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里島。第一次吃喝玩樂全紀錄:熱門景點、奢華VILLA、精選SPA、風味美食

分享本文章

料理通常是認識一個新國度最簡單入門的方式,拋開對一直以來自己對美味的定義與框架,味蕾與不熟悉的當地料理心跳加速的初次見面,就像永遠不知道下一秒會遇到什麼驚喜一樣,不一定奢華高級、不一定那麼符合胃口,但絕對精粹一個國家的歷史人文,道地又原始。而除了餐飲之外,旅遊的過程中住宿也 佔相當重要的位子,不只是休息歇腳的地方,也可能會左右對當地旅遊的印象。在百家爭鳴的巴里島飯店中,挑選一個優質住宿享受飯店種種設施,到了夜晚,除了身體上的休息外,心情也能因為完美的渡假氛圍而獲得完全的放鬆。
因為巴里島永遠都有著滿滿的多元魅力,不管是第一次前往巴里島或是再次旅行,都值得嘗試,一一搜集。

不只會吃也要會學,料理學院髒鴨子餐

料理學院是個深入了解當地料理的體驗,來到稻田餐廳的cooking class,餐廳被圍繞在整片綠油油的稻田中,跟著廚師一起捲起衣袖大展身手。一邊聆聽廚師專業講解每道料理背後的組成,一邊依照指示將髒鴨下鍋炸的酥脆、空心菜拌上特調醬入味、串成的沙嗲刷上香料細火慢烤,等待一切備妥,食物榮譽上桌,享用自己親手完成的風味料理!

 

Rama拉瑪 巴里皇家盛宴

隨著巴里島傳統樂器的伴奏悠揚的音樂入耳,一整桌匯集巴里各地區域的料理盛宴歡樂上桌。古老傳說中國王皇后曾以這些佳餚慶祝豐收的第一天。鮮甜的烤蝦與雞肉串滿滿的立小盤子上,下方堆疊滿滿的酥脆炸物,剛出爐的現烤沙嗲、特色湯品、醬料調製配菜與解膩點心,色彩豐富佈滿整張桌子,頓時變成一座香味四溢的小花園,光用眼睛欣賞就足以令人垂涎三尺。想像自己穿梭時光回到過去,以國王皇后尊貴的姿態,享受眼前的華麗盛宴。

 

彼得瑪哈下午茶,皇室貴族不凡的高貴氣息

一路走進彼德瑪哈,就知道這個下午茶絕對不同凡響。牆上無所不在的細緻雕刻、幾幅鑲邊的大型傳統畫作加上色彩鮮艷的擺飾,這裡正是古皇室宮殿。氣派磅礡卻又細膩高雅,比起餐廳更像是個收藏館,收進整個巴里島歷史痕跡,奇特造型的各式小物讓人充分感受到巴里島的傳統魅力。在山林圍繞下品味巴里島式點心:一盤精緻下午茶配上紅茶或咖啡,綠色芬多精的包圍洗禮下,不僅食物好風景更是好,帶著無比悠哉的心情,開動!

 

德哥拉朗梯田下午茶,世界遺產前啜一口

選入世界遺產,電影「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裡女主角隻身前往各地,其中令人驚嘆的梯田美景就在這巴里島烏布。一層層翠綠梯田整齊的向上綿延爬升,這樣的世界級美景渾然天成,每年吸引許多歐美觀光客登門造訪。坐在梯田對面的小空間裡,欣賞整片綠油油風景同時享受店家準備的印尼式下午茶:炸香蕉與椰絲薄餅捲,此刻心靈彷彿跟著一起昇華,由內心感受到那一股清澈寧靜。

 

山中靜謐旅宿MMP,雲霧中的無邊際泳池

隱密在山林裡面的MMP渡假村(Munduk Moding Plantation),彷彿遠離塵囂的人間仙境,是近期巴里島特別熱門的旅宿地點。躺在無邊際池畔躺椅上或是趴游泳池內眺望前方美景,山中的雲霧一起,就成了飄在白雲中神仙下凡的美麗畫面。也因位在山中的關係,優雅脫俗成了它的代名詞,擁有真正不被打擾的靜謐空間。

