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人分享。映筑 宿霧&愛妮島】蜜月Day4:鯨鯊共游

分享本文章

飄洋過海來看你~溫柔的巨人,
牠就是今天的重頭戲,終於實現期待已久的宿霧鯨鯊共游❤ ❤ ❤

 

【關於宿霧】
宿霧是擁有獨特美麗海濱與保留歷史遺跡的城市,是菲律賓第二大城,
我們第一天下飛機是落地「麥可坦島」的宿霧機場,立刻又搭船到「薄荷島」玩了兩、三天,第三天抵達本島稍作休息,第四天一大早就要坐車前往「歐斯陸島」鯨鯊村囉!
有些團員是沒有參加鯨鯊行程的,改成宿霧市區觀光或是自由活動補眠,而我跟老公此趟的宿霧行最期待的就是鯨鯊共游囉!所以一大早凌晨03:30集合出發,搭乘三個小時的車也甘願啦xd

【歐斯陸鯨鯊共游】
據說凌晨出發是為了搶早,避免晚一點鯨鯊已經被餵飽而離開聚集點,原本通知是06:30出門,但觀望了幾天後,確定改成03:30就出門,一早我們是穿著泳衣直接上車,睡不飽沒關係,還可以補眠好一大陣子!!!!
看完鯨鯊那有浴室可以梳洗的喔~~不過是冷水…..可以帶著沐浴用品跟換洗衣物,導遊韓韓貼心的幫大家備妥浴巾跟吹風機。今天太早出門,飯店很貼心準備早餐餐盒讓我們在車上享用,超好吃得!蛋好滑嫩,香腸也好好吃,薯條也好好吃,吃完立刻進入夢鄉。

足足搭了三個多小時車程,終於抵達歐斯陸囉!
時間六點多,日出剛起,這兒一樣有美麗的海洋

小提醒:參與鯨鯊共游要保護鯨鯊們,是不能塗抹防曬油,也不能化妝下水的喔!
(是說這麼早起,我也懶得化妝啦~~~~)
這次也準備長袖的泳裝防曬,避免浮淺完背後曬黑脫皮,
到了歐斯陸發現超多韓國美眉都是穿這樣的潛水泳衣下水的,難怪他們這麼白!

東西放好後,我們就跟著威廉走到海灘那兒準備要上船看鯨鯊囉!

這兒已經滿多遊客的了~~大家先聽當地的人員叮囑看鯨鯊事項
雖然是全英文,但他們有一張中文叮嚀,可以直接看^^
大概是提醒下水不要觸碰到鯨鯊,不要阻擋他的去路,不擦防曬不化妝
我們參加的是浮淺,有救生衣跟呼吸管,搭船大概五分鐘就到達鯨鯊聚集地囉!

這裡一樣也可以自費參加深潛,提前跟導遊報名就可以囉。
我們浮潛就很滿足了,船到定點,就可以下海游泳找鯨鯊囉~~
船夫會坐在船邊不斷地餵食,讓鯨鯊盡量靠近船隻附近,真的有超多鯨鯊~~~
初次見面怕怕的,船夫就在船上笑笑地看著遊客在水中被大鯨鯊震撼著

上圖可以看到兩隻鯨鯊,我身後還有超多的,太驚人了!
牠們不怕人,可以跟他一起在大海中游泳捏!
偷拍團友共遊的背影

這對情侶泳技很好,大哥直接捨棄救生衣,在海中游泳,超讚的!
因為我跟老公有穿救生衣,在水中很難拍照,必須要隔一段距離才會拍得到對方,但拉開距離也會擠壓鯨鯊遊行的空間,所以我拍到的鯨鯊都是大特寫xd
只有牠的身體或是背鰭….哈哈,很明顯看得到牠身上的斑點,但拍不到完整的形體,而團友大哥有帶歐哩帕斯防水相機,潛下水拍到超多超美的鯨鯊照片,他也很大方分享給我們這些團友~~ya,讓我們留下鯨鯊美麗的身影作紀念,不枉此行了。
以下都是團友分享照片

這團也有團友有參加自費深潛,他們可以更近距離和鯨鯊互動喔,如圖。

看完鯨鯊,就上岸休息梳洗囉!
回到觀景台那兒拍拍照,休息一下,吃早餐囉~

這頓其實比較像午餐,但這時才早上八點多!!!
簡單吃吃休息一陣子又要坐三個多小時的車回去宿霧飯店囉。
其他沒有參加歐斯陸行程的團友已經自己出門逛街了
因為明天大家都要各奔東西,有的回台灣,有的到一島一飯店、潟湖渡假村、愛尼島….
所以大家都把這一天當作「購物日」,把握時間購買紀念品跟名產
我們所有人的選擇都是SM購物中心,裡面有許多店家之外,還有一個超級市場Super Market
超級市場絕對是必逛的!
要買芒果乾、香蕉乾…..直接大把大把的購買很方便。
另外裡頭還有屈臣氏,也有賣椰子油、潤膚香皂,也滿多人會購買。

跟老公年初才到長灘島買了好多芒果乾、香蕉乾、椰子油,這趟旅行很收斂,只買幾包交差。
SM City很大,我們逛了一整個下午,再過一個月要過聖誕節了
到處都有聖誕節風擺設喔!
大廳還有好多可愛迷你的小房屋,不知道是不是要辦什麼活動呢~~~房屋上都有簽名。

這間店的娃娃超級可愛,好多熊熊還有各色系的絨毛抱枕、娃娃,差點要買下去…

老公也逛到小老婆愛店,SM購物廣場什麼都有,不只有安全帽,還有賣機車、汽車呢!

