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人分享。李欣陵 】長灘島遊記

分享本文章

長灘島的沙真的柔軟至極,碰觸起來好舒服!海的美有層次,重新開島後很乾淨,海邊戲水很容易看見小魚!
✍紀錄一下跟振宇第一次出國。事前有點懶得做功課,決定省下搜尋資料的成本,訂鈦美旅行社的團。一人旅費NT$17,900,幾乎是機(Air Asia廉航)+酒+每天至少2餐。


談談住宿,Aloha Boracay Hotel的建材、牆面的雕刻,振宇相當讚嘆,地點在S2位置(越近S1越貴),品質也介於大飯店和民宿之間。沒有厲害的自助早餐、健身房等,但頂樓(其實才5樓)的露天泳池我個人很喜歡!沒有嗆鼻的消毒水味、可環視美麗的街景,加上我們今天下午去是包場了,好像在自家泳池一樣(幻想住豪宅這樣。)

 

導遊有提醒,海灘街上很多tatoo盡量不要去,一是曾有客人皮膚過敏、甚至潰爛(每個人反應不同),二是圖案沒乾之前容易染到飯店床單,弄髒會被飯店罰錢!包括山竹榴槤也不要在房內吃。這種小提醒讓我覺得導遊Jerry很不賴。早上有個小插曲是我手殘打破飯店的馬克杯……賠了p300元😭

至於行程呢,第一天飛到Kalibo機場的時候其實才3:30,過海關、拿行李、等船、下船後再等車……雖說美好值得等待,但我們到Aloha進房竟然已經8:30左右。飢腸轆轆的大家吃完韓式烤肉,其實都累了。但Jerry盡責地帶著我們認識環境+推薦附近好吃好玩的,我們也盡責地去吃了有名的Halomango,因為來長灘島就是要吃芒果冰啊!第一天就在陸、海、空轉換以及等待中結束。

長灘島的行程就是放鬆,第二天約10:00出發去浮潛,上了久違8年的螃蟹船,想起一起在Olango當志工的朋友們~hi,你們都好嗎?
我學游泳N次沒成功就是克服不了對水的恐懼……但到了珊瑚海洋花園(行程上寫的)逼自己咬著呼吸管下水,開始時身體一直浮起來,雖然抓著繩子,但腳碰不到地(廢話)就好緊張更緊張……振宇在旁邊應該想揍我,因為慌張的我力氣應該更大,即使明知道他在旁邊我很安全的。也不知道怎麼把身體慢慢轉,腳開始可以在水裡踩腳踏車了!再慢慢把頭朝下~哇!美呆了!各式各樣的魚從眼前游來游去,還有好大的珊瑚礁,感覺像把自己縮小了,放進水族缸裡!好神奇!這是今天最開心的事~❤
這兒水真的清澈見底、加上湛藍的天~明後天行程值得期待。

在長灘島不像關島需要租車,到哪幾乎走路都可以到。Aloha附近有ministop、711,我們在裡面找到好吃的餅乾,振宇也每天至少3瓶/杯牛奶或果汁等飲料。減肥的事……回台灣再說囉~本來想在出國前減一波,也是沒毅力失敗收場😔,但這幾天逼振宇幫我拍美照,今天有一張不看鏡頭的,角度構圖幾乎有85分,希望振宇繼續努力囉!(誤)


長灘島記錄part 2
第3日行程大致上分成3段:潛水、導遊帶我們上制高點+超強秘境、夕陽無限好。

悠哉依舊,9:00才開始第一個活動_潛水,第2天的浮潛像是練習,為了這天要潛下海底12米做準備,我們到S3巷子裡的 #馬力歐潛水中心。老闆是台灣人,用親切的口氣語調講解了…感覺快一個小時,結論是潛水要成功,只要1.放鬆、不緊張+2.會擤鼻涕就行!可以選一般面罩和類似防毒面具的全罩式,一般的就是罩著兩只眼睛、嘴巴要咬著管子那種,厲害的人要拍照時可以暫時拿掉管子,露出輪廓,拍起來比較美!但怕水如我,毫不考慮就選比較醜、但完全不用學怎麼調節呼吸、使用管子的全罩式。畢竟我們是為了下去探索海底世界的,又不是為了下去拍美照!安全第一啦~不然我一緊張馬上說要上來,這樣很浪費錢ㄟ!(美金75元/per,給導遊,據說比台灣便宜!)
潛下去全程有菲籍教練1對2真的安全無虞,大概40分鐘,他會抓著我們的氣缸控制方向跟深淺。很神奇的是,可以踩到底耶!是海底!!大魚小魚在眼前悠游,會忍不住一直「哇~」以及跟他們「Hi~」大概是戴全罩毫無挑戰性的關係XD居然覺得潛水比浮潛還簡單!

吃完午飯,按照慣例於飯店午休(也太悠哉!)跟導遊約15:30,出發遊後山。搭上這裡的小黃-嘟嘟車,一路往北到梁靜茹拍婚紗的puka沙灘(導遊是這麼介紹的),而這兒特別的是「貝殼」沙灘,質地不同,貝殼有種浪漫的感覺~遊客也少很多。接著在city mall旁邊的小路轉進去,路上的窟窿和崎嶇暗示著我們將前往美麗秘境-Diniwid Beach,根本柳暗花明、驚為天人!!就像一個私人沙灘,搭配剛要落下的夕陽,天空一層金黃完全不虛此行啊。(請原諒我的形容詞已用盡,附上照片給大家品嚐~)

 

繼續走是頗負盛名的Friday沙灘,如同白胡椒粉的細沙……細到讓人想問真的是天然的嗎?這裡跟聖母礁岩是網路上一致推薦不能錯過的景點。此時剛好是落日變化時分,天空從黃色變幻到紅色,搭配一望無際的遼闊,美不勝收。另外,因為長灘島物價較低,5天4夜的整趟行程兩人只花費台幣約5萬元(含團費),算CP值很高,相當推薦喔!

附上旅行社官網:https://www.tmtravel.com.tw/

分享本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