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望景點 。 聖保羅國家公園 – 地底河流探險

分享本文章

聖保羅國家公園位於菲律賓巴拉望島的沙邦,想要前往這個被列為世界新七大奇景的地底河流需要搭船才有辦法抵達,不過船支需要到現場才能做安排,因此需要稍做等候。沿途可以欣賞到相當漂亮的海景,大約15-20分鐘左右的船程揪會到了,上岸後,順著棧道走可以看到許多關於地底河流的介紹,讓旅人能更了解地底河流的內部結構,再深入往裡走會通到幽林小徑,幸運的話還有機會看到東南亞地區獨有的大型蜥蜴,和在臺灣常見的蜥蜴大小天差地遠,可千萬不要被突然出現的牠嚇到了呢!

 

穿上救生衣與頭盔稍作等候,就可以準備出發,過程中船夫會一邊划船一邊導覽,我們只需要專注的感受及欣賞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地底河流是一隱藏在山脈裡的河流,全長8.2公里,壯闊的景緻讓它成為世界新七大奇景之一,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我都迫不急待地想入內一探究竟。

 

小船沿著河流緩緩划進石灰岩峭壁下的洞穴,能見度也愈來越低,我們透過船夫手上的手電筒用鷹眼360度瀏覽,他說:「地底河流是由石灰岩地質組成,裡面每一個景色都是大自然經年累月塑造而成,隨著歲月雕琢洞中的鐘乳石、石筍林立,形狀出千姿百態。」

我們全被渾然天成的耶穌像、聖母瑪利亞、恐龍、山壁間的寶石等多個奇觀深深吸引。

你有多久沒有天馬行空?除了聽船夫介紹,也可以發揮你的想像力,不要想答案應該是什麼、對或錯,腦海出現的一個個答案,都是最好的!

 

此外地底河流也是數以萬計蝙蝠的棲息地,安全帽除了防止掉落物,也為避免被蝙蝠的便便滴到,所以抬頭觀賞要當心,不然很容易中大獎der~

探險完這幽靜遺世獨立的人間秘境河流,對大自然深感敬佩,這獨一無二的美景是來到公主港不可或缺的行程,可惜的是透過編的文字與照片遠無法體會臨場的撼動感,這也就是說別猶豫了,直接菲去巴拉望6一波!

 

分享本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