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星球》2018年必去的10個國家 排休全用在這裡不會錯!

分享本文章

《孤獨星球》被認為是世界級的旅遊指南,公正且詳細的評比贏得國內外旅者的青睞。時光飛逝,2017年已近尾聲,規劃好2018年要去哪些地方旅遊了嗎?不妨遵循著《孤獨星球》的指南,規劃充滿人文氣息,又能沐浴於大自然氛圍中的完美旅程!2018年10大必去國家,有的前衛新穎,有的純樸自然,也有的隨時準備好大肆慶祝,各有千秋,令人期待萬分。

以下資訊也許能帶來從未想過的有趣新選擇唷!

第1名:智利(Chile)

(著名的摩艾石像,圖片取自維基)

由於地處美洲最南端,與南極洲隔海相望,智利因而有「天涯之國」之稱。最著名的觀光景點「復活節島」(Easter Island)、詩人「聶魯達」(Neftali Ricardo Reyes Basoalto)故居,以及「百內國家公園」(Torres del Paine national park)等。

(智利擺內國家公園景色,圖片取自百內國家公園粉專)

(擺內國家公園lago pehoe,圖片取自百內國家公園粉專)

(諾貝爾文學獎詩人保羅.聶魯達肖像,圖片取自維基百科)

(聶魯達故居圖)

由於其領土狹長,自然景觀氣候雄偉壯麗,北部多山,中部土壤肥沃,人口多聚集在此,南部則有蜿蜒的海岸與無數的島嶼。更重要的是,2018年為智利獨立建國200周年,舉杯南美道地的雞尾酒皮斯科酸酒,開心與市民同歡吧!

(秘魯的皮斯可酸酒使用秘魯皮斯可並加入檸檬汁、冰塊、雞蛋白和其他甜味苦味的成分。
圖片取自維基百科)

想去復活節島遊覽舉世盛名的摩艾石像嗎?可以配合大溪地同遊!點擊參考行程

 

第2名:南韓(South Korea)

(四季分明的美麗校景,圖片取自梨花女大粉專)

「韓流」旋風襲擊全球,首都首爾絕對是觀光必訪之地,東大門、梨花女子大學、景福宮等豐富旅遊景點,首爾的魅力不僅侷限於名人時尚,更是包羅了美食與歷史文化。

https://www.instagram.com/p/BajCpRRHT7I/?tagged=%E9%A6%96%E7%88%BE%E8%B7%AF7017

全新景點「首爾路7017」早於今年5月開通,共17條道路通往首爾市最熱鬧、繁華的都會地帶,原本是即將被廢棄不用的1970年代高架橋,現今則有了商店、咖啡廳和酒吧等設施呢~

(圖片取自南韓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粉專)

南韓也即將主持2018年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趕緊暖暖身子,和大夥兒共享榮耀時刻!

 

第3名:葡萄牙(Portugal)

(聖佩德羅景觀區,圖片取自葡萄牙觀光局)

葡萄牙雖緊鄰著西班牙,但是她的文化、藝術和美食,可是有自己獨到的魅力呢!舒服的氣候使得美酒產業特別興盛,饒富歷史遺跡和博物館等文化遺產更為其增添姿色。

(萊羅書店是否讓你想起了《哈利波特》的場景呢?圖片合成自萊羅書店粉專)

第二大城市波爾圖,雖沒有首都里斯本出名,然而世界聞名的書店「萊羅書店」(Livraria Lello)啟發當時旅居於波爾圖的《哈利波特》作者 J.K. Rowling!該書店也被《孤獨星球》評比為世界上第3美麗書店唷!

 

第4名:吉布地(Djibouti)

(圖片合成自吉布地觀光局粉專)

雖然與台灣為邦交國,然國人旅遊也許比較少前往非洲東北部,吉布地位於東非大裂谷的末端,地殼運動劇烈,形成了很有特色的火山群,遠望「阿爾都巴火山(Ardoukoba Volcano)」的壯闊、火山噴氣孔,令人不禁肅然起敬。

而世界上最鹹的「阿薩爾湖(Lake Assal)」,含鹽濃度比死海還高,因此阿薩爾湖是一個天然大鹽田,站在湖邊山崗上,觀賞那閃爍的天然鹽層,猶如一片銀色的世界。親眼目睹這些難得一見的自然奇觀,絕對值得。

 

第5名:紐西蘭(New Zealand)

紐西蘭被稱作「活的地理教室」:完美地形呈現南北島截然不同、卻又使人萬分著迷的景色。南島的「偉大步道」(Great Walks),讓旅客有機會一覽雄偉山脈、茂密森林、寶石般的湖泊等自然景致與生態環境,每一條步道各有特色,《孤獨星球》特別指出,現在新的步道正值開工階段,分別是 Paparoa Track 與 Pike29 Memorial Track,讓冒險者的行程更加豐富!

