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望公主港 美食。KINABUCHS菲式風味餐廳

分享本文章

巴拉望公主港 美食。KINABUCHS菲式風味餐廳

「KINABUCHS菲式風味餐廳」是巴拉望公主港生意最好的餐廳之一,經常客滿,熱門的流行音樂,與轉播的體育賽事,氣氛很火熱!在這裡除了提供道地的菲式料理、海鮮料理,還有生長在腐爛樹幹裡的Tamiloc樹蟲,聽名字就讓人很驚驚~根據編的了解,當地人會將樹蟲沾醋生吃,口感像生牡犡,有讓人精力充沛的奇效?!而編有沒有吃,讓我賣個關子!

KINABUCHS不只是當地人的愛,也是許多外國旅人指定必吃的餐廳,用餐環境非常舒適,分為戶外用餐區與半開放的室內用餐區,不管選擇哪一區都別有風情,有趣的是餐廳到了晚上的時候還會搖身一變成一間酒吧,來杯啤酒、點些下酒菜,微醺的感覺能讓這趟旅程更增添精彩的一筆!

 

巴拉望公主港 美食。KINABUCHS菲式風味餐廳

菲式料理口味不錯,像是菲律賓非常著名一道湯品「牛骨湯」,湯頭溫潤濃郁,但又不油膩。另外編非常推薦「蒜頭飯」,白飯拌著鹹香蒜頭別有滋味,讓不愛蒜頭的我在巴拉望旅遊的幾天下來,也無飯不歡愛上這獨特的菲味,回到台灣仍不時懷念蒜香與飯香在口中繚繞的銷魂感!

 

巴拉望公主港 美食。KINABUCHS菲式風味餐廳

接下來,是這一餐晚餐最最最推推的—「鐵板鱷魚肉」,先用洋蔥、辣椒等配料與鱷魚肉微炒過後,再放上滋滋作響的熱鐵板,讓鐵板的溫度持續加熱鱷魚肉,上桌後的熟成剛剛好,編貼心提醒相機先拍固然重要,但是動作要快,趁著蛋還是半熟的時候就要快速的與其他配料相拌,濕潤黏滑的蛋液均勻包裹,簡直畫龍點睛如虎添翼,鹹辣條味與鐵板焦香味,與蒜頭飯ㄧ起吃,絕配!編完全願意為了這鐵板料理飛一趟菲律賓阿~

其他的餐點還有新鮮的清蒸魚,彈性十足的鐵板蝦仁,脆皮嫩肉的德國豬腳,濃厚椰奶香味的椰香雪裡紅,整體來說料裡水準不錯,編可是吃了好幾碗飯,飽到天靈蓋才放下筷子宣告休戰呢!

 

巴拉望公主港 美食。KINABUCHS菲式風味餐廳

看到這是不是以為編要結束了!除了鐵板鱷魚這間餐廳另一個讓人聞風喪膽的料裡來了~有句話是這樣說的:「有時候旅行是一種衝動,入境隨俗勇於挑戰也是一種衝動。」都來到KINABUCHS餐廳,怎能不點TAMILOK樹蟲試試呢!?

巴拉望當地非常獨特的吃蟲文化,雖然讓許多人嚇到吃手手,但在當地卻是再正常不過的文化,就向台灣與大陸地區有吃動物內臟的習慣一樣。

用榔頭敲開紅樹林裡腐壞的樹幹,就會看見一隻隻乳白色細長的蟲體在蠕動,這一隻隻讓人起雞皮疙瘩的就是巴拉望人口中的美味零嘴「樹蟲」,當地人習慣在撬開樹幹後直接抓取新鮮樹蟲沾著特調醬汁生吃,這口感我不敢想像,於是退而求其次的點了盤炸樹蟲,沒有濕滑細長的外觀比較好入口,建設了很久的心理狀態,才終於夾起一小塊吃,沒想到吃起來竟和台灣的蚵仔酥很像,還不錯耶!

本以為旅行途中只有在景點才能體驗了解當地文化,沒想到透過「食物」也能有如此深刻的體驗,來到菲律賓巴拉望的您,可千萬別錯過這樣一間知名又道地的菲式風味餐廳喔!

分享本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