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拜。世界之最—第一高建築物杜拜哈里發塔

分享本文章

哈里發塔(Khalifa tower)原名杜拜塔,建造期間適逢金融海嘯,讓這個現在暫居世界第一的摩天大樓差點無法完成,所幸杜拜酋長向阿聯酋七國的領頭 – 阿布達比酋長請求金融協助,好讓杜拜塔可以順利興建下去。完工後為感念阿布達比總統的金源,而改引用其名『哈里發Burj Khalifa』為高塔重新命名。

哈里發塔的外觀充分展現了現代科技化,時尚中又帶點中東式的典雅格調,圓柱體高低不齊的層層堆疊在一起,向上延伸由粗至細的雄偉聳立在杜拜市中。

哈里發塔結合了藝術、設計及傳統的各項要素,828公尺的高度綿延至上空中,擁有數以千計的辦公室、900 個私人住宅、Armani酒店的 160 間客房,而哈里發塔的最新景點是位在第148層的At The Top Sky,有著的破紀錄戶外觀景台,透過大落地窗飽覽腳下壯闊的杜拜市景。

 

122層樓就是全球最高的 At.mosphere 餐廳,裝潢高貴優雅,客人可欣賞壯觀的杜拜景色,同時品嚐美饌。哈里發塔也是藝術愛好者的天堂,整個建築收藏超過 1,000 多件中東和國際藝術家的作品。(資料擷取網路)

網路預約124樓景觀台的普通門票AED 125 約新台幣1000元,現場購票只售單一票種為快速通關票AED 400約新台幣3200元!

另外若要到最新景點的148樓,網路售票有提供到124樓及148樓兩層觀景台的票券,價格為AED350,建議提前網路購票!

過安檢入場前可以先看一下介紹哈里發塔的資訊,一旁牆面上記錄著曾經是世界第一高樓的建築,台灣101也顯示在這,雖然現在只是世界第三高,但能在國際大城上看到自己國家的代表建築還是會覺得備感榮耀!

抵達電梯口後直被門上的先進高科技感抓住目光,登塔的電梯是以目前世界第一高速每秒18公尺上升,一分鐘內即可抵達124樓的觀景台!

世界最高之觀景台是一個小半圓的戶外型景觀台,透過玻璃帷幕及其中間有鏤空的設計,低頭俯視杜拜市的無敵景觀之餘也可呼吸高空的新鮮空氣,遠眺是一望無際的波斯灣,盡收眼底!

不得不讚嘆杜拜市的一切,這個黃金、石油及金錢堆砌出來的城市,哈里發塔無論是在地上仰望或是登塔俯瞰都各有不一樣的感受,真的很難想像昔日還是海邊荒涼小漁村的面貌!

 

現今是身為代表性建築物之一 – 哈里發塔的輝煌時刻,隨著科技日新月異,往後必有更高樓會取而代之成為世界第一高樓,但所締造歷史和對當地的所有貢獻都是重大而意義非凡的!

夜晚和白天的哈里發塔截然不同,建築外觀有許多燈光打亮著,發著亮光的高塔在夜裡觀賞別有一番風味,然而從觀景台上看著平地上的光亮閃爍,這高度看下去的夜景美得令人屏氣凝神!

 

世界之最小知識

哈里發塔同時有好幾個締造紀錄

 

世界最高建築物 (哈里發塔高度為828公尺)

世界最高的自立建築 (哈里發塔高度為828公尺)

世界最高混凝土結構 (哈里發塔高度為601公尺)

世界最多樓層的建築物 (哈里發塔擁有169層樓)

世界最高的清真寺 (設在哈里發塔的158樓)

世界最高的餐廳 (設在哈里發塔的122樓)

世界最高的游泳池 (設在哈里發塔的76樓)

世界最高的夜總會 (設在哈里發塔的143樓)

 

 

分享本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