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峴港旅遊一定要走訪的5大特色景點!

分享本文章


越南「峴港」算是越南中部的第一大城市,走出火車站看到這城市的第一印象就是悠閒與樸質,沒有胡志明的緊張氛圍多了些度假感,更有休閒色彩,除了地理位置鄰近會安古城與順化皇城,可以三城一起安排遊玩之外,其實峴港本身就有超多景點能看能逛,V小編特別精選出峴港的五大必訪景點,不論是小團體旅遊還是當個背包客走跳峴港都很適合!

1.峴港大教堂

位在熱鬧峴港市區的粉色建築,也是越南中部最大的西方教堂,是法國統治時期所建造中古世紀風格教堂,外觀是亮眼的粉紅色並配上彩繪大玻璃窗,就像這個城市裡的歷史足跡!我們第一眼看見這個教堂是坐在計程車裡,一眼瞥過覺得很新鮮特別,後來我們實地參觀才發現教堂比想像高聳許多,而且拍照起來真的美得冒泡。



據說最早是從1932年開始啟用至今,現在是當地天主教信仰中心之一,假日會有大批信眾做禮拜所以教堂並不對外開放!另外,這個美麗的粉紅教堂還有個有趣的別稱:「雞教堂」,原因是教堂最上方有個雞風向儀。

 


2.山茶半島
來到山茶半島一定要參觀的就是「靈應寺」,寺廟內最著名的就是有座東南亞最高的白玉觀世音菩薩佛像,高度大概有65米,那時候還想說自己是不是來到另一座八卦山了(喂~),這邊隨時都能夠看到虔誠的信徒前來參拜,這個寺廟不收門票,所以除了來燒香拜佛的人們,也有許多來此眺望峴港海灣美景的旅人。


這邊的宗教信仰色彩濃厚,到處能看到雕刻的佛像,還可以看到非常大的千年榕樹,相傳這棵榕樹具有仙氣才能長得這麼悠久,所以當地人都說這邊一定有神明進駐,時時刻刻都保持著香火鼎盛的狀態!

 

 

3.巴拿山空中樂園

已經被介紹到爛掉的爆紅峴港景點—巴拿山空中樂園,海拔約1500米左右氣候涼爽舒服,因為溫度比平地氣候宜人,許多遊客來此玩耍躲避平地炎熱的天氣,再加上園區內超有名的金色佛手橋、百年酒窖、空中花園都獨具特色,光是一個巴拿山樂園就能夠讓你待上整整一天遊玩囉!

 

 

4.韓江龍橋(Dragon Bridge)

著名的龍橋是峴港重要地標之一, 尤其到假日的晚上九點會有噴火、噴水秀,吸引許多旅人觀賞,其實龍橋的建造是為了慶祝越戰結束38週年而建立!有民族獨立的意涵。尤其特別的陸橋特色使它登過CNN報導,是峴港象徵性的存在。

 

5.美森谷地

美森谷地又有人稱為美山聖地,有人更說這裡就像是小吳哥窟!越南中部的廣南省美山村,比起其他比較市區的景點,距離峴港69公里開車約1小時車程算是比較偏遠。

美森谷地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從公元4世紀到14世紀,一直是占婆王朝舉行宗教儀式的場所,也是埋葬王室和英雄的陵墓區,遺址包含70多座寺廟、古塔…等等,是越南最重要的文化遺產,因此如果想深入了解越南的歷史文化,美山谷地就是感受占婆王朝人文的最佳選擇!

 

看更多越南世界文化遺址:
越南峴港。帶你遊三大世界文化遺產!

分享本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