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隆島住宿。El Rio Y Mar艾瑞歐瑪渡假村

分享本文章

相對於菲律賓其他幾個眾所皆知的熱門景點,科隆島比較小眾,其最知名的就是跳島出遊與浮淺,但也許大家不知道,科隆島上也有非常優秀的一島一飯店:艾瑞歐瑪渡假村(El Rio Y Mar Resort)。

所謂「一島一飯店」的意思是指,你可以盡情地在這座島上的唯一飯店暢遊,包吃、包住又包玩,不用煩惱行程安排的問題。有些人可能會困惑道:「待在一島一飯店?那不是很無聊、很閒,只能耍廢嗎?」原本看到行程時真的會有點擔心自己會閒得發慌,不過實際走訪後發現這個問題根本不是問題!要擔心的是玩不夠、希望能永~遠~待在飯店裡頭啊!

以下詳細介紹艾瑞歐瑪渡假村的房型、餐廳、設施與活動,完整介紹在此奉上!跪著看完都不為過~

一、房型:

Casa Room

(圖片取自飯店官網)

大型落地窗讓溫暖和煦的陽光自然灑落,木質調的家具讓房間看起來溫馨又寧靜。陽台還提供休憩的木桌椅,在那兒一面享受徐徐暖風,一面和朋友東南地北的閒聊,一不小心就會忘了時間呢!

(從戶外觀看房型,圖片取自飯店官網)

走出外廊就能以陽光沐浴全身,雖然這裡四季如夏,但是不像台灣那樣悶熱,乾爽又舒適。而以2人使用房間而言,Casa空間十分寬敞,行李放滿地都還綽綽有餘呢!房間離Al Fresco 餐廳(也就是享用三餐的地方唷!)非常近,只要走5-10分鐘就會到了~所以如果有安排活動,想回房間沖個舒服的澡再前往用餐是完全OK的,不怕同行夥伴餓著XD

 

Cedar Cabana

(圖片取自飯店官網)

經典小木屋外觀的Cedar Cabanas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依山傍水啦!有什麼樣的風景比的上我家門前有海洋呢~觸手可及的美麗景致讓人的身心都舒暢起來!

 

(圖片取自飯店官網)

紅色、白色與木質質感的家居設備,呈現令人自在的鄉村風情,該房型離無邊際游泳池和餐廳都非常近!雖然沒有Casa房型的大型落地窗,但是簡約白窗簾垂墜隨著自然風輕輕擺動時,你會發現時間的流動是如此溫婉,這裡的角落處處充滿悠閒的步伐,輕輕地提醒你我:「嘿!別急,好好享受旅行吧!」

 

Deluxe Room

(圖片取自飯店官網)

依極簡抽象藝術與純樸鄉村為靈感而設計成的Deluxe僅有一間!溫暖黃色與大型落地窗,營造舒適又現代的氣氛,而這座獨一無二的小屋,距離餐廳只需要走5分鐘。

(圖片取自飯店官網)

Deluxe房型外觀,獨棟渡假屋小隱隱於野,恬淡清新。因為僅此一間,所以完全不用害怕噪音的問題,其他房型以水泥隔間,防噪音的效果也是一流的,不過要是能升等房型待在Deluxe一晚,絕對能享受絕世而獨立的隱居生活吧!

 

Superior Room

(圖片取自飯店官網)

Superior房型靈感也是源自極簡藝術與鄉村風格,水泥建造,搭配木質家具,往走廊一望盡是無邊無際的自然風光。這間房型最特別的是能容納6至8人,同時推薦給有意安排家庭旅遊的旅客唷!這裡離餐廳也只需要走5分鐘,非常便利。

(圖片取自飯店官網)

Superior房型共有4間,外觀簡潔大方,全在同一平面而非往上興建,也許是更細心地考量到要保護小小朋友來陽台玩樂的安全呢!

 

Native Cabana

(圖片取自飯店官網)

Native Cabana顧名思義,就是以菲律賓傳統居家建材:尼帕棕櫚樹,為雛形而設計的房型。以竹葉、木頭編織成風味十足的浪漫裝飾,看起來格外溫馨可愛!如果特地來到艾瑞歐瑪渡假村,體驗一下菲式傳統木屋,絕對能留下特別的回憶~

Native Cabana坐擁得天獨厚的一隅,水色接連著藍天,遼闊而無邊無際,看了心情自然豁達自適。

因為科隆島有著得天獨厚的海底景觀,因此這裡也是潛水愛好者的天堂,有注意到嗎?度假村內所有房型都有著寬敞的陽台,待從事水上活動或潛水回來後有地方把泳裝及各種配備清潔晾乾。而不論選擇哪一種房型入住,都能享有無微不至的貼心服務和無價的天然景致,在這裡待上幾天,身心都好像回歸到最純樸的美夢,不用追求過多的奢侈和科技,其實,「簡單」就是最美好、最幸福的樣子吧?