這次沒什麼特別想買的東西,就單純地到處逛逛,除了上述說的伴手之外,
因為把夾腳拖穿壞了,昨天直接在SM購買一雙夾腳拖鞋,還有在星巴克買城市馬克杯當作紀念品。
SM逛一逛遇到日出茶太覺得很親切,也買了一杯珍珠奶茶試試看。

逛一逛消耗了熱量,肚子也有點餓了
試了菲律賓人大推的速食 Jollibee
點餐的方式有點像是自由配,我們都有搭配炸機,主食選義大利麵跟冬粉之類的東西
店家有給兩盒醬,我看當地人是會叫白飯搭配漿汁享用,算是吃粗飽的一餐。

 

逛完街、吃完飯,距離晚上集合時間還有3~4小時,跟老公決定要回飯店睡覺補眠囉!
因為還沒到接駁時間,我們要搭計程車回飯店,很幸運遇到另一對逛完街的團友一起Share
宿霧的計程車有兩種計價方式:跳表與喊價
上車前司機大哥用喊價的方式說了一個價目(我忘了多少)
團友說比他們早上搭計程車來時稍貴,司機似乎是照人頭喊價了!!
老公跟司機報了一個價碼,司機大哥想了想決定用跳錶的方式,
印象中我們共乘好像是共 150 Peso,比用喊價的低非常多。
團友也推薦我們一家超級好吃的蝦子,建議我們睡飽可以走去買試試口味,
還很貼心提醒不要太晚過去,那間店在巷子中,晚上走過去有點危險,超貼心的: )
現在也推薦分享給大家囉!!

巷弄美食蝦桶【Bucket Shrimps】
從飯店走過去大概約需10分
營業時間:22:00關店
附上Google地圖方便大家搜尋唷!

 

這家真的超好吃的!
招牌不是很明顯,可以認這一片牆面跟機車

我們晚上散步過去,點了幾樣回飯店吃,口味太棒了,還是會想念。
這家店的菜單就是桌卡桶子,可是看菜名看不太懂….

 

也可以參考這張圖片,有圖是可以參考

 

我們點了Boiled Shrimps (白灼蝦) 390 peso

 

Wing IT (雞翅) 200 peso

蝦子吃起來有很香的奶油味,淋醬很夠,我還到飯店隔壁麥當勞買了碗白飯淋醬配,好吃!
有麥當勞叔叔真好,回飯店開吃囉!
老公托盤上的是SM超市買的芒果,也是很甜~~

吃飽喝足,我們整團都有預約熱石按摩要去鬆一下,準備為這幾天的行程畫下句點
目前為止還真沒有睡到自然醒的一天XD

自費按摩行程【熱石按摩Cocoba SPA】
入境隨俗,導遊韓韓幫大家招了一台車前往SPA中心

店的外觀很舒服,美體師排成一列等待著我們一行10人的光顧
一樓有許多間隔間之外,二樓也有美體房

我跟老公是被安排到二樓的雙人房,
空間比薄荷島菲妹兒SPA乾淨寬敞,一進房美體師請我們先換衣袍,全身都要脫光喔~~

 

接下來一個小時,就是享受時間啦!
這是我們第一次體驗熱石按摩
美體師拿著烘熱的石頭來回在肌膚上推壓,活絡氣血暖暖的
老公說很像乾溫泉,滿舒服的~~
可是我個人比較喜歡精油按摩,比較能壓到我的穴點
而且我有點擔心會被熱石燙傷,哈哈哈~~~自己心理作用
結束後也有跟團友交換心得
有的團友被按到舒服睡著,有的團友被壓到痛得哇哇大叫
哈哈哈~~~~美體師們都非常活潑
笑說這位力氣很大的美體師是大鯨鯊,力氣太大了XD
按摩結束他們也都要下班了,跟我們擠同一台車一起回去
一路上美體師們瓜啦瓜啦一直講話,熱情跟我們聊天
可以感受到他們下班的愉悅與樂天
哈!不像我們下班只想滑手機休息靜一靜,根本不想說話。
這次自費按摩的費用算是稍高一些,就當作一種體驗囉!
老公今天真的累到,滑手機滑一滑就進入夢鄉

明天是可以睡到自然醒的一天
我們決定要從容吃早餐,再到頂樓晨泳,收個行李要和團友們告別
這四至五天的時間,大多都是跟老公一起行動
偶爾會與團友們互動合桌吃飯、合車合船聊天
能相遇是種緣分,我覺得選擇鈦美的遊客算是有水準的
沒有特立獨行者,沒有瘋狂遲到者,沒有一上車就搶座位者,沒有碎碎念抱怨….
旅程中導遊韓韓不過度熱情的介紹也是我喜歡的帶團方式
當你有需要再出現,留給團友非常寬裕的空間!
整路威廉也很盡心盡力照顧大家,幫忙推行李、找座位,
明天大家吃過午餐就要各奔東西,這幾天很開心認識大家,有緣再見囉!

明天我們也要飛往「愛妮島」囉!
一島一飯店,不會有導遊,大家提前拍了合照互道珍重
雖然有點不捨,但更期待接下來的三天旅程,
明尼諾我們要來囉~~~~~~~

 

分享本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