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潛水日誌。馬爾地夫馬富士Vilivaru Giri & Cocoa Corner

分享本文章

潛水日期 2019.03.09 / 水面溫度 29度C / 天氣 晴

馬爾地夫對潛水界來說絕對是天使夢幻潛點,有些潛點甚至還是大家口中所說的「高級潛點」,因為常年氣溫很適合潛水,地形多屬珊瑚環礁自然又孕育了許多海洋生命,很有機會能看到海龜、Manta、護士鯊或礁鯊等等大型生物,所以從抵達馬爾地夫前就非常期待。


( Photo via http://www.dive-club.com )

 

NO1. Vilivaru Giri
最大深度 21米
潛水時間 55分鐘
能見度 約15米
水下溫度 27度C

 

馬爾地夫的第一支潛水我們是在馬富士居民島進行,讓我們非常驚訝的是通常大家對馬爾地夫就是昂貴的形容詞,但是在馬富士島船潛3支的費用印象中只需要100美金,等於折合台幣3000元!根本超便宜跟菲律賓的船潛有得拚~驚呼之餘我們迅速填完基本資料、租借完裝備正式出發!

還記得當天因為感冒關係身體況狀其實並不好,導致耳壓平衡做得非常久,下潛的速度也非常緩慢,可以說是下潛個2-3米,我的左耳就開始痛需要往上平壓再下潛,但我的潛導是個非常細心有經驗的女生,由於事先有跟她說過我的身體狀況,在每一次深度增加的時候她都特別關注我的耳壓平衡情況,確保我的下潛速度跟上才繼續往前。當然水深到一定深度後身體慢慢習慣環境,眼前出現的美好景象就立刻讓我忘記下潛時的困難。 ( 但也因為這次的潛水耳鳴狀況持續兩週,這邊還是要特別提醒每個潛水員「100分的潛水,100分的安全」,潛水前最重要以自身狀況評估,如果覺得不適合絕對不要勉強下潛唷!)

第一支潛點Vilivaru Giri,我們4個人分為兩批人馬—OW組與AOW組,當然菜鳥OW潛水員如我,這次下潛不深平均落在12.1公尺的深度,即便這是個暖身潛點,沒有特定的生物要觀賞,但優游在藍海中只剩自己的呼吸聲和寧靜大海,悠悠看著眼前出現的珊瑚和小丑魚讓我的心情亮了起來!我們好像用很閒緩慢的速度在海中晃了很久,因為這是個初級潛點所以沒有非得想看到什麼生物的心態,就是任由這次海裡探索帶給我們的驚喜!果然準備回程的時候,就遇到一隻可愛海龜,好像都不怕人似地繼續專注找牠的食物,再緩慢地游出我們的視線。

同時間我們另一組進階人馬則是潛去更深的地方,可以更接近大珊瑚礁的底座,他們在約20-25公尺上下的深度觀光,看到很多偏細長型的軟珊瑚。

 


( Photo via http://www.dive-club.com )

 

NO2. Cocoa Corner
最大深度 26.6米
潛水時間 49分鐘
能見度 約15米
水下溫度 28度C

等差不多時間兩組人馬同時上岸之後,我們就準備到下個潛點,這個潛點我們就分開了,AOW組前往Kandooma Thila,雖然緊鄰著我們的潛點Cocoa Corner,但是難度大不易海流也稍強,但是也很有看頭!(點進看進階潛水Kandooma Thila潛點)。

然而第二支潛點Cocoa Corner雖然不比進階潛點來得刺激,但也完全沒讓我們失望是一個多元化的潛水點,尤其是海裡峽谷的地形,一面珊瑚成群一面則是深不見底,在交界處優游前進超級過癮,最後讓我最印象深刻的則是遇到了湧浪,我們一行人就隨著湧浪晃動,身體沒法控制隨著浪潮左湧右湧,但是腳還是要拼命往前踢,雖然有點累但是很像海盜船很好玩!我們在這個區域看到的軟硬珊瑚種類都非常多元,雖然都是小魚成群可是更顯牠們的靈活可愛。

大家可能對馬爾地夫潛點比較有問題的是初級潛水員在這邊是不是有得潛、潛水的安全性如何?就我一個菜鳥潛水員的經驗來說,在馬爾地夫海域潛水遇到流的機率確實很高,因此可能比較費力,生物的豐富度不用說,不管在哪個環礁我相信都能給潛水員不少的驚喜,而就潛店潛導的專業度,特別要讚賞的貼心小舉動就是我們的潛店竟然在潛水完之後,主動幫我們把自帶的裝備運回並曬乾!這個貼心的服務讓我印象深刻。

 

延伸閱讀
潛水日誌。馬爾地夫提那度 Fotteyo & Fushi Kandu
潛水日誌。馬爾地夫馬富士 Vilivaru Giri & Kandooma Thila

 

分享本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