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美島。島外漂流的浪漫航道—紅帆船早午餐巡弋帕岸島之旅

分享本文章

蘇美島除了有這壯麗的山景外,一大片翡翠綠的海水也是令人著迷的原因。

閃著水晶光澤的海面一顆紅藍相間的寶石緩緩前進著,這正是蘇美島最浪漫的出海行程「紅帆船」!

紅帆船跟印印象中的遊船很不一樣,保留著復古外觀,內部裝修也很有味道,顏色仿古的木料搭配上豔紅色的遮陽傘、座墊及最具代表性的紅色大風帆,讓我在還沒出發前就興奮不已~

▏▎出發蘇美島最浪漫的航旅

蘇美 島。【 紅帆船 】帕岸島之旅

這天我們參加的是紅帆船Brunch Cruise,因為是早午餐所以不用特別早起,這一點真的非常重要,畢竟我們前一天可是安通出海,早上六點集合,一整天上山下海完全是體能訓練!
悠閒整裝完成一到到酒店大廳,船公司的接駁車已在門口等候了,出發囉~

一到Bang Rak Pier碼頭往海的方向看去,遠遠就看到停靠岸邊的紅帆船,紅色大帆還沒揚起,但寶藍色的船身及船上艷紅色的船上佈置,襯著後方無盡的碧海藍天,讓人迫不及待的想踏上船,此時此刻已開始幻想自己就是泰國的高貴公主,踩著優雅步伐準備登船,百姓們~再見!

 

▏▎紅帆船環境介紹

蘇美 島。【 紅帆船 】帕岸島之旅

船頭甲板區

一上船,仿古遊輪加上一整片海洋,度假放鬆的感覺瞬間滿滿的,甲板的空間比想像中寬敞,跟昨天去安通搭的船非常不同,等級差別很大,光是沙發座位就先舒服一半了! (ㄟ~不要誤會不是說安通不好,畢竟活動的性質不同!)

船頭的地方很有渡假氛圍,除了Buffet Table,甲板上的座位是沿著船身的弧線安排,有沙發跟遮陽傘的高腳椅的座位兩種,如果坐在靠近在船頭的位子真的很有說不出的迎風快感。船頭最前方的位置,想像與另一半站在這裡眼前就是一片遼闊,天空跟海洋在視線的盡頭連成一條線,偶爾有海鳥緩緩飛過,海風輕彿臉頰,真的很浪漫~
滿心歡喜的想拍幾張照片但真心害怕船身晃動太大一個不小心就會掉下海,網美不是人人都能當 ><

蘇美 島。【 紅帆船 】帕岸島之旅

室內船身區

船身中間是室內區域,木質船身及造型簡單的桌椅配上沙發座墊,原以為會有些悶熱卻意外的涼爽!這絕對會是怕曬的人最佳選擇,能完美防曬又可以享受出海的樂趣。 一旁有紅色男爵酒吧,我沒有亂取名字喔,吧台上真的印著The Red Baron BAR喔!
酒吧除了提供各式調酒、伏特加、葡萄酒外,甚至還有雪茄,男爵需要抽雪茄XD
順便提醒大家,船上的酒精飲料都是要另外收費的喔~

蘇美 島。【 紅帆船 】帕岸島之旅

船尾沙發區

我個人最愛的位置是船尾的半戶外沙發空間,可以感受到微微吹來的海風,一眼可看見無邊際的美景加上不會一直曬太陽,是很棒的位置。沿著船尾的樓梯向上走,船的上層除了有醒目的大風帆也有摺疊式沙發配有雞尾酒桌、按摩床及毛巾,是很多外國人喜歡的選擇,可以享受著熱情陽光及無敵海景。不管妳喜歡哪個區域的位置,只要挑個自己最喜歡覺得最舒適的,然後舒服的待著度過船上的時光。

 

▏▎紅帆船早午餐餐點

蘇美 島。【 紅帆船 】帕岸島之旅

在船長貼心介紹及問候後,終於要啟航了
泰式早午餐的菜色讓人食指大動,聽說每次出海的餐點都會有不同,美食擺滿桌子,有塞著粉絲炸春捲、泰式沙嗲、香蕉馬芬蛋糕、可口小巧餅乾、新鮮水果、茶及咖啡,另外桌子旁還會有個保冰的冰櫃,裡面有冰水跟氣泡飲料,全部都是可以自行拿取的。
(小小提醒,buffet是給大家方便,真的吃多少拿多少,不要浪費食物喔~)

蘇美 島。【 紅帆船 】帕岸島之旅

一邊品嘗Brunch Buffet,一邊望向無邊的海景,紅帆船經過特殊設計,連我這個超級暈船體質,每搭必餵魚(吐),在這趟海上航行不太會感受到搖晃及顛簸,很安心舒適的享用餐點,一點也不擔心一個半小時的航行時間中會有任何不適。當然每個人身體狀況不同,真的很擔心還是建議吃暈船藥,這樣才可以盡情享受紅帆船的一切喔!

