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北碧住宿。帳篷酒店 Hintok River Camp Kanchanaburi

分享本文章

是不是在繁華的城市過的膩了?是不是工作上的忙碌消磨掉對一切的熱情?是不是被手機跟網路綁架的難以脫身?是不是想找一個秘境好好地放鬆身心、洗滌心靈呢?

近年來野外露營活動在台灣早已蔚為風潮,無論是親子周末家庭日、伴侶約會交心小時光、洗滌身心靈的放鬆旅行或是三五好友的聚會,露營這項活動已成為一種現代人樂活態度的體現!而當出國旅遊渡假結合露營式體驗的酒店,這樣別出心裁的特色住宿,你有體驗過嗎?

 

森林秘境裡的返璞歸真

曾入選世界十大探險酒店Hintok River Camp欣達河帳篷酒店,位於著名景點-死亡鐵路的前段,並座落在泰國北碧府桂河畔邊,因為地理位置非常優越,也曾經是當年第二次世界大戰時的駐地軍營。而這邊距離曼谷大約3小時左右的車程,在一路穿越山間野林的包覆後,彷彿來到世外桃源,沒有繁華先進的洗鍊,倒是有著十分完整的自然原貌與幾分冒險玩味的叢林氣息,以及遙想當年二戰時期所深深烙印的歷史痕跡~

 

一路上的車程可說是翻山越嶺、就像在泰國的深山裡頭探險一樣,真的既期待又怕受傷害~但是這一切的忐忑心情都在抵達帳篷酒店後,瞬間得到很好的解答!一走進帳篷酒店的大廳,瞬間被帶入另外一種從容而樸實的意境,這裡的裝飾既不鋪張也不浮誇,沒有任何驕矜做作的人事物,竹圍籬、茅草屋頂、原木桌椅等等的自然元素襯著一片蓊鬱山林草木,原來~這是一間用大地元素點綴而成的自然系酒店,就像造物者在這座深山野林裡偷偷藏匿的寶藏,等待像是我們這樣喜歡冒險的旅人,挖掘旅程專屬的意外驚喜~

身處在這裡,原本因為旅途躁亂及疲憊的心情,會慢慢地沉澱及平靜,而且擁有很深刻「返璞歸真」的感覺,身心靈彷彿都回到了最原本的樣子,享受外在與內在純粹放鬆的度假時刻~

 

進入帳篷酒店後,這裡的觀光旅遊方式其實很簡單,除了走路之外,就是騎著單車到處悠晃,說是悠晃倒不如說像是一場營地探索之旅的感覺~這裡是因為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軍營,沿途會看見大型坦克的殘骸、有著打水器皿的小型帳篷等等,或是走上茅草屋俯瞰園區周遭,想像自己正在查探軍情、端看遠方有沒有敵軍埋伏突襲~天啊!真的就像是重返二戰軍營一樣真實,太酷了~這樣獨一無二的體驗哪裡找呢?

 

CHECK IN後走入園區,是一片廣大的腹地,青青草皮上放置了許多木製桌椅、木馬、搖椅,完全呈現自然手做的純樸感。草皮中心設有營火的區域,讓人引頸期盼晚上的BBQ PARTY~想像著音樂、啤酒、烤肉、星空,與親密的人和朋友一起享受這樣的一刻,超級完美!
(小編提醒~自然純樸的帳篷酒店有提供簡單的mini bar 點心零食,但若是想要大快朵頤的建議在城市內就先買好帶進去唷~)

 

鏘鏘鏘~重頭戲來囉!抵達要入住的帳篷小屋~站在門口真的會為了它的別出心裁而發自內心用力的驚呼一下!園區內共有40幢帳篷小屋,每幢都是獨立的個體,挑高的木質地板貼心避去了山裡的潮濕地氣及可能出沒的蟲蛇等生物,走上木板區則擁有自己專屬的戶外休憩空間,可以曬曬衣服、泡茶乘涼或是躺在搖椅上悠哉地睡個午覺。因為身處山區,所以相較於其他觀光景點或住宿區域,少去了許多炙熱感,著實是個泰國絕佳的避暑勝地呢!在自然叢林裡生活同時也是歐美非常流行的旅遊方式喔~所以在這裡會發現許多來自歐美國家的面孔,而且比較少亞洲客人,更沒有團體客的吵雜,這樣的度假空間,真的是太~清~幽~啦!

