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清邁、華欣、蘇美島。超人氣市集精選!

分享本文章

除泰國曼谷外,其實有非常多型態的市集潛在!街邊的小吃和local文創用品絕不容錯過,許多遊客會特地安排行程來到市集,就是想要親身體驗絕無僅有的「泰式文化」──沒錯,讓自己沉浸在異國的嘈雜市場中,最能找到當地人的靈魂重心,進而尋到旅居異地的人文溫度。

繼上篇《泰國超人氣市集精選!曼谷篇》,下篇則介紹清邁、華欣、蘇美島三個地區的特色市集,期待所有旅客都能在這些景點找到獨一無二的美好紀念。

 

一、華欣:創意市集

露天舞台、沿路藝廊小屋,我們為這區特別命名「文創區」。隨處可見大放異彩的藝術熱情,這裡是能夠盡情展現本色的「創意市集」一隅,市集風格如其名,有許多「身懷絕技」的在地藝術家,提供特別訂製款服飾、手繪明信片、肖像畫、印花風手提包等。

許多商品都是手工完成,大多都只有一樣,錯過了可能就沒有相同的,不妨把握機會,支持這些可愛的藝術家,把中意的作品帶回家珍藏吧!

表演區域的草地映照著五光十色的燈光,伴隨一陣陣的晚風,啜飲一杯清涼的椰子水,這就是華欣週末的夜晚。

「美食區」部分比其他夜市更為注重整潔,還提供比較高價位的精緻料理,然而庶民小吃當然也不會缺席囉!

 

二、華欣:華欣夜市

除了道地的小吃外,華欣夜市最大的特色就是「海產一條街」,一間間的海鮮餐廳,新鮮漁獲毫不保留地擺放,任君挑選!光是看著一隻隻肥滿的鮮蝦、牡蠣,就要人口水直流啊~

吃完鹹食,總讓人的甜食味蕾蠢蠢欲動!這時和夥伴一起share芒果糯米飯吧!酸酸甜甜的芒果糯米飯,絕對是來泰國必品嚐的美食,很多攤販都有販售,如果喜歡吃甜一點,請老闆多放些椰汁,更好吃!

來到泰國,就是要吃新鮮椰肉啊!拿著整顆椰子固然不好逛街,但何不來點風味椰子冰~和台灣吃剉冰很像,還可以任選三種配料,看著老闆撒上花生和椰果,淡淡的椰子香和多層次的口感,非常對味,在這炎熱的天氣裡格外消暑。

另外,吃飽飽散步消化後,可以到spa館按摩舒壓,讓身體整個放鬆,準備回到旅宿迎接舒適的睡眠~

 

三、清邁:清邁大學夜市

緊鄰清邁大學的「清邁夜市」每天都有營業,販售許多本地人生活必需品,因為客群多為學生,所以有很多年輕客群會喜歡的咖啡店、迷你露天酒吧等。

品嘗銅板小吃飽足一餐,還能逛逛清邁校園唷!

夜市中央區域為大面積的美食廣場,販賣各類吃到飽泰式火鍋、日本料理、甜點與各類點心,周圍則有衣服、包包、飾品、日常用品與個性小物的攤位──共通點就是價格便宜!夜市以美食為中央的格局設計,更可讓人逛累了就能隨時就近覓食啦。

 

四、清邁:周日夜市

https://www.instagram.com/p/BZbEyfinx0S/?taken-at=416293045392913

 

攤販超~多~,花了好幾個小時可能都還逛不完,所以買東西更是要快狠準,避免猶豫不決,瀏覽重覆的商品,切記:能早逛就早點「開戰」,避開人群!傳統工藝品、平價香氛店、各式飾品小店都很值得選購,路邊有按摩, 幾乎是為了我們而設立啊~逛到腿痠、給人家按摩按完後又可以繼續逛~多好!另外,這裡幾乎不見公用垃圾桶,但是也不會見大家隨手亂丟垃圾,不妨自己帶個袋子裝垃圾,一起維護環境的整潔。

 

五、蘇美島:漁夫夜市

漁夫夜市的服飾、特色小物非常多,但是,小吃更是不容錯過唷!泰國米布丁、紫羅蘭色米飯、以及漁夫夜市唾手可得的調酒!

來一杯清爽調酒,解悶一下!

這裡還有半開放式的餐廳,若是走累、肚子餓,除了可以買些小吃邊走邊吃外,也能坐在這充滿情調的小餐館,感覺特別愜意呢~

以往認為這邊的肥皂也是機械大量製造,直到來到漁夫夜市,才發現攤販上一朵朵精美的花朵,都是人工一塊塊雕琢而常,做工非常精細,好像藝術品一樣~

可愛的木雕作品讓人會心一笑

香蕉餅會淋上濃濃的奶昔或巧克力,(出來玩就不要管體重!)味道一級棒~香脆煎餅加上入口即化的軟香蕉,口感獨特又道地,特別受遊客的青睞。

漁夫夜市有得吃有得玩,可以從黄昏一直逛到深夜~若是意猶未盡,走入酒吧,和其他流浪異地的旅客交流交流吧!這樣的美妙插曲絕對能讓旅程更添風趣。

 

 

分享本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