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曼谷。安帕瓦經典一日遊

分享本文章

水,被稱地球的萬物之母,不僅僅孕育了地球上的生物,人類的文明也因水而起,形成各種燦爛精彩的文化景觀。在泰國,人們稱河流為แม่น้ำ(Ma-Nan)也就是”母親大河“的意思,懷抱著感謝河流的孕育、與大自然共處共榮的信念,讓泰國發展了獨有的水上市場文化。泰國安帕瓦就是其中一個傍水而居的小城鎮,也是世界知名的水上市場,來到泰國千萬不能少了這段水上文化巡禮,接著就跟著小編來看看安帕瓦怎麼玩~

▏▎安帕瓦水上市場

安帕瓦是個傍水而居的小城鎮,水路交通占了當地人生活很大的一部分,因此衍生出在河上往來、交易的模式,後來發展成完整的水上市場文化,在大城王朝時期這裡曾是最重要的蔬果供應地和貿易地區。到了近代,獨特的水上文化成為旅遊的一大亮點,也成為世界各國旅人來泰國最不能錯過的奇景與體驗!

水上市場顧名思義,是人們從事買賣的地區,但是水運並不影響水上市場的繽紛程度,什麼你想得到的東西,這裡都有賣!新鮮魚貨、蔬菜水果、乾糧、日用雜貨、服飾、泰式傳統甜點、觀光伴手禮這裡通通有,水道兩旁也有不少景觀咖啡廳,不怕你逛完,只怕你逛不夠~

最特別的是除了河道兩岸的攤販,還能看見不少駕著小船從事交易的商家,駕馭水流與克服不便,在小小的一艘船上蒸煮炒炸供應道地美食,或者互相吆喝叫賣,對其他國旅人而言就是個熱鬧非凡又特別的生活奇景!也可以租一艘小船,在船上接過一碗麵、一包水果,親自體驗安帕瓦的水上生活!

水上市場的開放時間為星期五、六、日,攤販從中午開始營業到晚上8、9點,也就是說除了白天的市集,到了傍晚安帕瓦就會搖身一變成為黃昏市場,灼熱烈日轉變成溫暖的橘色夕陽,商家紛紛打開電燈,小編最喜歡這種百燈齊放的時候,整個世界頓時變得溫和浪漫,悠閒的氛圍很適合旅人在市場裡吃吃喝喝逛逛,度過在安帕瓦美好一天。

 

▏▎樹中廟

泰國篤信佛教,因此佛教廟宇遍佈各地,來到安帕瓦當然不能錯過這裡最知名的「樹中廟」。

樹中廟人如其名,整座寺廟古蹟被四棵樹齡超過200年的榕樹、菩提樹樹根層層環繞,遠遠看去像是用樹根拼湊的一棟建築,特殊的外觀也讓樹中廟名氣大增,除了安帕瓦水上市場之外,樹中廟也成為旅人必訪的奇景之一。

樹中廟的歷史,可追溯到三百年前,大城王朝被緬軍攻陷之後,鄭王塔信在此駐紮軍營,並且在樹下對佛祖祈願,從此之後鄭王帶領的軍隊一路過關斬將、大獲全勝,成功將緬軍趕出泰國領土,並在現今的曼谷建立了吞武里王朝。

樹中廟又名「邦公寺」,就是因為鄭王塔信的這段小故事而來。相信也因為鄭王的成功,讓樹中廟香火鼎盛至今,成為全泰國最靈驗的廟宇之一,別忘了來趟樹中廟,替自己祈得好運!

 

▏▎美功鐵道市集

安帕瓦水上市場與丹能莎朵水上市場的附近,還有一個泰國奇觀讓大家趨之若鶩,就是位於美功的「鐵道市集」!美功位於安帕瓦附近只要半小時車程,一般建議把兩個行程綁在一起,一次觀賞兩個泰國奇景~

 

美功鐵道市集奇觀在經過Discovery的報導之後,吸引世界各地的旅人來一睹風采。攤販們充分利用鐵路兩旁的空地,擺上新鮮蔬果漁獲、小吃甜點,就地叫賣,感覺像是一般的市場平凡無奇。

但其實這條鐵路並不是廢棄鐵路,每天固定時間還是會有火車經過,在接近市場的時候鳴笛,這時神奇的畫面來了,原本佔據鐵路的攤販紛紛收起遮雨棚、商品,所有客人、小販商家躲到一旁,讓出一段剛剛好的空間讓火車通過。不多不少,只要不被火車壓到就好,因此火車緩速經過時形成了市場包覆整列火車的畫面!

等火車尾一通過,原本躲著的攤販立馬又出現了,紛紛架上遮陽傘、擺上商品,當地小販規律的默契讓人讚嘆,也難怪近幾年成為大家爭先恐後朝拜的奇景,下次前往安帕瓦水上市場與丹能莎朵水上市場,別忘了安排美功鐵道市集,親自體會這特別的市井文化!

 

▏▎乘船夜訪螢火蟲

來到泰國的夜晚,不外乎找間酒吧,開幾瓶啤酒聽著Live Band演奏,跟著泰國人Chill一Chill~但是在安帕瓦,你可以有更浪漫悠閒的選擇:「夜訪螢火蟲」!

螢火蟲成長條件嚴苛,必須在水質毫無污染的環境下才能生長,遠離工業區、樸實的安帕瓦鄉間正好符合。每當泰國雨季來臨,也就是每年5到10月,不斷下雨更新的安帕瓦水質適合螢火蟲繁殖,正是賞螢的好時節。

一入夜,跟著船家乘著涼涼的風,前往螢火蟲的聚集地。沿途順便欣賞夜晚的安帕瓦市集,入夜後的水鄉澤國,水面充滿熠熠的燈火倒影,也是另一種浪漫~

接近螢火蟲棲息地的時候,因為怕驚擾到螢火蟲,船家會放慢速度慢慢靠近,這時就能看到成千上萬的螢火蟲在樹枝間飛舞、停留,數量多得不可思議,像是聖誕節的聖誕燈,忽閃忽滅,老天彷彿把璀璨星空合成在樹林中,美麗的點點螢光讓人忍不住讚嘆大自然的奧妙!

 

泰國是一個風情繽紛的國家,就連旅遊的方式也變化多端,下次前往安帕瓦,放鬆心情盡情體驗當地特殊的文化樣貌吧!

 

分享本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