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 風味。八項不可不嚐的特色小吃,走過路過不要錯過!

分享本文章

夏威夷 風味。八項不可不嚐的特色小吃,走過路過不要錯過!

封面圖片來源 : PINTEREST

DO AS ROMANS DO! 出國不僅要融入當地生活,吃也要吃的道地!因為飲食也是了解當地文化的方法之一。身為吃貨的你,來夏威夷一定要把這八項收藏進口袋名單,讓味覺成為旅行中記憶的一部分!

 

◆ 七彩彩虹冰

最有名的彩虹冰非 Matsumoto shave ice 莫屬!由紅、黃、藍三色的糖漿當顏色基底調製而成的七色彩虹,雖然口味上不是特別驚豔,視覺上可是大大滿足了每個人的少女或少男心XDD。握在手中的彩虹,甜滋滋的每一口都讓人消暑,尤其在這個被稱為「彩虹之州」 的地方,連當地的車牌都是彩虹圖案,彩虹冰當然就是代表夏威夷的冰品囉!

 

◆ Acai bowl 「巴西莓果碗」最營養的早餐選擇

Acai 稱為巴西莓,據說以前是亞馬遜的戰事上戰場前都吃它來補充精神體力喔!可想而知它的營養程度可是很高的,來到夏威夷幾乎許多的餐廳都有提供這項甜品,下面紫色的為冰沙巴西莓果泥,上面則鋪上喜歡的水果,當地多搭配香蕉、草莓、藍莓以及麥片,還可以淋上一些蜂蜜增添風味唷! 吃起來微酸的感覺讓人一口接一口~

https://www.instagram.com/p/BX2HjXTB6_a/?tagged=acaibowl

 

◆ Mai tais 雞尾酒界裡的Queen

以橙皮甜酒、檸檬汁、紅石榴糖漿、朗姆酒等調製而成,因在電影《藍色夏威夷》中出現而爆紅,受到許多觀光客的注意,因此來到夏威夷的人們總會好奇地點上一杯!更成了夏威夷代表雞尾酒喔。若想要一嘗最好喝的Mai tais,推薦大家可以前往《The Royal Hawaiian》酒吧,這裡的 Mai tais被網友評選為最好喝的第一名喔!

 

◆ 蝦餐車。蒜味蝦飯讓人一猶未盡

歐胡島開車自駕往北走,會看見紅色(Romy’s Kahuku Prawns & Shrimp)與藍色(Fumis Kahuku Shrimp)的蝦餐車,似乎成了休息的中繼站指標!奶油拌炒大蒜,那股香勁完全讓人食指大動口水直直流,毫不猶豫地直接用雙手撥起蝦子,新鮮脆彈的口感搭配混著奶油大蒜的飯,吃上兩大盒都沒問題!蝦子的份量也是非常足夠XDD 一個不小心還會嗑起一旁友人的蝦 (小編貼心提醒 : 請保護好自己的蝦 )

https://www.instagram.com/p/BXcGOHrjH9U/?taken-at=212896664

 

◆  Loco moco 米飯漢堡。太陽蛋搭配肉排好滋味

白米飯搭配上漢堡排及半熟太陽蛋,淋上一些肉汁!就完成了這樣簡單的LOCO MOCO。據說1949年,當時在大島一間名為林肯的餐廳,有客人希望吃點與三明治不一樣的食物,可以既簡單又快速,於是提議碗裡盛裝一些白飯,蓋上肉排與蛋,淋上一杓醬汁,有如日式蓋飯的餐點。客人為此道餐點取名為LOCO(西班牙文譯為瘋狂之意),而MOCO呢則是為了與LOCO押韻而來 。

 

◆ 歐胡島【 Leonard’s Bakery】香Q甜甜圈

粉色盒子就是Leonard’s Bakery的標誌,走進小小店裡,櫃子上擺放著許多糕點,其中最有名的就是Malasadas葡式甜甜圈,剛出爐撒上白色糖粉,熱騰騰的握在手上一口咬下,真是大大滿足!味道有如台灣的甜甜圈呢。若你喜歡爆漿的感覺,也可以選擇卡士達、草莓、巧克力內餡,愛好甜食的螞蟻人最不可以錯過的嘴饞小點心喔!

https://www.instagram.com/p/BX0oCfrAdkm/?taken-at=12005

 

◆ 可愛島【One family restaurant】

可愛島上最有名的美式早午餐,每到用餐時刻總是座無虛席,店面溫馨小巧,椅子也是可愛的鳳梨圖案!不管是鬆餅、薯餅、歐姆蛋不僅好吃份量也不小,其中小編最喜歡的就是薯餅以馬鈴薯削成細條狀以煎的方式製成,酥脆口感真是好吃!

 

https://www.instagram.com/p/BGNLrOIhgZM/?taken-at=99833

 

◆ Poke bowl 醃生魚拌飯 / 沙拉

對於四面環海的夏威夷,漁獲豐富又新鮮,於是島上居民開始吃起生魚料理,並將它製成各式口味創意料理。起初 Poke bowl是由珊瑚礁魚類、鹽、海帶、醬油攪拌而成,到了現今做了許多變化,最常看見的就是黃鰭鮪魚囉,而一碗好吃的Poke bowl不再於它的調味料多寡,在於食材的品質,其中最受當地人喜愛的Poke bowl非夏威夷連鎖超市 Foodland莫屬,主廚在於漁獲的新鮮程度及調味比例的多寡非常講究。愛好生魚片的你,絕對要來嘗嘗夏威夷風味的醃生魚料理喔!

 

 

分享本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