 

去一次就徹底愛上索菲特的法式浪漫

SOFITEL索菲特,這家連鎖奢華酒店足跡遍佈全世界,在巴里島也不例外的留下它的法式浪漫。如同進入一個遊樂園,潔白沙灘、湛藍連通泳池、露天草地發呆亭Spa、星光浪漫晚餐、頂級豪華Buffet等設施完全收錄,園區裡的就像一個自給自足的小型世界,時尚的同時卻不失閒逸。白天的索菲特生氣蓬勃,艷陽下綠樹花草爭相生長,帶給人活力與精神;入夜後,燈光搭配下更顯異國情調的浪漫,園區中漫步或坐下來享用夕陽下的雞尾酒,時光緩慢的彷彿定格於此,一切完美的無法形容。

 

草地上眺望海神廟,另類寧靜欣賞方式

說起巴里島的海神廟,第一次前往的旅人大多會把它列入重要行程之中。佇立在離岸的不遠處,漲潮時海水淹沒唯一道路,成了獨立的小島廟宇,退潮時可徒步前進朝聖祈福。同樣是遠眺,如果想避開了人擠人說著各國語言的觀光客,泛太平洋飯店的草坪是個不錯的選擇。陽光燦爛下、夕陽餘暉中、夜空繁星裡,不同時段的海神廟有著不同變化的美,除了成為這座渡假村內最獨特的背景也似乎正被海神廟裡的神明遠遠守護著。經過時何不逗留幾分鐘,眺望對岸的海神廟,想像遠處熱鬧沸騰的人群,跟彷彿與世無爭、清靜悠閒的自己。

 

登卡威山遺址

踏入巴里島聖地幾乎都要穿著沙龍,以表達對神民的敬意與尊重:不分男女,都一致的在腰間圍上傳統斑紋的特色織布。走入傳說中古國王的寢室,步下三百多層原始石梯欣賞被自然景觀圍繞下的古遺跡,體力對旅人來說也是一大考驗。比起巴里島其他人滿為患的熱門寺廟,卡威山遺址顯得人煙稀少,雖說如此,在當地人的心目中是個極為重要的殿堂。緩步深入遺址,岩石上浮現人工雕刻的精緻雕像,歲月也在巨石上灑上斑駁的痕跡,在這幅壯麗而動人的風景前對照人群的來來往往,我們顯得渺小微不足道。

 

巴里島經典LULUR去角質

來到東南亞國家一定要得嘗試各國道地的SPA,體驗不同國家的獨特按摩手法。相較於台灣,巴里島的SPA總顯得格外溫柔優雅。進入SPA館內,試聞幾罐不同芳香的精油,迷迭香、佛手柑、尤加利、玫瑰…各自有它不同的特殊功能。選擇當下最適合自己的味道,拋開煩惱褪去繁重衣物,帶上放鬆的心情等待按摩師到來。享受深層的芳療與全身去角質按摩、浸泡在佈滿泡泡的浴池裡徹底放鬆,結束後再來一壺熱薄荷茶暖暖身子,就連靈魂也一起靜化輕盈了起來。

 

THE ZEN能量熱石的感官體驗

一間間蓋著茅草編織屋頂打造成的私人按摩空間,走進THE ZEN SPA彷彿進入一個小型巴里島園區,步上層層石階,一旁精緻的傳統雕刻與擺設,這才驚覺自己已經身在異國準備享受一場熱石按摩。按摩師將溫熱的平滑石頭,輕巧的放置於旅人背上,經由穴道將溫暖注進體內,血液循環的同時全身的經絡也都一併暢通。有溫度的深層按摩,閉上眼睛一不小心就會進入酣睡狀態,最後再配上一杯熱薑茶,作一個完美收尾。

分享本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