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沖繩。藍天、白雲、沙灘─久米島悠閒兩日遊 (景點篇)

分享本文章

image001

登登登!!!看到這簡直像繪圖軟體色票般,從透明白至深藍的漸層顏色鋪展延伸至遠處,這樣的美麗海景除了貴鬆鬆的馬爾地夫,來到離台灣不遠的久米島也能親眼體驗喔!

 

當然最厲害的美景一定要留到壓軸,除了這美麗的終端之濱外,久米島還有許多有趣、美麗的景點,千萬不要錯過!

 

Bade Haus海洋深層水SPA

在久米島除了大自然美景可以放鬆身心外,還可以體驗特殊的海洋深層水SPA,位於疊石旁的Bade Haus,抽取深至612M的深層海水,保留深海的豐富礦物質,據說有解除疲勞、緩和關節、肌肉、降低血壓等神奇療效。

來到這裡,可以一邊放鬆在溫熱的海水裡、一邊遠眺落地窗外的美麗海景,視覺上和體感上都能享受到絕對的舒緩和放鬆。

image002 image003

泡完澡後,可以在具有日式風情的榻榻米上休息一下,喝杯新鮮香醇的鮮奶,實在舒爽!

image004

奧武島疊石

在Bade Haus前面的海灘,就有久米島獨特的疊石奇景。像龜殼一般的五角形狀岩石幾百、千個綿延在海岸上,因形狀也被稱為龜甲岩。此景觀是早期熔岩冷卻後、經過海水一朝一夕的沖刷而成,特殊的景致世上罕見,同時也被列為沖繩天然紀念物景觀。

image005 image006

而在堅硬的疊石旁邊,卻有難得的細白沙質,粉白一片的鋪在疊石旁邊,形成特殊的對比。

image007

而想要一窺疊石面貌的旅客,千萬要算好漲退潮的時間,若是漲潮的話,看不到特殊的疊石景色,難免有點可惜。

但這邊海天一色的美景,也是值得旅客前來好好欣賞一番!

image008 image009

五枝の松

日本的植物總是充滿著特殊的生命力,在久米島這地靈人傑的地方,當然免不了有一株這樣的代表樹。已有250餘年的五枝松,不像其他松樹往上、高處生長,而是彎曲盤延、橫向的長出猶如綠色地毯一般的奇妙形狀,遠處觀看像是一座小山、頗為可愛,走到近處,可以看到盤根錯節的枝枒,其古老的毅力讓人不免敬佩。

image010 image011 image012

而五枝松的特殊景色,也被列為國家天然紀念物、和日本美松百選之一。

 

鳥口

來到クジム自然公園,有許多健行的自然步道,可以讓旅人在山林之中悠悠漫步。腳力較弱的旅客可以選擇坡度較為平緩的主道路閒逛,勇於挑戰的旅客,也可登上陡梯,至小山坡上一覽美麗壯闊的海景。

而慢慢往前行走,除了可以往下俯瞰秀麗的平原、山坡景致,還能意外的看到藏身在岩石之中的可愛身影,不仔細看還會錯過,往上張嘴的可愛型狀,比起稱它為鳥口,更像東京傳說的哥吉拉移居此地。

image013 image014 image015 image016 image017

據說冬季前來鳥口,登上附近的山坡,可以遠眺座頭鯨出沒在海中的身影喔!

 

 

終端之濱 ハテの浜

此次旅程的壓軸終於來了!來到久米島絕對不能錯過的終端之濱,日文寫作ハテの浜,意思為世界盡頭的沙灘,如此浪漫的名子,令人想一探究竟。

 

而終端之濱也沒有讓人失望,真的美到令人窒息啊!!

 

終端之濱位於久米島的東部海域,需坐船前往。在前面提到的三家飯店,每天都會有船班安排旅客前往此處,而我們一邊乘坐玻璃底船,一邊欣賞海底美景前往。

image018 image019

久米島也是海龜的聚集處,我們非常幸運的在途中看到兩隻海龜休息的樣子!在久米本島也有海龜館,可以和海龜近距離接觸喔!

image021

不到二十分鐘的船程,遠遠可以看到終端之濱的一點身影,像大海之中的海市蜃樓一般,在太陽的照射下,感覺有點神聖。

image022 image023

越接近岸邊,海水的顏色越來越淺、越來越透明,光是從船上往岸邊看,就令人想跳進這透明沁藍的海裡面奔向白淨的沙灘。

 

儘管太陽炙熱,體感溫度也很高,又沒遮蔽物,但看到這清透的海水,心靈的熱氣全都消散一空,此處此景真是消暑的一大聖物。

各位客官,請看看下面三張慢慢漸變的照片,是不是讓人想馬上飛奔過去呢?

image024 image025

一踏上沙灘,看似溫柔的細白沙灘,其實非常的刺腳,原來終端之濱是一個貝殼沙洲,而它細白的顏色原來都是無數貝殼和珊瑚堆積而成的!

所以來到這裡,千萬記得要穿拖鞋,不然一趟旅程下來腳底可能會有無數傷痕。

image026 image027 image028 image029

終端之濱上沒有建築物,能夠遮蔽的地方就是幾個陽傘、草蓆建成的小天地,但來到這邊應該也不會只想在沙灘上發呆坐著,延著沙灘慢慢晃一圈,欣賞這清新透明的海景,才不會浪費這麼難得的景色。

 

看到這片柔柔大海、這片白白沙灘,覺得自己恍若置身在日本寶礦力水得的影片之中,可惜沒有音樂和飲料陪伴(笑)

image030 image031

來到這邊可以選擇半日遊,簡單上島觀光的行程,也可以選擇浮潛行程。看這海的透明度和乾淨度,絕對是非常適合浮潛的地方!

 

因時間關係,簡單停留一個小時,我們就準備搭船回到久米本島了。

但這令人驚嘆的景色,卻是每每夏日,最令人回味無窮的回憶之一!

image032

分享本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