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2019上半年世界旅遊目的地

分享本文章

時序來到2019的開頭,一年之初,對未來一年有各種期望,鈦美小編群整理了適合上半年季節與氣候出遊的旅行目的地,一起在旅行地圖上戳下自己的記號!
搭配 【公告。2019聰明請假,旅行去!】,策劃出最適合自己的2019上半年旅遊計畫吧!

推薦。2019上半年世界旅遊目的地

 

▲關島

推薦。2019上半年世界旅遊目的地

地理位置/時區  UTC/GMT +10,比台灣快2小時,關島西太平洋密克羅尼西亞群島中,最南邊也是最大的島嶼,為美國屬地,緯度和菲律賓首都馬尼拉差不多。

台灣出發飛行時間 台灣出發直飛時間約3.5小時。

當地氣候 屬於熱帶氣候全年暖和,年均溫約為27度,1到5月屬於乾季,7到11月屬於雨季,3到6月會相對涼爽。

關島玩什麼 關島可以說是海島旅遊始祖之一,適合家庭旅行也很適合度蜜月,擁有精華清澈碧蘭的無邊際海岸線,同為美國屬地與日本人愛好的旅遊勝地,能同時能感受美式氛圍也可以在這邊享受日本旅遊的精緻,水上活動與逛街血拚能同時滿足的旅遊勝地,有大量國際級酒店與渡假村可以選擇,水上活動甚至潛水活動興盛,且另有陸地上的自然景點如:杜夢灣、戀人岬,與歷史相關的市區景點等,選擇超多樣,輕航機觀光便是其中之一,另外關島還有一項最著名的特色體驗—高空跳傘,可以用上帝視野收藏一整個關島!

推薦。2019上半年世界旅遊目的地

 

▲科隆

推薦。2019上半年世界旅遊目的地

地理位置/時區  UTC/GMT +8,與台灣相同,科隆是菲律賓的其中一座島嶼,位於首都馬尼拉西南310公里的蘇祿海,屬於卡拉棉群島的一部分。

台灣出發飛行時間 需於馬尼拉轉機,台灣飛馬尼拉約2.5小時,馬尼拉至科隆約1.5小時。

當地氣候 屬於熱帶氣候,常年氣溫介於24~33度之間,7到8月是屬於雨季;12月到2月是屬於乾季。

科隆玩什麼 曾在「Lonely Planet孤獨星球」被評選為2013年世界最佳旅遊目的地。原本是純樸的科隆小漁村,擁有豐富的生態、保持良好的自然環境,最經典玩法就是跳島浮潛囉!適合喜歡水上活動的人,和一般生態豐富的海下浮潛景觀不一樣的地方是除了生態以外,科隆有著大量二戰沈船潛點,且因為地形造就石灰岩地質,因此是非常特別的浮潛景觀,而且有儒艮棲息地,在這邊甚至可以與傳說中的海中美人魚親自見上一面,也很適合水肺潛水客造訪,絕對驚奇連連!除了可以大量體驗生態美景以外,科隆也有一島一飯店—艾瑞歐瑪渡假村El Rio Y Mar Resort,跳島之餘也有另一種奢華度假的選擇!

推薦。2019上半年世界旅遊目的地

 

▲馬爾地夫

推薦。2019上半年世界旅遊目的地

地理位置/時區  UTC/GMT +5,比台灣慢3小時,馬爾地夫位於印度洋上鄰近赤道,為典型的熱帶海洋型氣候。※因為環礁分布廣闊,部分度假島會自行將時差調整為UTC/GMT +6。

台灣出發飛行時間 建議香港或新加坡轉機,總共的飛行時皆大約7~8小時。

當地氣候 全年年平均溫度為 27~30 度,高溫且陽光日照充足,並沒有四季之分只有乾濕季。簡略分為 12 月至 4 月的乾季-天氣較平穩、降雨少,海水清澈、適合浮潛。

馬爾地夫玩什麼 馬爾地夫周邊是環礁的地型,也因此環礁內風浪極小,因此海水能見度高,在平緩的海域中,往水裡探頭一看就能看到五顏六色可愛的熱帶魚群,隨便一瞥就是海天一色的美景,細白潔淨無汙染的細白沙灘,隨風微微搖曳的椰子樹,是這最招牌的風景,因外環礁阻檔住風浪對島嶼的影響,讓馬爾地夫擁有這得天獨厚的渡假環境,因此素有「上帝遺落在印度洋上的天堂」之稱!近年更開放居民島觀光,除了純度假以外,旅人也更可以享受到馬爾地夫的自然生態與水上活動!更多居民島資訊→【馬爾地夫懶人包。居民島 & 度假島】

推薦。2019上半年世界旅遊目的地

 

▲大溪地

推薦。2019上半年世界旅遊目的地

地理位置/時區 UTC/GMT -8,比台灣慢18小時,為法屬玻里尼西亞向風群島上最大的島嶼,位於南太平洋中部。

台灣出發飛行時間 飛往大溪地需搭大溪地航空,台灣可經由日本、紐西蘭、澳洲或美國等地轉往大溪地,其中最快的方法是由東京轉機,總共的飛行時間也需至少16小時。

當地氣候 氣候得天獨厚,幾乎無颱風和地震,靠近赤道因此溫度波動不大,年氣溫平均攝氏27度,從4月至11月為涼爽的旱季,平均氣溫為攝氏21至27度,12月到3月是炎熱和潮濕,溫度會到30度以上。

大溪地玩什麼 大溪地為法語:Tahiti的直翻,正式國名為法屬波里尼西亞(French Polynesia),為法屬玻里尼西亞群島的經濟、文化和政治中心,是後期印象派畫家高更(Paul Gauguin)逃離文明世界度過餘生的地方,如同許多海島國家,由多個小島組成,除了耳熟能詳的茉莉亞島(Moorea)、波拉波拉(Bora Bora)之外,被聯合國列為自然保育區的法卡拉瓦環礁(Fakarava)、被認為是世上最佳浮潛地點的倫吉拉環礁(Rangiroa)… 等,每一處都是讓人目不暇給的精彩景點,除了享受奢華渡假村與大溪地生態,安排搭配復活節島包機走訪摩艾石像也是很省時的玩法。

 

▲巴里島

Photo via unsplash @jamie_fenn

地理位置/時區  UTC/GMT +8,與台灣相同,距離印尼首都雅加達約1,000公里,與爪哇島西岸之間僅有3.2公里寬海峽相隔。

台灣出發飛行時間 台灣直飛至巴里島登巴薩約5小時

當地氣候 一年只分兩個季節,4月至10月為乾季,11月到隔年3月為雨季,6到8月因為是南半球冬天,是相對涼爽的時候,全年平均溫度約為攝氏28度。

巴里島玩什麼 數個世紀以來,從世界各地來到巴里島的遊客,為這塊淨土取了無數美名,想盡辦法只為更貼近描述巴里島的氣韻,這裡有著數不清的高檔名牌渡假酒店與聞名於世的巴里式別墅(Villa),處處可聽見清脆的傳統甘美朗音樂,民風純樸、信仰虔誠。巴里島有著各式的精彩動靜態之美,可以選擇深入火山叢林,也可體驗海島浮潛的美景,或是來場人文藝術深入導覽,在路邊選購價格平易近人的手工紀念品,全都在這仙樂飄渺的神仙之島。

推薦。2019上半年世界旅遊目的地

Photo via unsplash @harrykessell

分享本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