 

二、餐廳

Port Caltom’s Reef Bar

(圖片取自飯店官網)

來一杯風味雞尾酒或是沁涼冷飲,佐一輪浪漫明月吧!在這裡一面享受酒保特調的飲料,一面欣賞五彩繽紛的天空、艷紅夕陽和遼闊星空。

連在這裡單純欣賞夕陽緩慢潛至海的另一端,怎麼都覺得特別感動呢?可能是因為當自己的身心皆能自由、開懷地接納自然萬物時,五感自然變得敏銳起來;遠離在辦公室敲打鍵盤、忘卻世俗裡的紛紛擾擾、捨棄都市叢林的擁擠與種種壓力,飛來一個與世無爭的浪漫天堂,封閉於心中已久的感性終於漸漸甦醒,一點一滴呼喚著你最原始的情慾。

 

Al Fresco餐廳

下船的碼頭只要走到底就是餐廳,早、午、晚都在這裡用餐,不用煩惱要吃什麼好,在這裡有舒適整潔的用餐環境、多樣又美味可口的料理選擇。

(照片合成自飯店官網)

餐點有自助吧與套餐兩種,取決於當天入住的房客及食材的多寡而定,如果是Buffet,餐點吃多少拿多少,畢竟多數食材都需要從鎮上經過車子及船的運輸千里迢迢而來,取之不易,記得不要浪費。若是套餐,則會有「前菜、沙拉、主餐跟甜點」,倒也不用擔心餓著,餐點份量十足又鮮美。然而來到南島國家,絕對會很想來杯冰沙的~飲料的幾乎都是需要另外付費的,大概基本是台幣150元起,大推芒果冰沙,新鮮又好喝,值得一試!

 

晚餐除了在半戶外的餐廳用餐外,飯店也會看狀況將用餐的地點改在沙灘上,飯店人員事先準備精緻的用餐桌椅、餐具及餐巾整齊的擺放在桌面上,燭光隨著偶而襲來的海風輕輕搖曳,享用晚餐的同時耳邊是陣陣海浪聲,絕對是難忘的用餐回憶。

 

如果是情侶或夫妻,可以預約一個沙灘晚餐。這裡的燭光晚餐廣受好評,精心佈置的用餐場地蠟燭和花束營造讓人沉醉的氣氛,路過時真的好羨慕等等坐在這裡用餐的幸運兒喔!而飯店人員也很貼心的把這個特別的位子安排在離一般用餐區稍遠的地方,沉浸在浪漫的兩人用餐時光中也不用害羞其他人關心的眼光。

試著想像:向晚時分,天還微微亮,卻已見朦朧的月亮高掛空中,與心中的理想戀人攜手於海灘漫步,此時一旁的餐桌上早已精心布置,玫瑰花瓣鑲在皎潔白盤上,當你還被眼前這幅如夢似幻的排場勾了神魂之時,夜幕早已低垂,星星們都已到齊;燭光輕輕搖曳,如此費工綴飾的優雅環境,讓你有些彆扭,卻又掩飾不住內心的狂喜,嘴角微微上揚,你們倆都笑了,儘管口頭上依舊要吵嘴個幾句,內心又不禁想著:「好開心,在我眼前的人是你。」

 

三、設施與活動

在渡假村裡,很多活動都是免費體驗的,例如浮潛、站立式划槳、獨木舟、手划船等,因渡假村周圍有豐富的珊瑚礁生態及獨有的「魚風暴」,那可是能看見氣勢磅礡的魚群在海中環繞的奇景呢!另外,付費的水上活動為香蕉船、水上滑板等。

 

(圖片合成自飯店官網)

不得不提的是因為地理位置的關係這座度假村內設有儒艮保育中心Dugong Dive Center-距統計目前全世界大概只剩下300多隻,這裡的出海活動中有一項是看儒艮的行程,在出海行程的前一天教練會利用影片及口頭說明各項注意事項,以不過度打擾的前題讓我們能一窺這個保貴生物的真面目,當然更希望儒艮能快樂開心的活在這片海洋中。

 

(圖片取自飯店官網)

還有一樣要特別推薦的是這裡的海上涼亭SPA,雖然SPA人員會幫忙拿著大毛要這在開放空間脫去身上的衣物真的有點害羞,但SPA人員凝視療癒的碧綠色海水之時還能體驗紓壓按摩,一天只有兩場,且名額有限,如果想體驗抵達時記得先預約喔!

 

在水上按摩的涼亭內還能觀看整座小島(會有快艇接送~不要擔心!)

如果只想要懶懶地賴在飯店裡,還有撞球桌、卡拉OK設備、沙灘排球等免費設施可以使用。

 

充斥著懶骨頭座椅的飯店會客室。

在無邊際泳池,不論是拿本書,自在地坐在躺椅上享受人生,還是和伴侶拍攝照片,留下美麗的紀念,都將為旅程畫下開心回憶。

 

在艾瑞歐瑪渡假村,盡情地做一條快樂的魚仔,在渲染的天空畫布中優游,在繽紛的海底世界中唱歌,在自己的內心深處,建立一個永恆的燦爛回憶。

 

 

 

 

 

分享本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