訂好出海的時間,貼心的小黑管家!沒釣過魚的也不用擔心,上船後都會有指導人員在旁邊教你如何放餌,如何感覺魚兒們是否上鉤,以及什麼時機要快狠準的收餌。可惜,我不是釣魚的料,我還是乖乖拿餌餵魚就好, 整船的人只有我家Mike 一人釣到魚,可能是那天氣後不佳的原因吧,畢竟我們蜜月的時候,已經是雨季的季節了,不太適合海釣。

至於大家最愛海賞海豚行程,管家Forty也已經事先幫我們預定好,只要按照Forty預定的時間出現在接駁碼頭就好囉。出海當天,我們很幸運的遇到一個很會帶氣氛的導遊,讓我們整個賞海豚的行程笑聲不斷。整段航程負責導遊會指引船長開船的方向,讓遊客可以欣賞到可愛的海豚,其實天氣不要太差,導遊都會盡量讓遊客可以欣賞到可愛的海豚,不會讓遊客敗興而歸

 

連續住滿四天,OZEN就會贈送 M6M 海底餐廳晚餐一次和60分鐘的SPA。對我而言,M6M 海底餐廳就是這次的重頭戲阿,畢竟不是每個飯店都有海底餐的啊。M6M餐廳的預約,小黑管家一樣都會幫忙預定好,只要按照管家的預定時間出現就萬事OK! 管家只能幫你預定時間,不能預定位置,如果比較喜歡指定位置的朋友們,可以比預定時間提早10分鐘,這樣現場人員可以優先幫您安排你喜歡的位置。一進去餐廳內,餐廳人員會幫你拍照留念,M6M屬於正式西餐,建議可以穿著正式一點的服裝,整套餐點吃完也要將近三個小時,邊吃的同時可以邊欣賞魚兒在你面前游來游去,非常的詩情畫意。吃完後,服務人員會把剛剛進餐廳時候的照片和當天晚上的餐點明細一起贈送給你。

 

或許,OZEN不是浮潛A級島嶼,但是, 他的服務真的讓我賓至如歸!無論是飯店設備或是服務人員真的完美到讓我無法挑剔。如果你和我一樣,蜜月想要放鬆,又怕太無聊的人,可以考慮OZEN讓你蜜月甜甜蜜蜜。

 

分享本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