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東京。TOMAMU渡假村+ICE VILLAGE DAY4-2

分享本文章

【ICE VILLAGE (愛絲冰城)】


猶如 TOMAMU 冬季象徵的 ICE VILLAGE ,不需門票就可以進入參觀這個全由堅冰砌成的小城鎮。
裏面以冰之教堂為中心,有著櫃台、桌椅全由冰做成的酒吧、餐廳、以及小型商店,一磚一瓦都是在每年入冬後凝成的冰塊新建而成,是只有在極地才能體會到的奇妙體驗。

 

在冰城的小小門口旁,可以看見一間小小的小木屋,裡面是可以免費借衣服穿的喔!

這個用冰砌成的溜滑梯看似很平穩,但當你的屁股坐上冰冰涼涼的滑梯時,重力加速度,咻~~~~雪變成像是針一樣打在臉上,大家尖叫聲此起彼落,一邊流著鼻涕非常歡樂哈哈哈,溜下滑梯就可以讓你直接抵達下面的冰城,也是一個非常快速的方式。><

在每個冰屋裡面有著不同的主題,像是有教室、酒吧、小商店、聖誕等主題。

像是這個就是小商店,裡面販售小飾品,其中印象深刻的是他們可以幫你寄信喔,而信件幫你存放在冰裡面,需要等雪融了才能幫你寄出,真的非常特別;還有擺飾著很多聖誕相關的擺設,感覺聖誕老公公晚上會住在裡面一樣,很有聖誕氣息好喜歡。

不過我們難得碰上了北海道難得一見的暴風雪,不敢在外面久留,於是我們只待了一下就離開,雖然很可惜遺憾,但這也成了下次來訪的理由了(笑~)

接下來,準備去參觀水之教堂了!

【水之教堂】安藤忠雄於1988年三月建造於TOMAMU渡假村,教堂以和自然共生為概念,透過建築與大自然的水、光、綠、風接觸,來淨化人心並為新人獻上祝福,因此被譽為「全世界結婚的夢幻首選」。

走進教堂,會給人一個非常平靜的氛圍,木質椅子、地上閃爍的蠟燭燈光、柔和的音樂,特別找上了一個位置,靜靜的感受安藤忠雄想要傳達的意境,一大面的透明窗戶,我遠望著室外的十字架, 一個能感動人心的設計,真的非常偉大。

此外,我們很幸運的有看到教堂的影片介紹,影片直接投射在天花板上方,燈光微暗,看著四季不同景致的水之教堂,不同的大自然色調,真想要四季都來親自拜訪他。參觀完教堂,我們走回房間休息,期待晚上的泡湯。

晚上我們搭乘接駁車前往木林之湯,看著車上可愛的布置,讓人真是會心一笑,連司機也很可愛的穿上聖誕老公公的衣服,聖誕歡樂的氣息感染了每一位旅客。

泡湯是位於室外,會先在裡面淋浴沖澡,然後走個一小段路到室外,還記得室外溫度零下,光溜溜地走那段路全身像是結冰一樣,不過泡到池子裏頭,瞬間融化非常舒服,下半身暖呼呼的泡在池子裡,頭部可以感覺的到頭髮都結冰,就像冰塊一樣,只能說這是一個非常特別的體驗,絕對是你難忘的回憶之一。

第二天起了個大早,看見窗外的雪仍然瘋狂的飄著,不過卻已經迫不及待想吃早餐暖暖身子了,

早餐我們吃的是【hal buffet

一整面的落地窗,窗外雪白色的風景與室內呈現完美的對比,整個營造出來非常不一樣的用餐環境,而我們是坐在較裡面的位置,很幸運地也坐到了窗邊,可以一邊享用早餐配著窗外景色,這時餐點似乎變得不那麼重要了,光是這樣的雪景就已經讓我好滿足了!

餐點有秩序且乾淨的排列在架上,每個餐點看起來都是那麼健康美味,每樣看起來既清淡又沒有負擔,我特別從麵包開始吃起,他的果醬與奶油吃起來感覺水果香味比較甜,奶油也是北海道的,香濃感自然不在話下,不管是湯品、生菜沙拉、輕食口味,鹹淡都剛好,非常好吃。

這時看見遠方有位廚師,俐落的在鐵板上翻著一片一片麵包,原來是製作牛肉滿福堡,原本心裡想不就只是漢堡,到哪裡都一樣,不過她滿滿的生菜配上熱呼呼的肉片及麵包,實在令人驚艷。除了現做、特別好吃外,它的分量其實不大,小小一份剛剛好,不怕有吃完這個就吃不下其它東西的困擾喔!

而納豆是我來到日本才開始嘗試的食物,以往對於納豆只覺得很臭,黏黏糊糊的長得非常不討喜,不過大家常說納豆對身體好,當然要給他嘗試一番,吃進嘴裡沒有想像中的噁心,配飯單吃我是可以接受的唷!!再配上一杯濃醇香的北海道牛乳,一整個香味直衝腦門,讓奶香留在嘴裡,覺得非常滿足,回來台灣真想再喝到北海道的牛奶呀。

吃完早餐我們前往THE TOWER旁的POLAR VILLAGE玩雪橇,若想玩雪或是玩雪橇等雪中小遊戲,可以到度假村櫃檯詢問喔,有些是不需要付費的,如要收費通常計價是以小時計算,而裡面玩任何道具都是可以玩的^^一旁都有教練很熱心的教學喔,所以想玩什麼就儘管詢問教練吧!!!

PS. 雪衣或雪褲也可以向店家借喔。

TOMAMU渡假村,是個非常美麗動人的度假村,相信來到這邊的旅客都會非常依依不捨,並且許下會再次造訪的願望,希望再過不久,我們會再相見^0^

 

(部分圖片取自官網)

分享本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