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爾地夫。 W Hotel

分享本文章

(圖片取自官網)

赤道陽光垂直灑落在印度洋上,海水泛著光、輕快的旋律、美麗的自然景觀與熱情活潑的服務人員,是島上給我的第一印象。
W這品牌一直以來總給人流行時尚的感覺,「Wow」W酒店絕對是你走進任何一間都會不禁脫口叫出的第一個字,流行創新就是它的堅持。
馬爾地夫美夢島保留當地風情卻不失時尚設計感,將獨特不凡的藝術品味和創意揮灑在度假村的每個角落,在不經意的轉角總會出現小驚奇,從Lounge丶沙灘屋、水上屋到海底世界,處處讓人驚豔!每往前踏一步就會發現不同的風貌,瞬間就迷上它了!

從很多小細節都可以感受到飯店的用心,在機場辦理完水上飛機相關手續後,工作人員隨即把我們帶往W自己的專屬水飛休息室,一推開門耳裡陣陣傳來飯店獨有的音樂,甲板上有一個大大的W Logo工作人員會幫忙拍照留念,之後就會默默出現一張卡片在你房裡…SO Sweet >\\\<,艷陽高照的好天氣,藍的耀眼的天空,排列整齊的水飛們,這麼迷人的背景不小心就拍上好幾張照片,終於我們都拍夠了才進Lounge

 

候機室裡提供各種飲料、麵包、小點心,還有免費的WI-FI,在這裡飯店人員也會順便辦理入住手續讓客人上島後就可以直接開始度假,省去等待的時間~
雖然我們都還在候機室裡等待,但心早已飛往度假村期待上島那刻!


大約搭乘
30-40分鐘水上飛機,一陣刺激的水面滑行,飛機穩穩的落在水上平台旁,我們一個接一個的從飛機下來站在平台上,飯店快艇正往我們駛來迎接大家!
站在木頭平台上,就可以清楚地看見不遠處W Hotel度假,而島上親切服務人員早已等待在此,熱情的揮手迎接抵達的客人。

(圖片取自官網)

還沒離開快艇就已經看到大大的W站在木頭平台上,這才確實的感覺:我真的來到W了!
W 給的驚喜也從這裡展開!先送上現場調製的手搖迎賓飲料,螢光色調的杯子裝著冰涼的飲料這麼熱的天真的很消暑~



島上共有三間餐廳、水上活動中心、數個
Sweet Spot、健身房、遊樂室、圖書館等,還有豐富的海底生態。
一定要提的是Sweet Spot-目前全世界W只有蘇美島&馬爾地夫獨有,我都稱呼它為「甜品屋」,
度假村內某幾個定點設有Sweet Spot,裡頭貼心的提供冰涼飲料、冰淇淋、防曬乳,重點是完全免費!!
非常幸運的在離我們房間的不遠處就設有一個,我們常常在回程的途中拿個冰淇淋或是冰涼飲料回房間開心享受。
一邊泡泳池一邊吃著冰淇淋,度假生活就是如此愜意呀~

 

因為吃很重要,所以先來介紹我們有去用餐的餐廳

🔸Kitchen
島上的主餐廳,提供早午晚餐,
早餐是Buffet7:00-10:30,午餐11:00提供單點式,晚餐18:00提供三道式料理。

看見有的位置有從天花板垂落而下的浪漫紗簾嗎?
這可是餐廳的貼心設置喔~
如果是情侶或是蜜月的客人,用餐時可以將紗簾展開,區隔出你們自己專屬的用餐空間,盡情享受兩人甜蜜用餐時光。

 

🔸Fire-
燒烤Buffet餐廳,每天提供新鮮海鮮、肉類等。採Buffet的方式供餐,在餐台上挑自己想吃的食物,廚師會用你希望的方式烹調。
你以為就是在旁邊乾等嗎?不不不~廚師邊煮還會邊幽默的介紹食材或是耍個技倆相當有趣,
也會極力推薦他們覺得好吃的美食,希望你不要錯過的多吃一些。

點完餐後,當然也可先回座位,待食物煮熟服務人員就會送到座位上。
好奇的詢問他們怎麼會記得(因為點菜時根本沒問我坐哪呀)他們只回我這就是他們厲害之處~哈!

 

🔸FIFTEEN BELOW-
海島度假村夜晚只能看星星嗎?這麼想就錯了!充斥的繽紛色彩以休閒時尚為主打特色的W,當然也會讓我們感受繽紛的一面!
雖然我們不是酒鬼,但度假時偶爾就是會放鬆的喝杯酒啊~
吃完晚餐後散步來到FIFTEEN BELOW酒吧,入口不太大,沒有過度裝飾的水泥牆面,一盞盞小燈隨著樓梯往下延伸,漸漸變大的音樂聲,終於進入FIFTEEN BELOW酒吧。

來的時間太早裡頭沒有什麼人,這樣更好,剛好能好好看看這裡的樣子。
座位區分成四塊,隨著吧臺形狀配置座位的吧臺區
搭配著矮桌的圓型沙發區,把桌子打造原木樣子的高腳椅區
然後還有我最喜歡的包廂區,鬆鬆軟軟的沙發墊跟抱枕,兩旁的柱狀牆面讓我覺得超有安全感一坐進去很自然的就能放鬆,真的差點想躺下了~
最棒的是每個包廂前都放了一個像是木頭的台階,完全照顧到我們這樣的小矮個,可以優雅的踩著台階坐上去。


