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霧。歐斯陸鯨鯊。注意事項

分享本文章

夾帶著濃厚的睡意,一早從宿霧市區出發準備前往歐斯陸看鯨鯊!

在遇見美好的風景前總要走過彎曲的道路,想看鯨鯊雖然不用親自走彎曲的道路,但是要花很多時間搭車,我們從宿霧市區出發,單趟車程就要約3.5~4個小時,想看鯨鯊的旅人們可得要努力早起別睡過頭了,否則錯失與鯨鯊共遊的機會就太可惜!

經過長途跋涉總算來到歐斯陸鯨鯊村,這裡因鯨鯊而聞名,每天大約在上午九點中午十二點鯨鯊會自然聚集在此,當地的船夫也在此餵食鯨鯊,久而久之,鯨鯊們也習慣在此出沒。

抵達後要先去報到候位,報到地點與搭船的地點不同,完成報到手續後等時間到了船家們才會派車載我們到搭船處。

抵達搭船的地方,在搭船之前會先說明一些注意事項,下水前等待時間也可以在公布欄上有清楚的規範可以閱覽,閱讀完說明完注意事項後就準備出海囉!

對於出海而言安全是最重要的,因此搭船之前一定要記得穿上救生衣,不管會不會游泳都一定要穿上救生衣唷!

 

為了保護海水的純淨度給予鯨鯊一個舒適的環境

因此防曬及化妝用品不能塗抹的,甚至是天然的椰子油也不行!如果污染了水質也會影響海底生態的保護,鯨鯊也會就此受到傷害,所以務必要遵守規則,為了這些珍貴的海洋生物,我們只能素顏下水了~

當然也有別的變通方式,怕曬黑或曬傷的話可以自備水母衣,除了防曬,也可以保護我們在水裡可能因為水母或不小心碰到其他東西而受傷。

在水中還有幾項規定也務必要遵守,如果沒有配合就會被當地保護局的人員驅逐離開,拍照的時候記得切勿使用閃光燈 ,因為怕會驚擾到鯨鯊。

鯨鯊在這裡游的相當的自在,也依稀可以見到食物進到牠的口中。

 

這裡有規定與鯨鯊得保持距離,不過鯨鯊這麼大隻不用靠的太近就可以拍的一清二楚了,不能刻意去觸摸鯨鯊,也絕對不可以追著鯨鯊游,否則是會直接被趕走甚至開罰的,當地相當重視對鯨鯊的保護。

因為鯨鯊的動向比較不一定,可能會在你不注意的時後游到我們身邊,看著牠超大的嘴巴吃下魚兒真的非常震撼!雖然鯨鯊不會主動攻擊人,但是也要記得遠離鯨鯊的大嘴巴,如果因太過靠近而受傷可就不好了,不小心誤進牠的嘴裡,就更可怕了…..,但不管怎麼樣鯨鯊其實是非常溫馴可愛的大動物!

另外,天氣跟海象是最難預料的!我們去的當天天氣很好浪也不太大,所以一切都很順利,但也有聽其他去過的友人說他們去的時後浪非常的大,剛好友人是旱鴨子在水裡跟鯨鯊們一起喝了不少水,所以不幸的你去的那天浪比較大,你又不太會游泳的話建議不要冒險下水,會游泳人也不能掉以輕心,浪打著就有可能碰撞到船隻喔。當然工作人員也不會拿大家的生命開玩笑,天氣或是海象不佳時活動也是會取消的,不管天氣如何出去玩小心最重要,千萬不要因為看到鯨鯊就開心的什麼都不顧了喔。

如果真的不敢下水,其實坐在船上也可以將鯨鯊的英姿一覽無遺,所以不一定要下水才能看到,但不得不說,下水的感受跟在船上看著的心情是完全不同的~如果可以,還是很推薦下水去,畢竟能跟鯨鯊一起游泳的機會實在太難得!

結束30分鐘的與鯨鯊共游之旅,回到岸上做個簡易的盥洗就可以享用船家準備的午餐囉!最後,再經過漫長的車程回到宿霧市區,當然我們在車子上都睡翻了(笑)

與鯨鯊一起游泳是件特別、有趣、難忘的事,為了鯨鯊快樂的生活下去,活動中有許多需要注意與配合,一定一定要好好的遵守,當然最重要的是安全第一!

分享本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