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霧薄荷 南方皇后。City of Gentle 杜馬蓋地濱海市區漫遊 Dumaguete

分享本文章

告別度假村,早上收收行囊,搭上交通船,今天往杜馬蓋地前進!

杜馬蓋地地標晚上

「杜馬蓋地」其實是由音譯直翻而來,原文為「朗芒芽地」,有著「City of Gentle溫柔之城」的美名,在2017年被福布斯雜誌票選「全球最佳的7個退休地點」中,位居第五,更是全菲律賓貧富差距最小的城市。這裡沒有繁華的高樓建築,島上的觀光客和宿霧、薄荷島相比更是少了許多,在杜馬蓋地走跳的兩天,阿編只遇到2個大陸觀光客找我幫忙拍照(4工具人),其它時間很少看到熟悉的亞洲面孔,平易近人的物價與純樸的氛圍,是不是非常宜人呢~

一下碼頭搭上代步的車子,立刻開始了我們的杜馬蓋地的景點巡禮,第一站我們先來到Silliman西利曼大學,由Silliman博士所建立,位置優越能眺望大海,寓意為敞開心胸,迎接新事物,更曾進入全球大學前50名的排行裡,聽導遊說這可是許多菲律賓學生的第一志願!阿編造訪時校園內充滿了大學生的活力,草皮上可以看到休假的大學生們聚集在一起討論課業或練習活動表演,瞬間有種重返學生時代的青春感呢!

杜馬蓋地觀光

杜馬蓋地觀光

西利曼大學的草皮上有一個戶外劇場型座位,是很多人造訪此處的拍照熱點!

在街上轉了幾個彎來到了Belfry舊鐘樓和聖凱瑟琳大教堂,當天是周末,所以教堂很熱鬧,教堂內充滿了莊嚴的氣氛,裡頭坐滿許多人虔心祈禱,明顯感覺到菲律賓是個信仰虔誠的國家。教堂旁的鐘樓則是在西班牙殖民時期時建造作為瞭望塔用,是在當時一數二高的建築物,儘管現在坐落在鬧區中,還是顯得非常有威嚴呢!

杜馬蓋地觀光

杜馬蓋地觀光

當天艷陽高照,搭上31度高溫,照得整個杜馬蓋地閃閃發光,逛到這邊也是渴了,鐘樓對面的三角窗就有家7-11!如此熟悉的商店,當然要手刀衝進去看看有什麼有趣的東西,結果買了一罐導遊大推的飲料叫MOGU MOGU(不是在裝可愛),有各種口味的果汁可選,加上椰果,最後身為椰子味愛好者我當然買椰子!很好喝!雖然也是甜甜的飲料但跟其他菲律賓飲料比起來,阿編覺得還不算太甜~有點後悔沒多喝個它幾罐。

杜馬蓋地便利商店飲料

市區觀光結束後,我們回到Hotel Essencia飯店休息,由於時間還早,所以我們決定好好探索這個溫柔可愛的小鎮,俗話說~想了解一個地方最快的方法就是去逛傳統市場!因此我們非常透徹的探索了飯店旁的傳統市場街區,逛著逛著發現除了我和小夥伴以外,市場裡面除了在地人還是在地人!看到很多花花綠綠、亂中有序的民生用品,好想購買喔!(完全當自己是地方媽媽)

杜馬蓋地街景

杜馬蓋地街景

菲律賓路上充斥了各種精心上色的交通工具!

 

吃晚餐前和小夥伴在濱海黎剎大道(Rizal Boulevard)慢慢散步了好長一段時間,這條大道以黎剎(Rizal)——菲律賓的革命英雄為名,完善的設施規劃,整條大道路面整潔且寬敞、平坦,一邊是賣小零食的攤販跟當地的小朋友,也有老人們話家常(只差擺個象棋盤了呢~),另一邊就是長長的海岸線,夕陽溫柔地灑在綿延的黑沙灘上,氣氛非常悠哉,而且空氣很清新,只有淡淡的海水鹹味在空氣中,接近碼頭處有一塊打卡熱點平台,視野寬闊,坐在石階上往下看海水超清徹!還能看到小魚竄來竄去,平緩的海浪輕輕拍打岸上,再把視線放遠一點,則可以看見碼頭的船入港,平台上面擺著一個Size很大的#Dumaguete,拍照效果超讚啦!而且一到晚上七彩光打開拍照起來更是效果幾霸昏!

杜馬蓋地地標白天

杜馬蓋地黎剎大道海景

杜馬蓋地黎剎大道海景

停留杜馬蓋地的兩天,有著很不一樣的度假體驗,非常貼近當地的生活,總覺得平淡卻很值得細細品味,完全是個100分的修養之地!帶著杜馬蓋地給我的旅行養分!充飽電,準備出發往船程不到30分鐘的阿波島(APO)冒險囉!Let’s GO~

杜馬蓋地黎剎大道海景

杜馬蓋地的海,給了我們滿滿的養分!LOVE U 杜馬蓋地!

杜馬蓋地嘟嘟車

阿編的代步小memo在杜馬蓋地搭嘟嘟車(當地人叫Tricycle)一趟一人公道價只要10披索!可以多多利用唷!

分享本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