隨意看著,發現另一個角落有DJ台,音樂就是從這裡流散出來的,前方的舞池地板映著燈光落下畫成的圖案,不難想像擠滿人時會是多熱鬧的景象。
工作人員跟我們說這間酒吧有超過90款不同的伏特加和烈酒飲品可以選,更可以隨意搭配;眼花撩亂的讓我們不知道點什麼好,直接請工作人員依我們想要的感覺做推薦。
其實我已經忘了酒的味道,但卻牢牢的記得這裡所散發的能量,一踏入就讓人情緒緩緩沸騰的氣息。

去哪度假都會想安排按摩,如果你也有機會來W,一定要預約AWAY SPA
AWAY SPA共有4間診療室,藍天碧海當背景映襯著有白色頂棚的水上屋,這麼療癒開闊的風景,光看身上的酸痛已經好一半!
館內有桑拿、蒸氣室等設備,選一個適合自己的療程,
輕柔的音樂伴隨著芳療師的指法,以適當的力道搭配精油來回按壓,原本緊張與疲累的身體逐漸獲得舒緩,人生至高享受,莫過於此。




島上總共分四種房型,
分別是Wonderful Beach Oasis (沙灘別墅)、Fabulous Overwater Oasis (水上屋)、Wow Ocean Escape(豪華4人水上屋)、Extreme Wow Ocean Haven(天堂6人水上屋)
其中水上屋跟Ocean Oasis Lagoon View(礁湖水上屋),主要差在房間外底下有比較多的珊瑚礁,比較適合浮潛,房內裝潢大致雷同!
每個房間也都有私人的泳池,除了大海之外也可在房內享受私人空間。

Wonderful Beach Oasis沙灘屋,雙樓層的獨棟別墅,主要以紅白色系做搭配,房間空間設計相當有巧思,DVD機、電視、迷你吧、咖啡機、當然還有環繞音響設備!
一應具全~房內還有一個小吊床,但我個人比較喜歡躺在床前面的大沙發。


浴室空間也不小,彷彿走進一片隱密叢林,洗著露天森林浴,也可以在浴缸中注滿熱水盡情泡澡,
全球W飯店的沐浴用品都是使用美國知名品牌Bliss淡淡的檸檬香讓人放鬆,容量也都超大瓶!好大方^^

 

走到屋外則有一個發呆亭&私人泳池,樓上還有一個休憩區,白天可以舒服的待在泳池裡曬太陽跟戲水,或慵懶的躺在露天發呆亭睡個午覺,晚餐後回到房間的晚上,一起到閣樓欣賞滿天星光,跟同行的旅伴隨意亂聊的暢談到深夜。

 

Fabulous Overwater Oasis 水上屋,裡面的設計配色跟沙灘屋雷同,不過水上屋多了有趣的玻璃地板,即使不出門也可以在房裡吹冷氣看魚兒~


(空拍圖片取自官網)

浴室以簡單的原木搭配白色系,從裡面望出去就是泳池銜接著一片遼闊的海域,邊泡澡邊欣賞美麗的海景,好幸福!

走到露臺更為驚人,我被眼前這片顏色漸層的海所吸引,由淺綠色深藍接到天空藍天白雲,一切好不真實!

在露臺左側有一個圓形躺椅,旁邊有個按摩泳池,右手邊則有一個發呆亭。
在陽光下享受日光浴、
在按摩池中悠然泡水,或走下台階,躍入迷人的海水中和魚兒們一起探險;玩累了就到圓形發呆亭的躺椅上舒展四肢沐浴陽光,或拉上發呆亭的遮陽簾,在蔭涼中小睡片刻。

陸地上精彩,W的海底生態一樣相當豐富喔!
對魚群、海底生態不甚了解的我,帶著冒險的心前進海底探險,除了看到五彩繽紛的珊瑚礁&各種魚群外,還驚見兩隻海龜!這難忘的第一次相遇,帶給我許多
視覺和心靈上的震撼,這大概是海島送給城市長大的孩子的震撼教育,真是讓人又驚又喜,也為我們留下美好的回憶。

還有另一個超浪漫的活動—日落巡弋,有點復古的白帆船、甲板隨意放著懶人沙發,一上船就立刻感受到愜意的氛圍,讓人對這趟出海行程期待不已!
當船漸漸駛離碼頭,臉龐拂來溫柔的海風和陣陣浪濤聲,身心都放鬆了。隨著時間推移,遠方的太陽漸漸落下,霎時間被染紅的天空美到讓人無法移開視線,恨不得時間就在此刻停下,讓這美麗的畫面永久留存,看著其他一同參與出海活動的旅客和另一伴相依偎,這充滿愛的畫面被閃也甘願!


(圖片取自官網)

寫到這不禁又讓我想念起在W的日子,在這裡放空成為日常,身心隨時都是放鬆的狀態,什麼煩擾的瑣事都不重要,學會放慢腳步生活,感受時間從耳畔跟指縫流過,任何小瞬間都能輕易的引出微笑與幸福,這就是馬爾地夫的價值吧!

在馬爾地夫眾多飯店中W屬於單價較高的,也因為有著品牌加持吸引各國旅人造訪,不得不說他們有著一套W獨有的經營方式,更有一股特殊魔力,讓人走進來的下一秒就愛上。

旅行,求的就是一份輕鬆愜意的心情,感受從日出到日落,每一刻的不同變化與感動,這就是旅行最美好的記憶~更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再度前往這美夢天堂。

分享本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