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人分享馬爾地夫 復華&江夏】第六感拉姆島~DAY2-2

分享本文章

【旅人分享】Echo Sasa-新加坡+馬爾地夫遊記(第六感拉姆島)

 

1.jpg

享用完了”青糙(台)”的早餐, 該出去晃晃了, 出發前還幫自己畫了清爽的淡妝, 好天氣當然要搭配好氣色, 這樣才會有100分的照片

不過這也是本次行程唯一上全妝的陣仗, 不是我偷懶, 我可清楚” 只有懶女人,沒有醜女人“的真理, 本來第一天浮潛還有畫眉毛(人不可一日無眉呀!), 結果一上岸, 啥 !海水將我的畫眉卸的乾乾淨淨, 比卸妝油更徹底, 既然如此, 索性以完美素顏見人( 老妹一定說, 這種謊我也扯的出來, 沒聽過年紀越大, 面皮越厚嗎? ) 接下來在馬爾地夫的日子, 就看見一位膚色每天變黑的中年婦人…. 呸 !!!是氣質熟女在海上亂飄(浮潛), 沙灘亂逛

holiday Inn改名叫Traders

白天的lobby 感覺比晚上好很多, 我個人覺得晚上的燈有點暗

2.jpg

旅館走出來沒2分鐘就是港口, 以港口的標準而言, 它的海水已經屬於非常清澈等級, 看看照片, 再看看現在的黑面皮, 我想至少要2季才有機會恢復原有的膚色吧! (老妹說變黑的我看起來像男的, 喂! 沒禮貌)

3.jpg

想到以前去西班牙遊學時, 放假跟友人去荷蘭玩( 窮學生的玩法 – 借住朋友房間+吃泡麵), 當時異想天開, 想說怎麼美白都白不起來, 那乾脆來晒黑好了, 尤其歐洲人超愛晒肉, 還用助晒劑 ,就怕自己看起來像白蒼蒼的病人, 也惟恐大家不知道你去渡假, 跟隨潮流, 我也買了助晒劑, 一用之下, 果然…………….. 人,不要太愛作怪, 不然不是只有”後悔”兩個字可以形容

” 你們是從菲律賓來的嗎? ” 我永遠忘不了那位ㄚ斗仔是這樣問我跟朋友的(她那時也晒黑了), 跟他說是 Taiwan, 他還講成 ” Thailand”, ㄛ sa- wa – di – ka 喂! 是怎樣? 沒聽過台灣就算了, 還給本姑娘改國籍, 事後看照片, ㄞ…….. 不能怪別人, 連自己都覺得很像小菲, 不過人家小菲都是大眼正妹 ,我這小眼的應該會被唾棄 

政府機構 ,那個單位的? 記不得了 ( 不是美食跟帥哥, 都不在本人記憶體中)

4.jpg

從照片你們一定猜不出來, 其實它是一條只剩頭骨的大魚, 旁邊圍了一群在吃肉屑的小魚, 對本人而言, 也算奇景之一(我沒見過世面可以吧? !)  ,從照片你們應該也看到垃圾, what a shame!

5.jpg

馬列的主要市區很小, 約半天就可逛完, 這是馬列公園, 從這裡開始就一路都有當地人跟我們攀談, 請我們去他店舖shopping, 我們一律親切的微笑說”Thank you. NO shopping” ( 在人家地盤不要結面昌)

6.jpg

馬列有好多大到不行的巨樹, 這張照片可看出人與樹的比例有多懸殊, 我好愛這些大樹, 它們真的好美( 不過大樹下的白色建築物可不能拍 – 不能對著它拍, 當地人說的  應該是軍事機構吧) 

7.jpg

清真寺

8.jpg

清真寺每日祈禱的地方, 從階梯開始就要脫鞋, 左右兩側都設有告示牌, 以免觀光客誤踏而弄髒了聖地 ( 階梯真的很乾淨)

9.jpg

10.jpg

看到這些綠樹一再出現, 就知道我多喜歡, 台灣的氣候應該也適合種植吧!

