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爾地夫。Maafushi馬富士居民島 – 尋訪溫柔護士鯊&超唯美沙洲

分享本文章

近年馬爾地夫開放居民島觀光,除了原本的一島一飯店的渡假模式之外,還多了價格較親民的居民島觀光選項。提到居民島,最知名的就是Maafushi馬富士了,馬富士位於卡夫環礁(Kaafu Atoll),是目前設施發展最完善的居民島,因此成為旅人居民島觀光的首選。

在居民島除了能夠體驗到道地的馬爾地夫文化、乾淨的白沙灘,最不容錯過的就是精彩的出海活動!馬爾地夫優質的生態環境不僅能夠觀賞到多樣的熱帶海洋生物,白沙海床也讓水下世界看起來更明亮美好~接著就來看看,來到居民島有哪些必訪的出海活動吧 !

 

 

Shark Bay

Shark Bay 顧名思義就是帶我們去找鯊魚啦~但是看到鯊魚兩個字先別害怕,飯店搭配的觀鯊行程都是觀賞最沒有危險性的 ” 護士鯊 ”,個性溫馴不會主動攻擊人,常在亞熱帶地區沿岸成群出沒,算是馬爾地夫常見的大型海洋生物。

出發前飯店會配給每個人該有的浮潛裝備:救生衣、面鏡、蛙鞋、呼吸管一應俱全,裝備齊全之後,帶著一顆冒險的心,就可以前往觀鯊啦!

 

 

這次觀鯊是搭乘飯店的快艇,大約20分鐘航程就抵達了觀鯊的潛點,位於某渡假村附近海域的斷層,船速漸緩,探頭往水面下一看,已經可以看到滿滿的鯊魚在船底悠游!大家既緊張又興奮地發出驚呼,鯊魚真的非常多隻~船停泊在這之後,導潛便指示我們可以下水了。

 

 

下水之後發現,鯊魚真的是很大隻!小隻的1米,最大隻可達2米多,視野所及至少10幾隻在一起繞圈圈,畫面非常震撼!

 

 

護士鯊對我們非常好奇,很"願意"親近我們,在海中悠游的過程都會故意繞到我們身邊不到一公尺的距離,搞得大家亂緊張一把,羅編本人甚至被鯊魚的尾鰭給掃到呢!另外,不黯水性或者還是會害鯊魚的旅人,可以請導潛帶著你觀鯊唷!有專業工作人員在身邊可以安心不少。

 

 

第一次和這麼大,數量又這麼多的海洋生物近距離接觸,說不害怕是騙人的,但是護士鯊真的很溫柔,下水不久就會發現牠們真的呆呆的,彷彿也把我們當作同類一般,偶爾來到我們身邊探探頭,接著又循著自己的規律在海中繞圈圈了。

 

 

烈日陽光直射入水下,在水底形成密密麻麻的光絲,護士鯊們在其中穿梭,像是在進行某種神聖儀式,讚嘆大自然的安定祥和。看著這畫面原本緊張的心情也緩和了不少,覺得能和護士鯊共游是很難得很幸運的事,上了岸還是念念不忘這段水底時光!平時遇到鯊魚的機會少之又少,連幾個平時有在潛水同伴也對成群的護士鯊奇景感到非常興奮,建議大家來到居民島,一定要參加Shark Bay這個絕無僅有的活動唷!

 

 

午餐時間來到另一個居民島,這個小島規模沒有馬富士大,但同樣有著漂亮的比基尼沙灘。在樹蔭下找一個自己喜歡的角落坐定後,船員便開始發放午餐餐盒囉~

午餐是BBQ餐盒,一隻大烤雞腿、炒飯、熱狗、還有一匙沙拉、一顆蘋果、一瓶果汁,分量很多,男生可以吃飽,女生一定吃不完XD 雖然稍微涼掉了點,但意外地滿好吃的!烤雞腿很香,沙拉水果也很新鮮喔~

 

 

這裡人煙稀少,不少歐美旅客也在這大曬日光浴,享受片刻的渡假悠閒時光,吃飽喝足之後,可以在水域安全的比基尼沙灘玩玩水,讓看完鯊魚的大家放鬆剛才緊繃的身心,有個悠閒的收尾!

 

 

半日出海

半日出海行程一共分成三部分:潟湖、斷層浮潛、沙洲,把來到馬爾地夫必體驗的海上活動組合在一起,三個出海景點都離馬富士非常近,因此是只需上半天就可以結束的玩樂行程,雖然時間較為短暫,但出海的美景還是會讓人覺得不虛此行唷!

第一個先抵達的是馬富士附近的潟湖,只要10分鐘的航程就到了,還可以看到馬富士近在咫尺。一進入潟湖區域,明顯發現這一區的海水淺很多,四周是一片漂亮的蒂芬妮綠,可以清楚看到底下的珊瑚礁和白沙!實在太美了大家紛紛起身狂拍照~

 

 

大約到了潟湖中央,船家會在此停靠,這時就可以下去玩水囉!

這裡水深及胸,腳踩得到底下的細軟白沙,很適合怕水的旅客在這裡簡單的游個泳玩玩水,隨行的導潛會幫大家幫忙拍拍照。

 

 

水性好的旅客導潛會建議游到稍遠一點海底小盆地,有點深度後水生物也跟著豐富了起來,可以看到可愛的海葵和小丑魚,我們甚至看到了一隻小魟魚!

 

 

第二個出海潛點,也是在馬富士附近的一個小島,不過我們沒有登島,而是在小島的珊瑚礁斷層這裡停駐,除了我們之外也有其他出海行程的船家在這裡停留,想必是個熱門的浮潛點。一靠近斷層就可以發現,這裡的魚比剛才多了好多!而且都很大隻!一大群色彩繽紛的熱帶魚,在船員餵食飼料的同時湧了上來~

 

 

從水下看又更壯觀了,魚群真的爆炸多!密度很高所以很貼近遊客,感覺自己也變成熱帶魚的一員了~

斷層生長了比較多的珊瑚,也因此增加了生物的多樣性,這裡的魚種類多、數量大,還有漂亮的貝類!

因為這裡深度較深的關係,是踩不到地面的,害怕的旅客一樣可以緊跟著導潛唷~

 

 

等到大家玩得差不多,就出發去最後一個景點囉,也就是:沙洲~

馬爾地夫因為環礁地形的關係,國土範圍有無數個沙洲,但是這個沙洲是羅編目前看過最大,沙子最白,潟湖也最漂亮的沙洲!

 

 

南北狹長,相機都拍不滿全貌,左右兩邊的潟湖範圍也非常的廣~所到視野盡是牛奶白的白沙和夢幻的藍色海水,漂亮得不真實!

 

 

船停泊在潟湖邊緣就無法再前進了,讓大家自己走到潟湖、沙洲中央拍拍照。一般出海行程的沙洲幅員都沒有這個來得大,所以島上擠滿了觀光客,左拍右拍都會拍到其他的遊客,但是這裡大到一定找得到屬於自己的拍照空間,愛拍照的朋友來這就對了~

 

看完幾個居民島的出海景點介紹,是不是美得大家心神嚮往了呢?尤其愛玩水的旅人,馬爾地夫的水下世界一定會讓你驚艷不已,以後來到馬爾地夫,除了渡假島的純放鬆渡假模式之外,還多了居民島的精采玩樂選擇,漂亮的景致不輸渡假島,並且以實惠的價格就可以體驗到這得天獨厚的自然之美唷!

 

 

 

 

 

 

分享本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