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霧薄荷島。被施了魔法的聖地─巧克力山丘

分享本文章

每個島嶼都流傳過古老的美麗傳說,包括薄荷島。

坐落於菲律賓中央的薄荷島(Boholisland),傳說曾有兩個頂天立地的巨人生活在這片土地上。他們日復一日不停的爭吵,終於在一次大發雷霆之後,拾起地上大小不一的石頭,朝對方丟擲開戰。一塊塊渾圓造型的石頭落在巨人的腳下,最後他們言歸於好的一起離開了這座島,卻留下了這些石頭,成為現今各地遊客朝聖、情侶牽手爬過的巧克力山丘(Chocolate Hills)。

巧克力山丘傳說是巨人遺留下來的石頭,大小不一的丘陵散落一遍 

巧克力形成的原因專家們眾說紛紜,最統一的說法是由海底火山噴發冷卻成石灰岩,經過擠壓之後直逐漸隆起,加上雨水上千年的沖刷形成。
之所以被命名為巧克力,來自於形狀及丘陵獨特的茶褐色。每到菲律賓的2月到5月的乾燥季節,小山丘從翠綠色蛻變為可可色。
乾季是標準的松露巧克力、雨季則是裹上粉的抹茶巧克力,兩個季節的巧克力山丘都有不同的味道,絕對讓遊客重返品嚐。

 翠綠色的巧克力山,彷彿一顆顆從天而降的抹茶巧克力


想要觀賞這片壯麗的巧克力山丘並不簡單,你可以選擇騎車上去,或是步行體驗當地的另一個傳說:比翼雙飛觀景坪。觀景坪位於巧克力山群的中央,登上便可一覽底下一片巧克力堆的風光。從山底到達至高的觀景坪總共有214個階梯,當情侶手牽手一起邊爬邊數著階梯數,如同比翼雙飛,祈求延續甜蜜幸福。



傳說情侶手牽手走完214個石階,能讓愛情比翼雙飛

2006年聯合國將其列入世界自然遺產,成為菲律賓國內第三個世界自然遺產。當地相傳J.K羅琳筆下的哈利波特也曾騎著掃把飛越這片魔法般連綿的丘陵,旅客紛紛在山頂跳起拍攝飛躍山丘的畫面,讓巧克力山丘更成為菲律賓必去不可的景點之一。

 

分享本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