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海島大選。想要跳遍全世界的小島

分享本文章

盛夏伴隨著炎熱暑氣的侵襲,每天被迫浸泡在濕黏的天氣裡,看見一望無際清涼海水總是心癢癢。以下小編整理出大家心目中夢想的消暑、避寒勝地,空下手中的行事曆,開始著手安排屬於自己海島輕旅行吧!

夏威夷

阿羅哈Aloha~!一句朗朗上口的問候語背後藏著對夏威夷的無限憧憬。
由歐胡島、茂宜島、大島、可愛島還有比較少人知道的摩洛凱島、拉奈島,這六座主要島嶼組成,每個島也各自擁有不同的風情。

吃一口夢幻彩虹刨冰、欣賞烏克麗麗伴奏下的草裙舞、享受傳統烤豬盛宴、坐吉普車在黃土沙坑上馳騁、漫步在美不勝收的沙岸、夜衝俯瞰火山口或早起登上海拔2,969米的高度看日初….。

夏威夷絕對是老一輩口中永不退流行的渡假聖地、馬克吐溫口中睡醒又發現的另一個天堂、新婚討論蜜月的熱門話題!

(圖:享受吉普車在黃土沙坑馳騁的荒野感)

(圖:位於熱帶的夏威夷,彩虹冰是熱門解暑甜點)

(圖:夏威夷也出名各種顏色的海灘,包括白、黑、紅以及綠沙灘)

(圖:欣賞火山上一望無際的星空)

菲律賓(宿霧、巴拉望、薄荷島)

講到菲律賓不少台灣還是有著極刻板的印象-落後、物資缺乏甚至治安不佳,但實際造訪後,才發現其實城市的生活機能很好,百貨公司和超市很多,而其他島嶼,則保有非常棒的自然環境,美的驚人的海底生態,更是不少熱衷潛水愛好者心目中的天堂。
在巴拉望的渡假村的沙灘上平視一整片碧海藍天、在海底下漫步探訪歷史沈船、在宿霧島上循著航海家麥哲倫的腳印再次見證十字印記、走過西班牙殖民遺留下來的教堂、在薄荷島收藏仿如一顆顆抹茶巧克力拼成的特色山丘、觀賞全世界最小的眼鏡猴….如果菲律賓對你來說是旅遊的陌生名詞,記得現在就收到口袋名單裡吧!

(圖:巧克力山丘在雨季彷彿抹茶巧克力、乾季稅變成松色的松露巧克力)

(圖:菲律賓純粹又原始的海洋景觀)

(圖:許多潛水愛好者眼中的潛水好去處)

(圖:享受依打開渡假村窗戶就看到整片碧海藍天)

(圖:航海家麥哲倫在島上插下十字架,開始西門牙殖民的歷史)

馬爾地夫

稱為全世界海拔最低的國家,馬爾地夫在全球暖化的話題下成為近年來旅客爭相前往的渡假聖地。有如上帝灑落的珍珠,支離的小島是最大的特色。也因為如此,許多島上出現了「一島一飯店」的特殊景象,旅人一般會依風格喜好選擇有興趣的渡假村。四面環海的天然情景搭配上渡假村內不同風格的奢華氣氛,絕對是渡假該有的一級享受!

(圖:馬爾地夫上許多水上屋型渡假村)

(圖:漸層藍的大海與環繞的珊瑚礁群是馬爾地夫最美的寶藏)

(圖;在馬爾地夫享受與自然融為一體的各種休閒活動)

巴里島

一座被雕工精緻的藝術品及濃烈的宗教及人文色彩包覆的島嶼,想學會『緩慢』及『悠閒』,到巴里島度假會是一個絕佳選擇。跟隨當地人緩慢的生活步伐,躺著享受巴里島式的放鬆按摩、浪漫的花瓣浴;逛一回極具特色的傳統市集,徹底融入當地生活;撞見滿街可見的宗教裝飾品,望向佇立在海中的古寺海神廟…..

巴里島式的浪漫、巴里島式的從容、巴里島式的樸實,都是旅人口中深刻的回憶。

(圖:海神廟瀟灑的佇立於海中央,漲潮時四面環海)

(圖:浪漫的沙灘餐點、多采多姿的水上活動也是巴里島不可或缺的海島特色)

(圖:巴里島東岸國王興建的水上皇宮)

(圖:巴里島上純樸的民族風情、截然不同的飲食文化)

蘇美島

陽光、沙灘、椰子的南島風情為形容蘇美島最適合不過的美詞,有著椰子國之稱,群群椰子樹斜倚在海邊是這裡俯拾即是的風景。

在查汶大街上大口品嘗酸酸辣辣的泰國菜甚至可以學習自己親手烹煮、享受泰式經絡按摩;在清澈的龜島海下一窺七彩珊瑚、在海龜的陪伴下游泳追逐熱帶魚;在拉邁遇見讓人臉紅心跳的阿公阿嬤石,海灘上觀賞迷人日落…..精彩刺激的鬥水牛、慶祝紅毛丹盛收的水果花車遊行、為佛教祈福的虔誠活動,自然景觀加上民俗節日,蘇美島是體驗泰國文化另一個好去處。

(圖;蘇美島又稱為椰子國,走在路上都可以聞到椰子的香味)

(圖:蘇美島擁有的天然美景,提供有許多水上活動讓遊客一探究竟)

分享本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