蘇美 島。【 紅帆船 】帕岸島之旅

在航行的過程中還看見了「日暈」,天啊!有多難得,真的超美的!
查了資料才知道這難得的現象是天空中有冰晶組成的卷層雲圍繞在太陽周圍時,雲層厚度與太陽角度也搭配的剛剛好,才會折射出七彩光暈,有時還會有彩色或白色的光斑和光弧,這種現象統稱為「暈象」,形成原理與彩虹一樣。

蘇美 島。【 紅帆船 】帕岸島之旅

說了那麼多,反正就是要很多條件剛好下才能看見的自然現象。平常想看到彩虹都難了,在紅帆船上一抬頭就看就環狀彩虹,真的超級幸運!
真的是狂拍照,大概超過50張以上了 XD
(但也要提想一下,這樣的陽光很強烈,還是要透過太陽眼鏡或是相機去觀賞,千萬不要直視啊~~~~~)

 

▏▎活動—浮潛

蘇美 島。【 紅帆船 】帕岸島之旅

終於到了帕岸島沿海,抹好防曬乳,船公司有提供救生衣跟浮潛面鏡,真心覺得船公司很貼心很完善,超棒!
穿戴好浮潛裝備,再次檢查後,慢慢的走下扶手樓梯,不用太緊張,工作人員會在旁邊協助接應,像我拍照工作很多,也是先把東西給工作人員才慢慢爬下去的喔~完全不用擔心。
終於搭上接駁小快艇到達潛點,要!去!浮!潛!囉!

蘇美 島。【 紅帆船 】帕岸島之旅
以前對於海底生物或是魚類都是透過厚厚的玻璃水族箱才能看到,但這次是真的近距離接觸啊~~~就在眼前的感覺讓海底更加栩栩如生!內心的澎湃洶湧,不誇張非常難以言喻………
浮潛的區域,深度都不會太深,慢慢適應了海水後,開始將注意力放在眼前及海裡的一切。從看見大範圍的珊瑚礁到不同種類及顏色的礁群綿延在海底,又看見魚群成隊或是單獨悠游著,天使魚、鸚哥魚等及圍繞在珊瑚裡的熱帶小魚們,視線總是會跟著眼前看見的魚群游向海的每個地方互相交錯,從沒想過海底也是如熱鬧,真的超級可愛!除了礁群跟魚群外也有一隻隻肥美的海參靜靜地躺著,相襯之下,動靜皆宜的海底世界格外迷人。

比較可惜的是這次來的時間是滿月前後,潮汐變化大,海水比較混濁,真是桑心啊………..
(在這裡也要提醒要初次浮潛,千萬不要隨意用手腳去觸碰海裡的任何生物,除了自己可能不小心受傷外,被碰觸的生物也有可能因此死亡喔)

蘇美 島。【 紅帆船 】帕岸島之旅

浮潛完回到船上,將將~~~~你們看!紅帆船的設備是不是很貼心?船尾有兩個沖洗設備,船底也有淋浴間,設備完善方便出海大家使用,從海裡浮淺完後會一身黏膩,因為海水鹽分也高,就算乾了也會也顆粒感,很不舒服,脫掉浮潛裝備就可以來沖一沖囉~

簡單沖洗後換套乾爽的衣服,聞到陣陣香味且擄獲我的心,Lunch Buffet已經準備好了,肚子也不知道叫到哪裡去了!
今天的菜色豐富美味,有紅咖哩雞、泰式炒什錦蔬食、蝦湯跟炸魚等,也有四季水果及各式飲料。千萬別小看這幾道菜,每一道都超級對味下飯><
不管!我今天要吃兩碗飯!誰都別攔,減肥的事等明天吧!

