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島直擊!全新長灘島真的變得不一樣!

分享本文章


心癢難耐等了半年,度假天堂長灘島嶄新再現

曾經被《Lonely Planet》旅遊書評選為全世界最美麗沙灘之一的長灘島, 去年4月因為觀光人口暴增、導致環境難以負荷,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怒斥長灘島開發到淪為「化糞池」後,決議封島改造。然而經過了半年時間整頓終於嶄新開放,到底長灘島開島之後到底變成什麼樣子?讓V小編帶你直擊長灘島有什麼不一樣!

 

1. 保護天使白沙灘,維護環境新對策

剛踏進島上,出現在眼前是兩排精神抖擻的椰子樹和整片乾淨潔白的長灘。菲律賓政府為了保護沙質與休憩空間,開島後新規定之一:所有業者不得在長灘島的內外灘架設表演台、按摩床等其它設施,美麗的沙灘不再被特定業者所占據,飯店與餐廳在沙灘上隨意擺放桌椅的亂象也已經消失。


取而代之是像畫一般的美景,藍白風帆船映著清澈海色與淨白沙灘,風帆被海風吹起波瀾,這樣的美景在長灘島天天都能看得到!


沙灘上能夠看見禁止吸菸、亂丟垃圾的告示牌,為了貫徹保護環境的目標,島上也特別設置沙灘警察駐點巡邏!所以想去長灘島旅遊的旅人們現在就是最棒時刻,當地的治安、環境都比過去更安全完善,重新開放後的長灘島最大的改變就是變得更美,不再像過去時常看到垃圾漂浮在海上或海灘旁,這樣變化很需要每位旅人們一起保護它,讓這片美麗海灘能分享給所有人!

 


2. 環保減廢,電動嘟嘟車E-trike取代傳統嘟嘟車Tricyle

當然不只是垃圾、排汙系統的整頓,要保護環境,就得節能減碳!從去年六月份開始菲律賓政府的重心漸將電動嘟嘟車取代傳統嘟嘟車,期待在2020年能夠全面汰換舊式嘟嘟車,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電動嘟嘟車不會排放二氧化碳,對環境更為友善,能減少更多廢氣汙染。

那麼傳統Tricycle和電動E-Trike要怎麼區分呢?

最主要的辨別方式就是從車型外觀去看,如果你看見一台車的構成是摩托車在左邊又於右邊外掛乘客座位,那就是傳統嘟嘟車(Tricycle),三輪中會有兩個車輪較偏左,行駛時所發出來的聲音較大聲,騎起來馬力感覺不太穩坐起來較顛簸,不過最厲害的是司機技術都很好,不論鑽小路還是坑坑巴巴的路面都難不了他們。


(圖為傳統嘟嘟車)

而近期慢慢將傳統嘟嘟車取而代之的是「電動嘟嘟車E-Trike」,你可以看到駕駛座和乘客座都是包在車子裡面,車型看起來比較圓潤可愛,而且三個車輪分配平衡,有些車裡還會有冷氣,坐起來更平穩也更舒服,當然最重要的是它對環境更友善!

(圖為電動嘟嘟車)
這個新的改變雖然增加了一些在長灘島搭車的交通費用,但是我相信以長期來看這樣的改變勢在必行,對於長灘島整體環境來說也會變得越來越好。

 

 

3. 海上活動豐富精采,玩樂安全更加倍


許多人擔心新開放的長灘島什麼都不能玩了,但事實上封島前能玩的拖曳傘、香蕉船、浮潛、體驗潛水、風帆船開島後都照常能參加!尤其是開島後還增加了一項最Chill的海上活動「海盜船」— 船上永遠放著最適合出海的音樂清單,還有專人為你準備小零食、冰紅茶,重點是將獨木舟、滑水道、跳水、SUP划槳合而為一,出海一次全部滿足!


( 跟好朋友們一起搭上狂飆香蕉船 )


( 海盜船上震撼的擊鼓表演與樂手們 )

最棒就是開島之後的長灘島特地為各個海上活動規畫了不同的活動進行區,在海上會有專屬的平台,這樣的規劃是為了減少因為不同海上活動所產生的碰撞,也較能進行管理隨時留意環境保護,讓遊客玩得安全更盡興!

 

4. 海裡復育變繽紛,潛水浮潛變有趣

相隔兩年再度二訪長灘島的旅客說:「魚終於變大了。」這是一個令人興奮的消息!開島前因為島上超量的釣魚活動,從未限制釣起大魚小魚的數量,導致小小魚苗來不及長大,海裡幾乎看不到什麼魚;但是經過半年復育與海洋環境規範,海裡魚類數量逐漸增加,魚群也正在慢慢長大,現在到長灘島能欣賞到更多的海底生物了!


( 顏色形狀吸睛的獅子魚 )


( 教練帶著體驗潛水的旅客在海底探險 )

 

5. 限制人數,保持最完美狀態


為了不讓環境過度負荷,開放後的長灘島最新規定就是「進島人數限制」,遊客必須持有島上合法飯店住宿證才能夠登陸,每天最多只能接待1萬9000名觀光客。以旅館及渡假村房數來控管人數,將島上人數保持在最剛好的狀態,可以說是一舉兩得的做法!


這次在長灘島印象深刻的是延綿不斷的純淨白沙灘,不論是早晨豔陽灑落在晶亮沙灘上、還是黃昏落日餘暉映出浪漫海灘,都讓人看得出神,開島後的長灘島以環境「永續發展」精神為首要核心,成為菲律賓其他觀光島嶼的「模範島嶼」。島上出現越來越多崇尚大自然的歐美客回流,長灘島已經準備好帶給旅客們更寧靜清新、潔淨美好的新度假天堂!更希望每個旅客們都能夠盡一己之力保護它,在觀光與環境之間能擁有最佳平衡,讓長灘島的美,一直一直延續下去。

 

➤ V小編好康偷爆料:現正熱映「瘋玩長灘島」5天4夜每人只要22,900元起 ✔ https://bit.ly/2AZxFTI
2019/2/17、3/5、3/17、3/25,更有鈦美LINE粉絲獨家特價,只要19,900元!自由行每人只要15,900元!(名額有限、記得加Line、要搶要快!!!)

分享本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