11.jpg

像楊柳一樣垂下, 又很像雞毛禫子

12.jpg

看到正中間穿白襯衫深咖啡色褲子的老兄吧! 他是當地導遊, 後面都是觀光客, 搭水上飛機的,中午過後就會在馬列市區等晚上的國際班機, 中間的空檔就會有這個行程 ( 我不清楚是否要另外付費, 看網友寫的好像是free, 只是要shopping ) 至於早上就出現的,就不知是否為個人安排了

14.jpg

這是他們的墓園 ,很漂亮, 這樣的設計跟配色根本想不到是墓園, 至於為什麼會知道, 因為就在我停在路邊喝水時, 走來了很像導遊的人, 順口問了他這是什麼,  他問我從那來, 我說Taiwan, 他給了我一個很令人開心的答覆 Oh! Acer computer 宏碁電腦,加油 !!!因為你, 人家知道了台灣!

15.jpg

細部照片

17.jpg

大門

18.jpg

由於整體太長, 相機只能容納這些, 無法照全部

13.jpg

19.jpg

16.jpg

以下4罐水有什麼好照, ㄟ !這是有故事的, 話說旅館給的水喝完了得補充新的, 但之前以為一早就會搭國內班機到Six senses, 所以也沒換當地貨幣, 問過旅館 ,可用美金交易, 各位, 記得還是換一下, 別用美金, 因為我們就這樣被”坑”了, 雖然是小錢 ,但還是奇檬子不好 

我們先進小雜貨舖, 想說這價位比較實在, 他們只賣小瓶水, 一瓶3塊當地貨幣(我們根本不知匯率是多少), 我問店員可否用美金, 他問了老闆後跟我說 1美金2瓶水, 想想跟台灣差不多就買下了
 
往後走了幾公尺, 發現有supermarket 想說應該會有大瓶的, 由於不知Six senses的水怎麼給, 還是扛幾罐過去比較保險, 店員是女的, 我以最親切的微笑問了可否用美金買水, 她也很親切的回覆可以, 1罐1500cc的1美金, ㄟ! 怎麼便宜這麼多, 由於手上沒零錢, 去門口叫H進來付, 我提了2罐準備結帳, 照理來說應該是2美金, 她竟然只收我1美金, 是她算錯還是我聽錯? 

H說那個店員看到他臉色就變了, 難怪跟我收錢時的態度怪怪的, 後來根據H大師的推理, 應該是那店員誤以為我覺得她匡我水錢, 所以叫人進來”堵” 因此才會變成2瓶1美金的當地價 ,哈! H長的像討債的嗎? 不過也由此可知, 用美金交易很虧

回旅館問了一下匯率 1美金=12.多的當地貨幣  ㄣ……………匡了我兩瓶多的水

20.jpg

轉搭國內班機還有小小的VIP room, 只要是去各小島飯店渡假的都會被帶來這裡Q-Ke直到起飛前15分鐘, H還外帶一杯泡麵( 他真的很怕餓死)

21.jpg

22.jpg

我們的班機啦! 起飛時間參考用

23.jpg

漂亮的登機證 多有詩意 – Listen to the Maldivian heartbeat( 貴三三的旅費也讓我的 heart beats a lot!) 

24.jpg   

小小的候機室 – 那個戴草帽的就是跟我們同個飯店的日本人

25.jpg

我們的飛凌機到了

26.jpg

起飛囉! 霧霧的刮痕是飛機的窗戶, 不是我的相機ㄛ!( 機上只有不到10位的乘客, 所以我們都跑來跑去換位置, 找最佳視角)

27.jpg

終於了解人家說一定要搭飛機了, 不然怎麼看的到灑落的珍珠呢?

28.jpg

很想” 猴” 起來

30.jpg

要不是窗戶霧霧的, 拍起來更美

31.jpg

這幾張美美的照片全靠H的單眼相機, 我的傻瓜這時搞不清楚狀況, 老把窗戶當主景

32.jpg

29.jpg

34.jpg

33.jpg

要降落了

35.jpg

借用一下雜誌美美的照片, 這就是我們即將底達的飯店

36.jpg

不愧是專業的, 拍起來可真清楚, 不過給他霧霧的窗戶, 看他怎麼拍? 

37.jpg

很想玩跳格子

38.jpg

馬列市區

39.jpg

40.jpg

以上照片來自這本雜誌

41.jpg  

文章出處:http://blog.xuite.net/fuhua720/wretch/117888642

分享本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