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資訊。東南亞旅遊「避坑」心法

分享本文章

不論是自助旅行或是跟團旅遊,經常出國的你都一定能理解,出門在外會有很多不可測的因素會發生,因此遇到「坑」的機會大大增加!其中最常遇到的就是被當地人敲詐,敲詐的嚴重性可大可小,事小的話給點小錢認栽回國,但有時狀況卻不如我們想像的簡單,嚴重甚至有可能光顧監獄,最後身心靈滿身傷回國。

東南亞常年以來因為地緣與價格一直是國人旅遊的一大重鎮,今天鈦美小編群就來跟大家聊聊外出旅遊「避坑心法」,與一些主要在東南亞發生的真實案例當借鏡,希望大家能開心出遊,只帶著美好回憶回家,祝大家避坑成功!

旅遊資訊。東南亞旅遊「避坑」心法

 

狀況一  來自家鄉在泰國小編提供泰國觀光遇騙101招

最經典的是在泰國觀賞人妖秀完後的與人妖秀明星拍照環節,拍照時手被拉手去碰觸人妖某些身體部位(比如說胸部)後,「被」要求20泰銖至100泰銖不等的小費;另一案例發生在有名的四面佛街區,常常會有圍牆外圍的自營攤販,半路攔截旅客並喊出高價強迫觀光客購買供品,目前最高價曾聽過7000泰銖!談不攏價錢後遭攤販往眉間貼不名金箔後喃喃自語念出像咒語的內容,許多人因此心生害怕是被下降頭,因而花錢消災,但其實小販這一連串動作不具任何意義,單純嚇唬語言不通、不懂習俗的觀光客!

 

狀況二  阿編本人巴里島便利商店結帳親身經歷

在巴里島旅遊時,便利商店結帳時因為友人購買的品項較多,結帳時間也長,結帳完畢後帳單上莫名多出幾筆我們未採買的金額,推測應該是想拿商品或付款金額間的價差,好險友人記得自己買了多少錢的東西,發現結帳金額和預期的金額實在相差太多,因此重新要求店員一件件對帳,才免除被多收錢的狀況,而店員也只是聳聳肩說:「Sorry刷錯帳。」

 

狀況三  2019年初背包客論壇討論發生在泰國機場真實事件

有位印度人在曼谷國際機場準備回國前,逛免稅店結帳時遭店員「主動」放了一包香菸在商品袋子中,當事人不疑有他以為是贈品,殊不知最後卻在步出商店後因為這包菸被當成偷竊犯,在監獄過了兩晚,最後繳了3萬泰銖罰金才被警方釋放,甚至護照上被蓋上了偷竊的字眼,這不是單一事件,在阿拉伯的杜拜機場近來也有許多亞洲人遭遇類似的情況。

 

狀況四  鈦美專員時常接收到的跨海求救任務,你買的免稅品是真的需要申報嗎?

大部分的人出國玩一定會在免稅店好好把握機會購買免稅商品,且大部分的免稅商品價值都不低,在鈦美專員的服務過程中,就常常會接到客人求救電話,到旅遊目的地入海關前被翻到購買免稅奢侈品,執法人員要求「罰金」,當下語言不通,理由通常是未申報要罰款,一說到犯法大家肯定都會怕,但事實上可能根本還不到需要申報的金額,場面混亂下就很容易變成花錢消災的狀況。

 

以上案例都是真實發生的事情,鈦美小編群決定整理出避幾個簡單的坑心法供大家出國在外多默念,有實行沒事,沒事多實行!

1.穿著盡量低調、貴重物品不招搖:尤其在人群聚集的地方,盡可能降低被鎖定當成肥羊的機會。

2.錢財分開放:不要把所有的錢放在同一個地方,不論是行李或是背包裡,但切莫藏到自己忘記在哪!

3.無論如何保持警戒心:出國放鬆絕對不是放風人生,請為自己的人身安全與錢財盡到最基本的責任!

4.防人之心不可無:遇到所有不合理的來自陌生人的幫忙或是服務前,務必第一時間問清楚是否需要費用?報價費用的單位是什麼?幫自己爭取「拒絕」的機會。

5.避免與外界斷聯:小訣竅是最好與懂英文或懂當地語言的朋友保持聯絡!遇到難處這會是最後一到道防線!

6.關於購買免稅品的小訣竅:回國的路上再買最安全!還省去一路上要額外看顧商品的困擾!

最後,除了以上心法銘記在心,養成每次出國前到外交部登錄出國的好習慣,簡單幾個步驟,小坑我們自己避,但若遇到海外重大災變時,當地駐外單位就能第一時間聯絡到你!

外交部出國登陸這邊申請:https://www.boca.gov.tw/sp-abre-main-1.html

分享本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