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芽莊一定要玩的4大跳島帶你闖透透!

分享本文章

來到越南的濱海城市芽莊,一定要體驗的旅遊項目就是跳島了!尤其芽莊周邊散落著不少的小島,這些小島有的帶著濃濃漁村風情,有的則保存著淳樸自然的越式鄉村文化,環境保護做得很好所以還保有許多天然景緻,到這些小島上走走會是個特別又愜意的體驗。

芽莊最受好評的Tour就是四島遊,在芽莊有非常多的跳島船家,所以搭配一天跳島行程不同的島嶼組合又是百百種,最好是依照自己喜好還有跳島距離決定想去哪個小島玩!這次來到芽莊旅遊我們總共去了六個島,每座島都有自己的特色,有的適合潛水、有的則是主推海上設施玩樂、其中我們實地走過又精選出芽莊最有特色好玩的4個跳島,分別是蠶島、妙島、黑島和Bai Tranh島,要帶大家一起出發闖透透!


黑島
黑島又被大家稱為墨島Hon Mon,從芽莊出發乘船約需50分鐘,也是我們前往的第一個島。來到黑島最主要的任務有兩個:浮潛潛水&躺椅發懶,因為這裡擁有豐富的海底生態與珊瑚群,一開始
對越南的印象就是城市Tour或歷史文化巡禮,很少會聯想到玩水形成,但在越南芽莊,就是個最適合潛水的島嶼,如果是特別喜歡浮潛、潛水的旅客,黑島就會是最佳首選!

黑島是我們停留最久的島嶼。因為當天太臨時想參加體驗潛水,所以到島上之後才找潛水店家其實費了不少功夫,會建議大家先在芽莊港口船家訂潛水行程,能多方比較選擇也多一些。

好險我們身邊有越南的朋友,雖然花了不少時間但還是成功訂到了體驗行程!我們從黑島港口上船出發到另一個海域的小平台,這是大多數參加體驗潛水的遊客們會前往的平台海域,在平台上學習簡單的體驗潛水須知和手勢之後就出發了 !



在這個潛點是黑島較輕鬆點單的點,所以我們一群人分成兩批人馬,有人去體驗潛水,我則跳下水開始浮潛探險!跳下水後發現海裡珊瑚不少,但海底生物的數量,如果有去過菲律賓的旅客就會發現,相比起來可能會有些失望,但如果沒有玩過浮潛的朋友就從這個輕鬆的點開始吧!

 

Bai Tran
越南芽莊已經是近年的熱門旅遊地,而Bai Tran島則是芽莊很熱門的一座島,需要購票入場,門票價為50,000越盾,在芽莊跳島遊並不是每個島都需要門票,所以提醒出發前要記得先問清楚喔!我們抵達島上時已經有許多遊客,這個島上主要活動是游泳浮潛,還有一些簡單的海上設施像拖曳傘、水上摩托車等等,適合一群朋友一起來玩!

 

蠶島

蠶島Hon Tam離芽莊非常近,乘快艇出發約需7分鐘,乘船只要25分鐘,因為島型如同一隻蠶蟲,被稱為蠶島。我覺得島上觀光應該是發展最完整,擁有茂盛綠色森林,並可進行許多類型的水上活動,島上還有五星級酒店(有時候會有酒店的歌舞團專為團隊客人表演),我們則是對水上的各種娛樂活動非常有興趣,大家搶著想玩水上充氣溜滑梯!大多數的行程選定來蠶島都會安排中午的午餐時間,蠶島上有個很大的餐廳,主要提供越式風味菜Buffet,邊吃午餐還能夠邊欣賞大海,還有遊客們開心嬉戲的樣子。

妙島

妙島Hon Mieu則是離芽莊最近的跳島,我們把他排在最後一個項目,是個能夠快速遊覽完的島嶼,擁有漂亮海灘之外,島上有個號稱全世界最小的水族館(需自費參加),擁有百種珍稀海洋生物,但事實上內部也真的很小很小,我們大概不到半小時就瀏覽完這個造型別緻的海洋博物館,但園區內其實還有餵魚&烏龜區,整點會有海獅的表演,表演真的很精彩,訓練師也與海獅培養了很棒的默契。


心動了嗎?來到芽莊一定要試試看最不同的越南跳島玩法,體驗不一樣的濱海城市之旅!

延伸閱讀
越南。芽莊網紅必來朝聖的空中酒吧「Skylight」與Havana Hotel哈瓦納酒店
越南。藏身在市中心的迷人小島嶼—越南芽莊占婆島渡假村

 

 

分享本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