蘇美 島。【 紅帆船 】帕岸島之旅

正午的氣候沒有想像中的難耐,往帕岸島另一側航行並且伴隨著徐徐海風及紅帆船的舒適空間,原本以為在船上的旅程應該不太會有好胃口卻意外的胃口大開,再搭配著清爽的氣泡飲料,真的是愛死紅帆船上的一切享受~

 

▏▎活動—登上帕岸島

蘇美 島。【 紅帆船 】帕岸島之旅

接下來帕岸島帆船之旅的第二個行程,準備上島。
泰國的第三大島嶼,蘇美島,周圍有超過80個大小不一的熱帶島嶼座落在同一片海域上,較為有名的除了龜島就是帕岸島了。帕岸島除了以滿月派對聞名外,島上有個河流景色鬼斧神工,河岸岩石經過溪水千錘百鍊的切割才形成這壯麗的景色。很有冒險家精神的我,手腳並用的攀爬到河中間的岩石上取景,雖然辛苦但看看這些照片,非常值得!

攀登時千萬小心腳下,溪水有些湍急且石頭上有些青苔,真的要小心再小心啊

蘇美 島。【 紅帆船 】帕岸島之旅

從森林小徑一路走出來,映入眼簾的是綿延潔白的海灘,在城市中生活久了一定會有那種希望自己的家一打開門眼前就是沙灘跟一望無際的海的幻想,不要懷疑,就是這了~
這裡的沙質地踩起來非常舒服,沙的類型漂亮的玻璃沙,亮晶晶又潔白,沿著海邊在沙灘上漫步,享受著漸層分明的海邊美景,在棵棵椰子樹的對映下顯得美好愜意,怎麼辦?
開始無法自拔,不想回去了><

蘇美 島。【 紅帆船 】帕岸島之旅

走在沙灘上望向海面,看見遠方紅帆船宏偉的停在海中央,真心好喜歡紅帆船帶給我的感受,甚至也顛覆我對出海搭船的刻板印象,原本以為會是無限暈船,加上海島總是比較熱又黏膩,沒想到會是在紅帆船上,吃好、喝好、玩好、感受好!
在沙灘上欣賞著美麗海景,如此心曠神怡,啊~都忍不住發出讚嘆聲了。

蘇美 島。【 紅帆船 】帕岸島之旅

轉眼返航的時間也到了,內心有些不捨但也是滿足了在中世紀風格的船上像王子公主的帆船遊艇體驗,看著太陽漸漸落下,趁著陽光那麼強烈的時刻爬上船的頂層,躺在沙發床上望著天空,這真的是一個很好放空的時間。總是在城市裡庸庸碌碌的忙著,擁有一段放空的時間跟自己對話真的很棒。就這樣享受眼前的湛藍的天空跟海風輕輕地吹來,一切美好的不真實,真的很想就這樣放空下去。

蘇美 島。【 紅帆船 】帕岸島之旅

很剛好這時紅色風帆慢慢揚起,在夕陽餘暉中,金色與紅色相互配襯著,一切真的太美好~

然而故事的最後都會有個小驚喜,當我們返航時,服務生還送上了調酒飲料~~
從一踏上紅帆船開始就有吃不停的點心零食及飲料,已經心滿意足的我最後還喝到清爽的調酒><
而且非常貼心的是剛送上來時服務生會問你要Mocktail還是Cocktail,Mocktail就是無酒精調飲,Cocktail就是含酒精的,是不是很棒?
如果你選的是Cocktail,那服務生會現場幫你加酒進去,非常的、完全的體貼到每個人的需求也讓每個人都可以享用的很開心!你說,怎麼能不愛這一趟紅帆船之旅呢?
蘇美 島。【 紅帆船 】帕岸島之旅

享受著手上的這一杯調酒,聽著海浪的輕柔拍打聲,享受著片刻寧靜美好,紅帆船也緩緩駛回蘇美島。

欣賞著夕陽一邊緩緩落下一邊在海面上灑下金黃色粉末,船也慢慢的停靠碼頭,這趟紅帆船-帕岸島之旅完美落幕了。誰說出海行程總是好累且狼狽不堪,紅帆船就顛覆了印象中的一切,體驗過後絕對會是一生中難忘的回憶,如此精緻的出海行程值得和身邊最親密的人一起體驗。

蘇美 島。【 紅帆船 】帕岸島之旅 蘇美 島。【 紅帆船 】帕岸島之旅

分享本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