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邁住宿。是畫廊也是飯店—尼曼藝術畫廊飯店

分享本文章

清邁藝術畫廊酒店(ART MAI GALLERY HOTEL),裝潢設計深受泰國知名藝術家啟發,為了紀念他們的卓絕貢獻,最大的特色就是每一層樓依照藝術家的創作風格打造各個客房。入住的賓客可欣賞設置於酒店各層的藝術作品,喜歡藝術的旅人千萬別錯過!

▏▎環境、設施

康帕斯飯店集團清邁尼曼藝術畫廊飯店,坐落於泰國北部地區的文化大城:清邁市的中心尼曼區。一進入大廳便可發現酒店簡約時尚的設計,還設有現代藝術收藏品、紀念品販售處,以及一個簡單的畫廊空間,展示著來自當地藝術家的畫作,這個空間也開放給音樂家,運氣好的話可以遇到現場演奏的藝術家,一進門就感受到濃厚的藝術感滿滿。

清邁藝術畫廊酒店的設備齊全,頂樓設有游泳池、健身中心和一樓餐廳,不過考量到擺放藝術品的關係,因此酒店不開放給孩童入住。除此之外,酒店也是適合舉辦小型婚宴和私人宴會的招待場所。

 

一樓的Jarid餐廳,供應正宗泰式美食以及融合各國美食特色的創意料理,餐廳裝潢充滿當代特色,精美藝術裝潢和大堂藝術畫廊相互輝映,為酒店更增一筆藝術氛圍。餐廳不少提供高品質的當地和進口精品葡萄酒以及創意雞尾酒,是小酌一番的好選擇。

 

▏▎房間風格誌

清邁藝術畫廊酒店內的所有房間,都是由泰國知名的藝術家們精心打造,每一層樓都有專屬主題—你可以在8樓找到蘭納浪漫藝術、在7樓看見印象派、在6樓獲得超現實主義,在5樓領悟抽象藝術、在4樓掌握流行藝術、在3樓感知歐普藝術、在2樓震撼裸體藝術,甚至在底層還有一個現代藝術畫廊。 

 

  • 2樓的代表藝術家是Sakwut Wisesmanee,主題是人體寫真:Nude Art Rooms。

2樓客房簡約高雅,灰色調的家具搭配用華麗金屬表框的Wisesmanee 先生畫作,充滿情感的人體寫真與沈穩寧靜的空間搭配出別樣的藝術氣息。

Sakmut Wisesmanee 是一位獨立派泰國藝術家,擁有曼谷泰國藝術大學繪畫、雕塑和平面藝術專業的學士學位。大學畢業以後,他在一家廣告公司擔任雜誌插圖畫家,最終成為了一名泰國知名當代肖像畫家。

 

  • 3樓的代表藝術家是Jitsing Somboon,主題是歐普藝術:OP ART。

3樓客房以純白和黑色打造,並利用各種藝術形式以及材質的物品作為裝潢基礎,形成獨特的簡約時尚美學。

Jitsing Somboon 先生擁有曼谷泰國藝術大學繪畫、雕塑和平面藝術專業的學士學位。他的創作風格在後期的藝術界有著寶貴價值,並榮獲多項殊榮,其中包括年度設計師大獎。由於時尚和藝術間的完美結合,他在時尚產業獲得了巨大成功,吸引著新一代的廣泛關注。

 

  • 4樓的代表藝術家是Chalit Nakpawan,主題是普普藝術:Pop Art Rooms。

相較於2、3樓的高雅前衛,4樓的客房顯得繽紛許多,運用普普藝術風的多彩高飽和特性,客房風格較清新活潑。

Chalit Nakpawan出生並成長於泰國的安帕瓦,因頗愛藝術,從學校藝術課結業後,繼而獲得了曼谷泰國藝術大學繪畫、雕塑和平面藝術專業的學位。畢業後他無意間進入了娛樂產業,並作為演員開始了自己的職業生涯。在歷經多種藝術表現形式,其中包括視覺藝術、電影、廣告和音樂後,他領悟到深刻的人生真諦,並致力於趣味紛呈的哲學研究。

 

  • 5樓的代表藝術家是Thanachai Ujjin,主題是抽象藝術:Abstract Art Rooms。

5樓客房掛了不少Thanachai先生的抽象畫畫作,搭配高對比色的客房,結合空間與線條設計,頗有異世界空間的風味。

Thanachai Ujjin,在朱拉隆功大學的教育學院主修藝術,並在第三年組建了自己的“Modern Dog”樂隊。在1992年獲得可樂音樂大獎的泰國站冠軍後,他開始和唱片公司合作,並錄製了6個廣受歡迎的專輯。藝術只是他所從事事業的一部分,無論是唱歌、作曲、攝影和設計專輯封面。他還從事服裝設計工作,並為眾多雜誌擔任藝術總監。

 

  • 6樓的代表藝術家是Tachamapan Chanchamrassang,主題是超現實主義藝術:Surrealism Art Rooms。

相較前幾樓的明亮風格,6樓Pomme的設計運用大量的深色系家具、裝飾品以及繁複的裝飾圖騰,打造沈穩華麗的氛圍。

Tachamapan Chanchamrassang 又名Pomme,在泰國曼谷出生、畢業。 2002 年她搬至倫敦學習 FDA 平面設計,並在倫敦傳媒學院攻讀通訊專業。 2004 年她作為插圖畫家開始職業生涯。醉心於細節的她,能夠從日常生活、自然、建築和旅行中為手繪插圖尋覓靈感。

 

  • 7樓的代表藝術家是Charoon Boonsuan,主題是印象派藝術Impressionist  Art Rooms。

7樓客房採擷印象派藝術時期的建築風格,客房體簡約現代,卻在不經意的角落可發現跨時代的藝術呈現,彷彿進入藝術的時光之旅。

Charoon Boonsuan 在泰國藝術圈中是一位名聞遐邇的人物。 1938 年 1 月 21 日 出生於泰國信武里。早在孩童時期他就渴望學習繪畫,並對自然界的絢爛色彩如痴如醉,最終成就了他後來的現實主義獨立派畫風, 他個人最喜歡的畫作都屬於戲劇性場景。 

 

  • 8樓主題是蘭納浪漫藝術Lanna Romantic。

這個樓層致力於蘭納時期的藝術,這一時期受到清邁歷史悠久的帕邢寺壁畫啟發,這種藝術是泰國本土的,它對泰國的藝術貢獻非常大。而在同一時間,距離泰國數百英里,浪漫主義誕生於歐洲,這是世界歷史上重要的時期,因為它催生了許多重要的藝術、文學和知識運動。

除了行程,美好的住宿體驗也是旅遊重要的一環,酒店服務結合當代藝術文化,為遠道而來的旅人打造一個既是畫廊也是酒店的旅宿空間,在囊括清邁老城風光的天際線與泱泱群山下,這座古老的城市,沒有隨時間沒落,依舊炙熱著~
分享本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