 

走進帳篷小屋裡,真是超乎心裡對於帳篷的期待!寬敞的住宿空間本身就讓人感到格外舒適,看起來簡單樸實,設計的巧思卻藏在細節中!精緻的竹編地板踩起來涼爽卻不刺腳,雙層設計的布窗可以讓住客彈性調整通風及透光的程度,仿古造型電扇、花型復古立式檯燈、竹藤編輔以木造的訂製床頭櫃及梳妝台等等,都讓這幢帳篷小屋錦上添花呢~重點是!!有冷氣!!!這真是堪稱帳篷界的五星指標呀!!!

 

而帳篷裡乾濕分離衛浴的裝潢細節,是以茅草、麻繩、竹木、藤編等樸質素材交織搭配而成,別看它的素材聽起來沒什麼特別,這樣的內裝搭建可是比平常的水泥建築工程還耗費許多時間及技術呢!!而這樣的衛浴空間屬於半露天式,設計的私密性十分足夠,不會被外人打擾或偷窺,可以跟大自然一起沐浴的感覺,真是小編的私心最愛呢!

 

在入住後休息一陣,就可以換上泳衣,準備去下一個消暑秘境!而在前往秘境的途中則會先經過餐廳區,這邊是每天早上供應早餐BUFFET的地方,伴隨著蟲鳴鳥叫,早晨的陽光從挑高屋頂分割式的不規則撒落,慢活吃早餐這件事,也成了最美好的度假行程之一~

 

繼續循著指標走下林間小徑,步行大約五分鐘,會先來到一處木板休憩區,從木板上的眺望台可以欣賞桂河的寧靜之美,是很適合放空發呆的地方~再接著走下去,就是隱匿在森林裡的消暑秘境-天然冷泉池!這個冷泉池是全露天開放式的公共空間,只限住客可以使用,無止盡流動的山泉水清澈冰涼又乾淨~一泡下去暑意全退,賞著河景一邊游泳戲水,同時擁有樹蔭遮蔽乘涼,真是渡過炙熱午後的好活動呀!

 

這段林間小徑的盡頭是一個小型碼頭,一樣備有成排的躺椅及茅草涼亭區,適合三五好友或家人齊聚一堂聊天或享受日光浴,重點來囉!還記得之前介紹過的【泰國。空靈幽靜的桂河水上別墅】嗎?而這裡就是前往水上屋的搭船地方喔!

 

隨著夜幕低垂,度假的氛圍也HIGH到最高點!看著酒店員工燃起熊熊營火,沒錯!BBQ PARTY IS COMING!BBQ BUFFET提供了多樣性選擇,除了自助式的餐食之外,還有酒店員工親自服務的現點現烤香噴肉串喔!BUFFET區的兩側中間設置了一處HIN TOK BAR戶外調酒區,提供多款調酒及紅白酒等付費服務。

完全和白天想像的畫面一樣,如此伴隨著滿天星斗及輕音樂的輕鬆夜晚,微醺想必是一件十分浪漫的選擇吧!

入夜後的帳篷小屋,相較於白天而言,更顯遺世獨立而絕對靜謐,而且充分顯現了大自然的質樸底蘊。下榻一晚帳篷酒店,讓自己返歸自然質樸、重新找尋自我心靈的原貌,在異地野放的同時,重新讓自己沉澱再出發,這樣簡單自在的度假選擇,何樂不為呢?

分享本文章

一般留言

  • JO.TZENG表示:

    你好~~我看到你的PO文,真的好想住這….請問我們想從清邁坐夜車到北碧府,到了北碧府我該如何到這家帳篷酒店呢? 可否提供意見予我 謝謝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