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爾地夫。安娜塔拉渡假村Anantara Kihavah

分享本文章

細白沙灘、清澈海水、美麗仙境,伴隨著浪的聲音與海潮的氣息。

位於馬爾地夫芭環礁上的安娜塔拉齊哈瓦島,有著如水晶般清澈的水域和豐富的海底生態,泳池別墅極盡私密而奢華,在這裡你能感受到遠離都市的塵囂,也能享受到頂級住宿的奢華感。泰國集團經營保留著泰國人的樸實精神,Anantara 在梵文的原意是永無止境,喚醒內心的自由、律動及和諧感,也是酒店的核心精神!

搭乘水上飛機約30-40分鐘即可抵達酒店附近水上平台,飯店快艇隨之而來。飯店的Logo以簡單的木板做設計,而Lobby則以大理石建造,一切以自然為原則,彷彿告訴我們來到這裡一切以大自然做歸依,返璞歸真。

 

島上共有五間餐廳&一間泳池酒吧,其中有三間餐廳蓋在水上,一間海底餐廳;PLATES為島上主餐廳,全天候服務每日早午晚餐,提供新鮮的海鮮、馬爾地夫式料理等;另外還有日式鐵板燒餐廳、泰式餐廳提供各種不同的料理。美食扮演旅行中重要的角色,讓人可以多一點停留的時間和理由,慢下心來將更能增加旅程中的美好。

 

在馬爾地夫眾多酒店中,目前只有安娜塔拉齊哈瓦島&港麗-倫格里島,酒店內設有海底餐廳。延著樓梯緩緩走下,首先會先通過兩側擺滿酒瓶的酒窖,蘊藏來自各國的陳年好酒!

 

接著在往前走一些,頓時,我被眼前這片景觀給震懾住了!就像跑進水族館一般,周邊各種魚群恣意的優游,偶而也會不時地在玻璃前看著在餐廳裡面的我們,內外相望,煞是有趣!

好奇的詢問如何在水底下蓋一間餐廳呢?聽說是在陸上先蓋好,然後在放入海中,我想這應該是一件很浩大的工程!要盡量不破壞海底生態又要安全牢固,不禁讓我佩服建造人的神奇之手。

一邊吃著美食一邊欣賞這美麗的海底世界,共同締造難忘的海底美味之旅與饗宴,不過要先提醒您,由於座位席不多,如想前往一定要事先預約訂位以免向隅唷!

(圖片取自官網)

 

走進SPA館陣陣精油香撲鼻而來,木質地板以白色系為主軸,按摩床下還有一個玻璃地板,一邊放鬆一邊欣賞路過的小魚兒。可以來這裡和按摩師討論適合的療程,享受一下當貴婦的感覺吧!

 

這個島除了適合情侶、夫妻外,也很歡迎小朋友,Kids club裡面有各式玩具、影音設備等,小朋友可以在這裡結交各國朋友,而大人們可以擁有自己的私人空間。

 

飯店共有五種房型,分別為Beach Pool Villa 沙灘泳池屋、Over Water Pool Villa 無邊際泳池水上屋、Family Beach Pool Villa 家庭沙灘泳池4人別墅、Two Bedroom Over Water Pool Residence 無邊際泳池水上4人別墅、Two Bedroom Beach Pool Residence 沙灘泳池4人別墅,每一間房間都有自己的私人泳池,大太陽底下無論是泡在沁涼的大海或是清心的泳池內,都是最奢侈的享受!

Beach Pool Villa 沙灘泳池屋,齊哈瓦島是少數飯店中我覺得沙灘屋也很值得推薦的度假島,每一棟別墅都有一扇大門,隱私度相當的好,延著小徑進去左側有一個涼亭,右側則是私家大泳池,再朝著沙灘向前走就可以通往海邊,地理位置相當的便利!入住的第一天管家還會親自來幫客人洗腳,如此貼心的服務還真不是每個飯店都有的呢!

屋內設計主要以木質為主,挑高天花板、簡單色系和典雅的傢俱,從玻璃拉門向裡頭望,眼前有一張大床、左手邊是迷你吧、右手邊有張長椅,更衣室甚至有兩間,沙灘屋最讓我驚呼的其實是浴室,其寬敞的空間幾乎跟房內坪數相當,中間放置圓形浴缸彷彿讓人走進皇宮貴族的澡堂,洗貴妃浴的感覺就是如此吧!蜜月客人還能享用一次的燭光花瓣浴,這不就是女人的夢想嗎>\\\<好浪漫呀!!有這樣的浴室,可以讓我待上好些時間,夜晚更有情調呢~

 

Over Water Pool Villa 無邊際泳池水上屋,屋內設計大致跟沙灘屋相同,用條紋木材搭建在水上,並配有挑高的天花板和硬木地板讓您感覺置身在大海之中;浴室雖沒有像沙灘屋呈現貴族感,卻多了些許設計感,浴缸底部竟是透明玻璃,有點害羞卻很有趣!窗外先是面對泳池然後銜接無垠的藍天大海,堆疊出來的漸層就像一幅美麗的圖畫。

屋外的甲板上有一個私人泳池,前方有兩張躺椅,旁邊有樓梯可以直接下水嬉戲!飯店貼心的在樓梯邊寫上房號,不需擔心浮潛完卻跑到別人家的窘境。在陽光照耀下,海面閃耀著動人的光芒,海的湛藍與天的蔚藍之間形成一個完美的景緻,白天在私人泳池戲水、下午到周邊浮潛、晚上可以賴在躺椅上欣賞滿天星斗,度假生活就是該如此悠閒!

 

Anantara在馬爾地夫總共蓋了三間度假島(其實是四間,還有Naladu),除了齊哈瓦島還有狄谷島及薇麗島,齊哈瓦是其中最頂級的度假村,如果把飯店比喻成人,我覺得Kihavah就像是一個氣質出眾的美女,簡單樸實卻又不失內涵!

當我們開始習慣了大海的鹹味,往往旅程也接近了尾聲,對這裡總有滿滿的不捨和眷戀,回首顧盼,道別這座遙遠又美麗的天堂…

分享本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