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島。輕航機體驗 – Micronesian Air

分享本文章

013

001

在關島,小飛機的駕駛體驗很盛行,到處都可以看到有關駕駛小飛機的海報或店家噢~我們選擇了Micronesian Air

在預約的時間,公司人員會到飯店大廳接你,是使用廂型車來做接送的動作。

一開始會先到它們另一個辦公地方,會先收取我們的護照來做填寫資料、相關作業的動作。靜靜在車上等待他跑流程後再前往飛行體驗的地方,過程大約30-40分鐘噢!

先簡單介紹一下,體驗行程總共分初級、標準、上級三種行程,不論是一種,都會免費提供兩位同行者來體驗~讓你可以邀請朋友坐在後座一起體驗噢!

行程的差異是飛行時間的長度以及飛行的路徑~我們選擇的是標準行程,飛行時間約35分鐘,加上接送時間約兩小時。

002 003 004

一進入辦公室,人員先請我們先在沙發稍坐一下,等待的同時,我到處觀望了一下~就可以看到許多與飛機、飛航相關的物品,例如模型、地圖。

005 006 007

工作人員獻上了熱咖啡供客人飲用,是黑咖啡,會附上一罐奶精粉、糖包可以讓自己做調配,接著介紹電視準備播放的影片內容,是等等飛行是需要注意的事項以及相關操作的流程。解說影片約15分鐘~我全神貫注的看著影片,深怕等等會不清楚怎麼操作!不過教練的專業證明我的擔心都是多餘的~

008 009

在這邊要提醒大家~不論是飛行員或是同行者,只要是要上飛機都是要穿包鞋才能上去,不過真的忘記了也沒關係~公司貼心的提供包鞋供客人借穿噢!

010

登機前,教練會給你一張臨時許可證,要佩戴在身上才能進入機場噢!

011

隨處可見相關工作人員~不論是幫忙指揮或是在維護飛機的工作人員,看起來管理的相當好,也很保養飛機噢!

012

離飛機越來越近了~掩飾不住興奮的心情>//<

就是這台飛機!等等就要帶著我飛上青天體驗飛行的快感~

教練已經在飛機上等著我囉!

013

入座後,教練會用簡單的肢體動作及英語來教你怎麼操作,不用緊張~放輕鬆,這些步驟其實剛剛的影片中都已經看過了,在聽著教練的指示,他會教你怎麼看儀表板,例如:下圖左邊第一排左手邊數過來第二個藍色與咖啡色的圖式,是教你怎麼看飛機的水平狀況~

014

飛行時噪音聲非常的大,為了讓駕駛員本身能清楚的聽到教練或塔台的指示,所以一定要配戴耳機噢!而且不覺得戴上這個耳機整個人都專業了起來嗎^-^戴上耳機開始聽到教練與塔台的對話更有真實感拉!

015

一開始先控制左右方向,依照教練指示讓中線對準地上的黃線,慢慢的開往起飛位置~準備要起飛的時候就像搭飛機時一樣的感覺,快速的往前衝好似雲霄飛車般,將方向盤慢慢的往上拉~一蹬!飛機起飛的騰空感,離開地面了!

我真的自己在開飛機耶~好不真實噢!

當時我真的很緊張,漸漸的我發現原來教練的位置,也可以控制方向噢!所以大家不用太緊張,是非常安全的,在你控制不來或是教練覺得需要做調整的時候,他都會做微調的動作~所以只要穩穩的照著指示走是沒有問題的!

另外女生如果安排這個行程,我強烈建議要綁頭髮噢,因為飛機的窗戶不是關閉的,飛行時風很大,不綁的話會變成瘋婆子啦~

016

教練會先教你左右及上升下降的基本動作,在教你怎麼保持平衡及高度。

過了一會兒,漸漸地掌握了駕駛技巧,其實不難就像普通開車一樣~控制方向穩穩的開就可以了噢!

乘著風欣賞窗外的風景,放眼望去,關島的美景盡收眼底,凌空於海面上,俯瞰著關島的領土,飛越了戀人岬、杜夢灣、亞加納灣以及阿布拉灣,真的好美~

017

轉瞬間,30分鐘的飛行時間過去了,在降落的時候,教練會與塔台聯繫,確認目前的位置以及降落地點,機身慢慢下降,最後,鏗!的一聲讓你感受到回到地表的感覺,這場飛行之旅就要結束了,好捨不得噢!

回頭再看一眼,這樣的美景驚艷了我,好不可思議,我剛剛就在這樣美麗的天空中翱翔~

018 019 020

回到辦公室後,工作人員奉上沁涼的飲品~真的好貼心,因為其實在飛行過程中,小飛機裡是有些微悶熱的,不過為了體驗飛行以及欣賞美景甚麼都值得!

021

接著接著是專屬的證照~上面印有了護照上的英文字,提供的時候可別給錯了唷!會後悔一輩子的哈哈!而且這張證照可是駕駛員專屬的證照,同行者是沒有的~

022

整體來說,以駕駛員的角度來說,我覺得是相當特別的體驗,駕馭輕航機的感覺、體驗專業的教練、塔台對話,這些都是相當特殊的。

023

駕駛輕航機在天空中翱翔~難以言喻,彷彿自己就像鳥一般能夠自由翱翔在空中,探索大地的美景。

不過以乘客的感受來說的話,飛機是有點晃的,也可能是因為不像駕駛員需要專注看著前方,這道理就像開車的人不會暈車一樣,乘客會比較容易暈再加上拍照看螢幕的關係~朋友是說真的會有一點暈暈的感覺,供大家參考看看囉!

最後,我覺得這趟體驗真的是太值得了!雖然價格不便宜,但在空中俯瞰的美景真的美到讓你覺得值得~自駕飛行更是無可取代的體驗!

024

分享本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