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沖繩。傳統與現代的味蕾交響樂

分享本文章

紅芋、山苦瓜、黑糖,或許是我們對沖繩美食的既定印象,追溯歷史,沖繩料理其實與中國有著密不可分的關連。從都市到鄉村,從傳統到現代,沖繩特有的烹調文化雖然難以定義,卻深深擄獲了各世代的挑剔味蕾。以下挑選傳統與現代的人氣美食品項,讓我們一起感受百分之百的沖繩吧!

✨傳統美食精選✨
沖繩料理最大的魅力在於:將悠久歷史與文化醞釀出具深奧味道的料理。品嘗真正道地的傳統味道,絕對是旅行最大的樂趣。

1.海葡萄

顧名思義,海葡萄因像是生長於海中的葡萄,因而有了這個可愛的名稱。其實呢~海葡萄是一種藻類唷!而且本身已有鹹味,在食用時加入一點點水果醋或是清爽醬料特別美味,近年有些餐館特地將海葡萄做為「海葡萄蓋飯」,在視覺上立即創造大話題。有些人特別喜愛在口中輕壓海葡萄,享受「噴汁」的爆裂感,因為有類似魚子醬啵啵啵的口感,所以海葡萄還有「綠色魚子醬」的別稱呢!

2.沖繩麵

沖繩麵,大致上因麵條的寬度、形狀、柴魚湯、或是豚骨高湯的比例與飲食習慣而有百百種風味。雖然名為「soba」(意為「蕎麥」),但其實並非我們原先認定的蕎麥麵唷!沖繩麵條是由小麥麵粉加工製成的,只要喝一口湯,清爽的口感立即在嘴裡蔓延開來,麵條很有嚼勁,雖有些厚度,這時就可以驗證廚師的伎倆了,把麵條煮得剛剛好,不會太生也不會太軟,這才是道地的沖繩靈魂。一般沖繩麵裡會有三層肉及魚板,也有些是豬腳,再可以個人洗好搭配薑絲或青蔥等多樣選擇。

3.沙翁

https://www.instagram.com/p/Baa2R_cAT3q/?tagged=%E3%82%B5%E3%83%BC%E3%82%BF%E3%83%BC%E3%82%A2%E3%83%B3%E3%83%80%E3%83%BC%E3%82%AE%E3%83%BC

傳統甜點沙翁,其實源自中國廣東,不過口感上略有不同,基本上皆由雞蛋、油及麵粉混合而成,再大量灑上砂糖、外觀類似甜甜圈的油炸甜點,在沖繩很常見~現今也有業者將沙翁特別調製多種風味,不僅外脆內軟、蛋味香濃,更是加上有黑糖、紅芋、巧克力等多樣選擇,搭配現磨咖啡一起享用,將傳統糕點結合現代飲食習慣,受到許多旅人的喜愛,同時也是人氣伴手禮首選。

 

✨現代美食精選✨
優美景觀的咖啡廳、堅持用心手作的職人精神、融合傳統食材的新滋味,近年來最受國人歡迎的沖繩新興美食,你都嘗過了嗎?

1.  oHacorte

(圖片合成自oHacorte粉專)

oHacorte為舊時美軍宿舍改造,裡外都充滿文青的氣息~有點像是台灣的老屋甜點店呢!該店在2009年開幕後馬上在沖繩獲得超高人氣,「水果塔」是店裡人氣no.1的品項,口味會根據季節變換而有所不同,春夏偏向清爽酸甜,秋冬則比較濃郁溫醇,不管哪個季節的水果塔,都深受在地居民喜愛,而且慕名而來的旅人可說是與日俱增呢!精緻可愛的外觀讓人好捨不得切下呀~

2.Vita Smoothies

(圖片合成自Vita Smoothies粉專)

秉持「每天攝取蔬果對健康有益」的概念調製而成的冰沙,Vita Smoothies非常受到年輕女孩的喜愛,以沖繩縣產的水果為主,除了熱帶水果、莓果、蔬菜等常態品,更積極採用許多不同種類的美味鮮果來製成冰沙,例如:抹茶、火龍果,還有甜柿等,不時推出季節限定冰沙,繽紛又亮麗的可愛外觀,早已成為ig拍照打卡的時尚寵兒!

3.Jef Burger

https://www.instagram.com/p/BaIbD3AnfKN/?tagged=jefburger

到了沖繩,真的不得不提「苦瓜」,炒苦瓜在台灣很常見,但是把苦瓜包進漢堡麵包裡,那可稀奇了!速食餐廳Jef Burger的「苦瓜漢堡」 廣受各個年齡層歡迎,以苦瓜、蛋、起司三種元素創造經典,濃郁起士和清爽美乃滋的甜味,降低苦瓜的苦澀味,在口中慢慢咀嚼,口齒間留下的香味盡是滿滿的蛋香,所以不敢吃苦瓜的旅人們也能勇敢嘗試!畢竟這可是「沖繩限定」的苦瓜漢堡唷!

 

 

分享本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