(景色壯麗的Paparoa Track,圖片合成自紐西蘭觀光局官網)

 

第6名:馬爾他(Malta)

馬爾他位於地中海中心,有「地中海心臟」之稱。擁有豐富的歷史文化,島上能找到各式各樣的歷史建築,包括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古代神廟遺址、文藝復興時期的巴洛克式建築、石灰岩洞、17 世紀的防禦堡壘與深入地下的防空洞。

馬爾他將在2018年舉行國際電影節、巴洛克音樂節與流行音樂節,吸引世界各地的電影與音樂愛好者前來參與。

 

第7名:喬治亞(Georgia)

(圖片合成自喬治亞政府官網)

位於東歐的國家,喬治亞 ,曾為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所屬,如今搖身一變成為高加索區中最有特色的旅遊國度!隨處可見中世紀古城和古樸的農村風景,且蘊含著歐洲、中亞及中東的人文景致,雖沒有大都市的繁榮,但也代表著來到此處旅遊的人們,更能夠放慢腳步和心靈,細細感受這裡的美好與純淨。

(原始的自然景觀非常動人,圖片取自喬治亞政府官網)

不可不提的是,喬治亞紅酒釀製的歷史可追溯自8000年前,若有幸來訪,不妨淺嚐看看。

 

第8名:模里西斯(Mauritius)

模里西斯,和馬爾地夫同屬美麗的度假島嶼,與賽席爾一起被稱為「印度洋中的三顆珍珠」,而最著名的比喻則是馬克吐溫所言:「上帝創造天堂之前先創造模里西斯,而那個天堂就是依照模里西斯創造出來的。」五彩繽紛的珊瑚群,在澄澈透亮的海水中綻放,陽光混合著海水的氣味隨著微風襲來──模里西斯,絕對是旅人最美的夢。

全世界的頂級飯店幾乎都在此駐點,且大多擁有私人海灘,深受歐洲皇室、名流及好萊塢影星青睞,四周溫和的海水讓這裡成為水上運動的天堂,衝浪、帆板、滑水、潛水、遊艇應有盡有。若想體驗陸上自然景觀,世界奇景七色土、百鳥園、黑河谷絕不容錯過,享受戶外活動後,不妨前往首都「路易士港」喝杯咖啡,逛逛當地手工藝品店,悠悠哉哉地沉浸在美好的氛圍裡。

而過去的榮耀也將在2018年大放異彩,因為這個美麗的海島即將慶祝獨立50周年囉!

雖然國人前往模里西斯的遊記資訊相對較少,但這裡可是世界著名的渡假勝地呢~點擊參考行程

 

第9名:中國(China)

(圖片取自Design Society)

這次《孤獨星球》特別選出中國作為推薦的觀光國家,不完全因為她代表著東方的神祕基調,而特別著墨於她的「現代化」:自2016年起,中國大規模地擴展高速鐵路,試圖創造出世界最大的交通網路。另外,中國與英國共同創辦的「設計博物館」( Design Society)為普立茲攝影獎得主槙文彥(Fumihiko Maki)設計,將成為中國的時尚新地標,預計今年年底開放。

(圖片取自Design Society)

(設計者槙文彥先生,圖片取自維基百科)

 

第10名:南非(South Africa)

遼闊沙灘與閃爍海洋,曠野大地與精釀美酒──南非早已成為獨領風騷的觀光勝地。2018年南非的重點,絕對是放在致力於「消弭種族隔離」的納爾遜.曼德拉(Nelson Mandela)的百年冥誕,一系列官方活動(Nelson Mandela Centenary 2018: Be the Legacy)將誠摯感謝這位傳奇的領導人,場面勢必會非常盛大且令人印象深刻吧!

(曼德拉先生生前的肖像,圖片取自曼德拉基金會粉絲團)

 

旅行的意義因人而異,無庸置疑的是,旅行總帶給我們無限的驚喜與期待,一點一滴地完整自身的夢想和願景。世界知名作家保羅.科爾賀於《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中提及:「當我真心在追尋著我的夢想時,每一天都是繽紛的,因為我知道每一個小時都是實現夢想的一部分。」

2018年又是嶄新的一年,耕耘夢想從不嫌晚,是時整頓自己的心情,出發追尋理想的自己。

 

 

 

分享本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