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訪模里西斯。網羅「天堂原型」必嘗獨特美食!

分享本文章

模里西斯旅遊 – 走訪模里西斯。網羅「天堂原型」必嘗獨特美食!

模里西斯,位在非洲最大島嶼馬達加斯加以東,是印度洋西南方的美麗島國,面積大約和新北市差不多大!曾被荷蘭、法國、英國先後佔領,於1968年宣佈獨立,並在1992年正式成立模里西斯共和國。
由於地理及歷史關係,其特殊的發展背景──集結多元文化、混搭各國的經典元素,造就模里西斯擁有全世界最豐富多樣的菜式,在經過兩世紀時光的融合蛻變,模國掌握東西方美食的精髓,並內化為自成一格的獨有味蕾。非洲的熱情、法國的浪漫、英國的優雅、印度的嫵媚,美食與文化在強烈的碰撞之下激出絕美花火,形成今天模里西斯獨特的專屬風味!

模里西斯,Mauritius,模里西斯旅遊,模里西斯美食,美食

模里西斯,Mauritius,模里西斯旅遊,模里西斯美食,美食

 

以下,就來細數哪些料理是來到模里西斯旅遊千萬不容錯過:

模里西斯,Mauritius,模里西斯旅遊,模里西斯美食,美食,朗姆酒Rum

Photo via CNN Travel(圖片來源)

模里西斯,Mauritius,模里西斯旅遊,模里西斯美食,美食,朗姆酒Rum

Photo via Youtube : sushil saha(圖片來源)

  1. 癮君子必敗.朗姆酒Rum

以甘蔗蜜為原料精釀而成的朗姆酒,歷經兩次的發酵與蒸餾工法,讓朗姆酒有更柔順的口感,因此也有人說陳釀十年的模里西斯朗姆酒,品質可不輸他國三十年的釀製!

模里西斯朗姆酒的主要生產特點:選用特殊的生香(產酯)酵母,並加入有能產生機酸的細菌,經過發酵、蒸餾陳釀後,再放置在橡木桶中儲存3年以上。而不同的原料和釀製方法,最後產出的朗姆酒酒精濃度含量會在42%~50%不等,酒液也會有琥珀色、棕色和無色之分。

 

模里西斯,Mauritius,模里西斯旅遊,模里西斯美食,美食,克里奧爾Creole

Photo via Mater Cook(圖片來源)

 

  1. 克里奧爾Creole
    克里奧爾是用一種用咖哩與新鮮番茄肉汁烹煮而成的特色醬料,完成後的醬汁可以加進法國料理、中式餐點裡,濃烈的辛香料與番茄的鮮甜滋味,更為佳餚添上幾分模里西斯風采,美味更上層樓。

 

 

模里西斯,Mauritius,模里西斯旅遊,模里西斯美食,美食,百萬富翁沙拉Millionaire Salad

Photo via 趣旅网(圖片來源)

模里西斯,Mauritius,模里西斯旅遊,模里西斯美食,美食,百萬富翁沙拉Millionaire Salad

Photo via Your Source Today(圖片來源)

 

  1. 百萬富翁沙拉Millionaire Salad
    將法國料理中的高級食材棕梠樹心切成細絲狀,佐以檸檬汁、胡椒粉、橄欖油等調味混合為一道沙拉。棕梠心吃起來的口感像筍子,卻更為爽口鮮甜,而一棵棕梠樹需五年時間長成,一顆樹的樹心只夠8個人享用,可說是物以稀為貴,因此以前在模里西斯只有富翁有機會享用的到呢~所以才有這個富貴的名字。

 

 

 

模里西斯,Mauritius,模里西斯旅遊,模里西斯美食,美食,薩摩撒Samoussa

Photo via Marmiton(圖片來源)

 

  1. 薩摩撒Samoussa

模里西斯傳統的小點—「咖哩三角包」(Samoussa),麵皮包裹以青豆、土豆泥和風味雞肉丁或金槍魚為主的豐富內陷,再丟入油鍋炸至金黃,起鍋後香味四溢,大口咬下,薄皮酥脆,一個不注意連盤子都要吃下肚了呢~

 

 

 

模里西斯,Mauritius,模里西斯旅遊,模里西斯美食,美食,傳統冰糕Sorbets

Photo via 童游 (圖片來源)

 

  1. 傳統冰糕Sorbets

不管是在路易港市區、濱海沙灘,都能看見它的身影,那就是模里西斯傳統冰淇淋,也有人稱它為冰糕,多種口味任君挑選,特別推薦綜合口味,顏色多麼繽紛可愛,若有機會一定要買一支嘗鮮消暑!

 

 

 

模里西斯,Mauritius,模里西斯旅遊,模里西斯美食,美食,杜普里薄餅Dholl Puri

Photo via latelierdekristel.com (圖片來源)

 

  1. 杜普里薄餅Dholl Puri

說它第二沒人敢說它第一!這就是「國寶級」街頭美食Dholl Puri的魅力!
油炸薄餅裡包覆香濃豌豆醬,搭配醃漬蔬菜與克里奧風格的新鮮番茄醬,一口咬下,層層堆疊的豐富口感刺激唾液,平凡料理卻有著大大美味與滿足。

厝編報你知:當地人多去路易港市場內的Maraz,不過要特別注意這間店的營業時間只有上午,可別記錯時間撲空~

 

 

 

模里西斯,Mauritius,模里西斯旅遊,模里西斯美食,美食,醃製水果

Photo via Google (圖片來源)

 

  1. 醃製水果

模里西斯位處熱帶地區,由於水果真的很多樣、多產,所以也有衍生出許多吃法!其中最常見的就是醃製水果——將菠蘿蜜、哈密瓜、橄欖、鳳梨等水果,浸泡後再加入了醋、鹽和辣椒粉等混合香料的醃製醬汁裡,據說口感很不一般,超越了語言與字詞可以形容,而更進階的吃法還有全辣椒的醃製桶,口味略重,提供給喜愛冒險、熱愛嘗鮮的旅人挑戰!

 

 

 

模里西斯,Mauritius,模里西斯旅遊,模里西斯美食,美食,辣糕餅Gateau Piment

Photo via 每日頭條 (圖片來源)

 

  1. 辣糕餅Gateau Piment

堪稱模里西斯料理經典中的經典!光看照片會以為是炸物之類的,但裡面可是和了攪碎的碗豆、洋蔥、辣椒、韭菜、小茴香等香料,捏成小球後慢慢煎炸到金黃樣才大功告成,小小一顆但烹調手法卻不含糊。而Local吃法就是要將酥脆的Gateau Piment用麵包包起來,軟脆的口感開啟了味覺帶來的驚奇轉折,完全征服高標準的料理味蕾!

 

 

 

模里西斯,Mauritius,模里西斯旅遊,模里西斯美食,美食
遊覽異國,深入一個嶄新、未到訪過的新國度通常是品嘗其當地料理,不設限嘗試他鄉料理會巧遇任何驚喜,拋開對一直以來慣性對美味的定義與框架,也許不一定符合胃口,不一定高級奢華,但道地又原始足以開啟探訪新鮮國家的冒險精神!而無論你是喜愛小吃的嘗鮮旅人、口味講究的挑嘴食客,或是對各種菜系都很有研究的美食老饕,到訪模里西斯,除了能奢享法國餐點外,街邊豐富多樣化的美食更是不計其數,精采多元的料理衝擊,絕對能滿足你完美挑剔的味蕾!

 

 

 

 

 

 

分享本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