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霧薄荷 南方皇后。闖入阿波島的海龜世界 APO Island

分享本文章

在杜馬蓋地休息一晚後,今天起床的目標只有一個,就是到阿波島看海龜!(興奮到昨晚差點睡不著)因為颱風剛走的關係,導遊已經先提醒了我們海上浪會比平常大,從杜馬蓋地出發到阿波島的船程大約30-40分鐘左右,船程不遠,會暈船的人可以先吃個藥心安!

搭上大艘的螃蟹船,航向阿波島冒險囉!乘著一波波的海浪,原本只能看見小小模糊輪廓的阿波島,轉眼間已經可以清楚看到島上的建築物,船上的時間飛快,太陽都還沒曬夠就到了今天的目的地——阿波島(APO Island)!船還未靠岸,已經先看到一隻上來換氣的海龜,傳說中的海龜保證班果然沒讓人失望!

阿波島位處杜馬蓋地南邊,沒有過度開發,是座保有自然面貌的島嶼,周邊環繞著海水的顏色是濃豔的藍摻上些許翠綠,踩在陣陣拍打上岸的純白浪花上,感受島上純樸氛圍,得天獨厚的環境也成為了海龜的棲息地,菲律賓政府為了保護他們,更在此成立海龜保護區。碼頭岸邊有一間簡樸的面海的度假村,另外也有潛水中心,再往島上走就是一般民家,此外阿波島有限水限電,所以度假村裡頭當然是沒有冷氣的,真的是各方面都相當樸實的一座小島呢!

船上的工作人員會協助旅客從簡單的梯子來到岸邊,會經過一小段水深到大腿的路,所以隨身東西一定要小心拿好,或是也可以準備個防水袋,才不會發生無法挽回的後果,跟著導遊腳步我們走到濱海的一排矮房,這裡是專門提供旅人用餐休息的小餐廳,待導遊安排好後,就可以直奔今日行程的重頭戲——海龜共游!

來到這邊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跟著穿著制服的導潛「浮潛」找海龜,假如預算夠的話,也可以先跟導遊預約自費的「體驗潛水」行程,揹著水肺重裝去更深的地方追尋海龜蹤跡!

更多深潛精彩內容看小天使遊記,宿霧。南方皇后 小天使阿波島追海龜

今天一整天的活動,阿編總共下去浮潛了兩次,上午下午各一次,雖然因為颱風剛離開的關係,浪有點大,但因這裡是海灣地形,所以浮潛也是很OK的!從餐廳出發,走一小段沙灘和礁石就能下水,水性好的人下水後只管跟著導潛游,不會游泳的人也不用擔心,可以抓著導潛的浮標讓他帶你走就好了!而且在地導潛各個身手俐落又專業,跟在導潛屁股後面的阿編總共看到了10隻左右的海龜!(少女尖叫~~~

其中有隻年紀比較大的海龜身高(能這樣說嗎??)甚至快要和我一樣高了呢!(這形容太奇怪啦!)在這邊也要謝謝導潛的幫忙,讓相機充滿好多我與海龜一起游泳的畫面!(簡直比男友好用呢?

參加海上活動務必斟酌自己狀況與水性穿著救生衣唷!

 


阿編高效率移動小memo:因為下水之前會經過一段岸邊礁石區,所以建議浮潛時直接穿著可以下水的涼鞋或先準備好礁鞋,這樣子出入水時比較不容易受傷或滑倒唷!

阿波島的行程會安排一整天待在這,所以中間休息的時間阿編和小夥伴便悠哉地在島上晃悠,民房間的小路有1、2攤賣紀念品的小攤子,都超可愛的!時間差不多後,我們就回去休息區準備用午餐,午餐有雞肉跟魚肉可以選,本來以為離島物資缺乏不用太期待食物,沒想到!天阿!實在太美味了!我本人給4.5顆星!大推烤雞肉!而且到後來下午實在太嘴饞了,甚至和餐廳點了一杯客製化沒加糖的芒果果昔,簡直是此行菲律賓喝到最解渴消暑的飲料!(小店不會有飲料菜單供遊客選擇,只能看當天店裡有什麼就賣什麼唷~

阿編高效率移動小memo:從村子的硬石路移動比從沙灘踩沙走到休息的餐廳輕鬆超多!但是走沙灘有很漂亮的海岸可以欣賞!島上的住民對小動物都很友善,狗兒跟貓咪會很親人,我們甚至看到一窩剛出生的小狗直接在溫暖的沙灘上熟睡呢!儘管這裡沒有太多現代化的發展,但是卻在這邊體會到了平常少見的原始感動。

離開阿波島時,雖然因為曬了一整天太陽跟下水運動,顯得有些疲倦,但臉上卻是無法止住的笑容,坐在靠近船頭的位置,吹著海風,整趟船程我腦中只有今天一整天的回憶在腦中無法停止回想,島上每個純樸微笑的臉孔、每一次與海龜對視的瞬間,我想,今天晚上睡覺應該會和阿波島在夢裡相見吧!

分享本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