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爾地夫。專屬居民島的特殊體驗 越夜越HIGH寄居蟹賽跑大會

分享本文章


在馬爾地夫居民島活動的同時,會發現沙灘上有海量的寄居蟹各處遊走,這是在目前海洋生態有待加強的台灣非常少見的情景!看到瞬間覺得根本沙灘真正的主人是這些寄居蟹呀!也因為大自然居住著的海量寄居蟹,馬爾地夫居民有個非常可愛的團體活動,一個可以合理開Party的好活動!那就是——寄居蟹賽跑大會,先說這活動是阿編自己命名!因為就是一場以寄蟹為主角的比賽!

有天在馬富士港口準備出海時,偶然經過一個類似「魔法陣」的圓形圖案,約莫2-3公尺寬,好奇之下問了導遊這東西緣由,才得知原來這就是「寄居蟹賽跑大會」的主要場地,當時聽導遊描述,晚上馬爾地夫人會聚集在這種圓形場地外,選好一隻自己的寄居蟹,做上記號,從圓心出發看誰的寄居蟹率先跑到圓的最外圍,就是贏家!至於贏家會有什麼獎勵呢?導遊說不一定,有時當地居民其實根本自己玩好玩的,甚至不會有任何獎勵,Just for fun的意味比較多,聽完我頓時很嚮往馬爾地夫的生活,不需要酒精!馬爾地夫的人們就是這麼的天然high跟樂天!因為是一大早所以我們也只能癡癡看著場地幻想著活動畫面,據說當地人玩開了還會圍著這個圓圈慶祝、跳舞,光想像畫面就非常熱鬧生動!也默默遺憾以為這歡樂的場景只能留在自己幻想的小腦袋。

等待被Pick的寄居蟹選手們

但就是這麼的神奇!吸引力法則可能莫莫作祟,當我們轉移陣地,來到提那度島時,居然這麼幸運讓我們遇到了Plumeria雞蛋花酒店官方舉辦的寄居蟹賽跑!

時間是在晚餐時間過後,在餐廳旁的一塊空地,我們本來只是隨便在度假村內晃晃,但發現遠方逐漸有人群聚集,直覺告訴我們:一定要快去湊熱鬧!一湊近不得了啊!原來就是我們朝朝暮暮以為無緣的寄居蟹賽跑準備要開始了!

由Plumeria的員工統一發放強壯的寄居蟹,還好我們發現得早,還在報名時間!報名方超簡單,只要到簡易櫃檯(其實就是一張桌子)報上自己的房號,每人一隻,沒錯每人一隻!還不是一房一隻,讓大家滿足競爭的願望,Pick好心目中的最佳寄居蟹之後,絕對不能怠慢選手!

寄居蟹大賽的原理極為簡單,將所有參賽選手放在中間,第一隻壓到最外圍線的寄居蟹就是第一名,在Plumeria主持人炒熱氣氛下,比賽會分幾輪進行廝殺再產出一個冠中冠,會拿到Plumeria提供的貼心小禮物呢!但禮物其實不是重點,在比賽當下大家圍成一圈聚精會神幫自己的寄居蟹加油時的氣氛,真的令人難忘,如慶典般,這一刻不分國界,大家一起參與一場大自然的盛宴!

 

 

分享本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