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走訪火紅金色佛手橋,一覽巴拿山空中樂園的全日指南!

分享本文章


巴拿山位於中越峴港,因為過去法國殖民時期而深受影響,讓巴拿山又有小法國之稱,就歷史軌跡而言,巴拿山前身是法國殖民時期法國貴族的避暑勝地,海拔約1500公尺的高度,不同於越南給人的炎熱印象,如今被改建為遊樂園與渡假村,歐式的城堡建築、濃厚的異國風情,都大受觀光客的歡迎。


那麼,佔地頗大的巴拿山樂園到底要從哪裡起頭開始逛開始玩呢?接下來V小編將帶著大家繞一圈巴拿山樂園,依循早、中、晚的時間推移來安排巴拿山的全日攻略,就是要告訴大家怎麼玩巴拿山最好玩!

直接先上個地圖給大家看一下,我們的走法路線為圖示上所標的A纜車直達→最高處B巴拿山遊樂園、室內遊樂設施、法國村吃午餐、靈應寺→C空中花園、百年酒窖→D佛手山金橋→E纜車→F下山結束整天天行程,這樣的安排除了配合纜車由最高到低處比較順之外,也盡量分配體力。

由於巴拿山空中樂園整個腹地頗大,這次我們走一日遊行程其實稍嫌倉促,如果希望能夠細細走訪這個法式歷史風情的避暑勝地,我們會建議延長時間變為兩天一夜,除了可以嘗鮮住在巴拿山古堡裡的獨特體驗,還能欣賞山林間日出日落的美景,相信又會是全然不同的感受!

巴拿山空中樂園有非常多值得參觀的景點和園區,打從入園大門、園區大廳的裝潢就很具特色,而想要前往空中樂園的交通方式只有搭乘「高空纜車」這個選項,所以我們就用金氏世界紀錄的高空纜車揭開序幕吧!

 

  • 巴拿山高中纜車—世界上最長單線纜車的紀錄保持者

巴拿山位於峴港以西40公里處,海拔高度約1487米,從山腳下可以乘坐纜車到達山頂,好像能夠感受到夏天到秋季的獨特感受,而巴拿山的纜車長度5801米,因為高度大、坡度大還曾經被選為世界最長且高地落差最大的纜車紀錄,精彩的巴拿山之旅就從刺激而壯觀的纜車被開始。

坐在世界最高的纜車上,心裡還是會有些緊張,但是沿途經過山林的風景讓我們療癒了不少,不管是好天氣能看見岩石瀑布奇景、還是煙霧繚繞的迷幻感,都是特別的景色。

 

  • 體力正好的上午時光,最適合跑跳刺激好玩遊樂園!


巴拿山遊樂園分為室外遊樂設施與「Fantasy Park室內遊樂園」,其中排隊排最久最熱門的室外遊樂設施就是「LUGE 滑車」了,隨著山形變化而走的滑車軌道,能夠由自己手動操作斜坡過山滑車從半山腰迅速滑下,一邊控制滑車速度一邊能夠欣賞山間美景,過彎時更加刺激好玩,全程約五分鐘時間,讓人欲罷不能!

巴拿山的「Fantasy Park室內遊樂園」彷彿走進不同世界,這裡非常適合親子共遊,有刺激緊張的自由落體,造型飛天轉盤、立體電影的互動式遊戲,玩累了地下一樓還有能夠按摩休息的地方一掃全身的疲憊。



放眼望去看到整個園區都是充滿歐式建築的風格,再在留下了法國殖民的軌跡,整點鐘一到還會有快閃舞蹈表演,這個位在雲霧繚繞山林裡的巴拿山樂園整日熱鬧精彩!

  • 在城堡裡吃午餐,Buffet選擇多樣豐盛。

這次我們選擇在法國村的Mercure Hotel用餐,Mercure本身除了是具有強烈獨特風格的飯店外,還附有咖啡廳與餐廳,午餐Buffet區塊是12點之後憑票券才開放進場,而在10點前可以使用點餐的地方是咖啡廳。


Mercure Hotel整體外觀和內部的裝潢都以歐式風格做延伸,咖啡廳與餐廳也承襲飯店有濃濃的歐式風格擺設,走進餐廳裡眼前所選用的桌椅與燈飾非常華麗,壁面的選材特別,靠近還能看到牆上的石造形狀;而食物台的擺設動線流暢,清楚切分熟食區、生食區、麵包區與飲品區。


除了燈光好氣氛佳之外,當然餐廳最重要的還是菜色與料理的美味度了,V小編親自嘗試每道料理之後覺得整體美味度都在平均之上,越南特色春捲、酸湯、咖哩雞在這裡都吃的到,為了顧及各國遊客,所以在食檯上還能看到偏美式和中式的食物,其中點心酥炸小饅頭深得每個人的心,香香甜甜外皮酥內餡軟香,不用沾煉乳就口齒留香!



  • 走入法式花叢風情,沉醉於迷人的法國百年酒窖

結束上午遊樂園的刺激行程、填飽肚子後,午後行程我們刻意放慢步調,第一站前往的是我特別喜歡的景點—空中花園,很適合帶著爸媽漫步其中,從高處往下看讓人會心一笑,用各種花色排成的絕美孔雀就出現在眼前,還有迷你噴水池,遠眺則是可看到群山雲霧,在心情上真的有廣闊的感受!


在這個區塊最主要參觀的就是「空中花園」與「百年酒窖」,看完了空中花園我們走進了法國百年酒窖,時光彷彿快轉回到
過去,往裡面走還要穿越小小的巴拿山隧道,酒窖深100米,所以溫度能保持在16-20度間,適合酒藏,在酒窖裡好像看到
過去的種種時光!

非常有特色的法國百年酒窖隧道也成為了旅行婚拍的熱門景點,在網路上能夠找到許多在百年酒窖所拍攝的婚紗照,拍攝出來的氛圍完全猜不到竟然是在越南取景。


( Photo via http://www.1000meet.com )

 

  • 午後漫步巴拿山的火熱景點,朝聖壯觀金色佛手橋

最後我們直奔最近超熱門的「金色佛手橋」,像是穿越雲層的神秘遺跡,一雙巨掌捧著一條金色陸橋伸向天空,既壯觀又感覺不可思議,這個坐落在巴拿山海拔1400公尺的巨橋,能夠俯視巴拿山周遭遼闊的森林美景,從高處往下看將整個山景盡收眼底。



進入巴拿山就好像走在歐洲中世紀的時間裡,搭上纜車看著窗外遼闊的森林、瀑布與雲霧悠悠飄過,很難讓人忘記這樣的景色,再加上園區內的規劃,既有小朋友的遊樂場所也有大人會喜歡的花朵植栽,真的很適合全家人一同前來,不必飛大半個地球也能體會到歐洲的美好浪漫。

延伸閱讀 –
越南會安。百年古鎮一日散策 https://blog.tmtravel.com.tw/vietnam-hoian/
越南峴港。帶你遊三大世界文化遺產!https://blog.tmtravel.com.tw/danang-cultural-heritage/

 

分享本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