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爾地夫。Thinadhoo提納度居民島 – 碰觸得到的沈船浮潛與珊瑚斷層放流

分享本文章

自從居民島觀光政策開放之後,許多旅客選擇探索居民島上的玩樂與體驗當地風情,而這次V編要介紹的就是近期新興的居民島—提納度島,島上只有一間緬梔花飯店(Plumeria Hotel),與居民居住地一分為二,踏上提納度島有種自己來到一島一飯店的錯覺,除此之外,島上豐富的生態環境與精彩的出海活動特別讓人驚喜,接下來等不及跟大家分享Plumeria Hotel兩個超好玩的出海浮潛點 — 能觸碰到的沉船浮潛 & 珊瑚斷層浮潛放流。

 

浮潛點1、能觸碰到的沉船浮潛

在茫茫大海中有一艘古老的木船45度傾斜沉進海中,不論從哪個角度看都無比壯觀,這裡是我們參加Plumeria出海活動的第一個浮潛點,當乘坐的船隻慢慢靠近,海平面上只能看到一小角的船頭和前桅桿,沒辦法想像整體的船身有多龐大,直到著好裝備跳進海裡映入眼簾才發現不論沈船的體積是大是小,大自然與人造船的結合共存就是讓人驚嘆的畫面。

沈船之因已不可考,只曉得隨著時間堆積船身已經能夠看到珊瑚的蹤影,而珊瑚又孕育了魚群的棲所,不時可以看到小魚群們鑽進鑽出船艙玩耍,再定睛看附著在船身上的不只是珊瑚還有貝類,彷彿沈船變成小小生態系。

讓大家會心一笑的是船上那台腳踏車,也不知道後來有人將它卡在上頭又或是當初就在船上,畫面看起來有點奇特,感覺像是新舊時光的融合,與過往相比當天也非常幸運,能見度算稍微好的,但是能夠感受海流,所以如果有點怕水的遊客會建議全程手抓救生圈讓導遊帶著你游,可以輕鬆享受沈船的壯觀景緻。

 

浮潛點2、珊瑚斷層浮潛放流

第二個浮潛點的特色讓我們大呼過癮,因為通常浮潛看珊瑚花園都是離海面很近的珊瑚區,可是這個潛點一面是珊瑚、另一面則是直接下切深不見底的深藍海底斷層,一邊觀看珊瑚的千變萬化一邊驚嘆壯觀的斷層地形,是個非常特別的浮潛經驗。


( 當地導遊超帥氣直接潛入海裡吐出漂亮的水中泡泡。 )

另一個好玩的點則是當地導遊會先看好海流方向,帶我們沿著珊瑚與斷層交界處游動,所以這次浮潛完全不需費力,有種海上天然漂漂河的感覺,唯一要注意的是雙腳不要隨意亂踢傷害到珊瑚。

有珊瑚的地方就有魚群,我們甚至幸運在縫中看到巨型海鰻,著上整套安全的浮潛裝備隨著海流漂動,身體浸在舒服海溫享受和大海合而為一的感受。

半天的浮潛行程結束準備返航,回到Plumeria Hotel這次帶我們出海浮潛所用舒適又寬敞的白色多尼船(視出海人數出海船隻可能有所變更喔!),除了設置乾淨的廁所,我最喜歡的就是爬上樓梯到船頂曬太陽,船頂鋪著潔白軟墊不管坐著躺著都很舒服,很少機會出海浮潛搭乘這麼棒的船隻,讓整個浮潛體驗更加完美了。

分享本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