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爾地夫。Four Seasons at Landaa Giraavaru

分享本文章

image001

Four Seasons-與頂級五星渡假飯店劃上等號的代名詞,也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國際知名渡假村集團,四季飯店偏佈在全球各大城市、海島國家,知名的渡假聖地幾乎都能看見四季的蹤跡,相當然爾,在上帝灑落在印度洋上的珍珠-馬爾地夫,Four Seasons早已準備好最完美的身影,迎接旅人的到訪。

 

四季在馬爾地夫擁有兩座渡假島-Four Seasons at Kuda Huraa & Four Seasons at Landaa Giraavaru,這次我們造訪的是位於被聯合國教科文組職列為世界生物保護區-芭環礁內的Four Seasons at Landaa Giraavaru(以下簡稱Landaa)。

維持四季的風格,在Landaa一樣能看見四季獨有的建造Style,但多了一份專屬馬爾地夫的海島風情,採用自然傳統建設打造,以淡雅色調襯托出簡樸的柚木裝潢,加上島上充滿異國情調的蓊鬱森林,來到Landaa,就拋下所有的煩惱,盡情享受Landaa帶給您的極緻體驗…

從馬列機場島到Landaa需搭乘約40分鐘~1小時的水上飛機,水飛會先飛抵渡假島附近的水上平台,再轉搭飯店專屬的快艇約10來分鐘,就能抵達渡假島。搭著快艇來到Landaa,船長正準備停靠在碼頭,發現連飯店的專屬快艇,椅子配色也是有挑選過,潔白的船身搭配Tiffany藍的坐椅,舒適的色調為即將到來的假期開啟放鬆的一頁。

image003

image005

在碼頭邊探頭一看,哇!居然就能看見滿滿的珊瑚礁群!一旁的飯店經理看我們驚呼連連,笑著對我們說,因為Landaa位在生態保護區的芭環礁,又擁有馬爾地夫最大的潟湖之一,浮潛點之多到許多旅客來到Landaa,第一目的還不是體驗飯店設施,而是要來征服這裡眾多的浮潛點呢!而碼頭邊就是最美的浮潛點之一,飯店經理邊說眼神邊透露出自信的眼神,我想對於能在Landaa工作&提供最好的服務給旅客,對經理而言是很大的成就感^^

image007

image009

踏上Landaa,一旁是超低調的飯店Logo,用石頭堆砌而成再鑲上英文字母,到了夜晚才會再打上投射燈,也顯示出四季飯店雖貴為頂級渡假酒店,但在馬爾地夫,還是想保有最原始的建築,才不會破壞了這塊美麗的淨土。好了,話不多說,跟著飯店經理的步伐,開始探索Landaa的真實面貌吧。

image011

image013

一行人先來到Lobby稍坐休息,Lobby採用自然開放設計,白色布幔隨著微風自然飄動,每個座位上基本都會有二、三個靠枕+抱枕,一樣的Tiffany藍加上白色建築,讓旅客就算只是在Lobby等待的空檔,舒適,就是享受渡假的開端。

image015

image017

服務人員送上一整顆椰子+冰鎮過的毛巾,光是喝著這插著小花兒的冰涼椰子水,心情就很雀躍!

而在島上處處都能看到吊掛在樹上的木製吊椅,隨時隨地都能坐下休息,感受海島的氣息。

image019

image021

這裡是提供給島上員工休息的地方,有看到一整排的腳踏車嗎?原本想說應該是提供給住客租借的腳踏車,一問經理才知道這是專屬於員工的腳踏車,畢竟整座島說小也不小,騎著車去辦事情也比較快速!話說這腳踏車的外型整個很飛迅,我們都超想偷騎看看的…XD

image023

image025

主餐廳-Cafe Landaa,全天候提供亞洲式和當地特色料理,晚上還會有鐵板燒的服務,每週會有不同的主題式晚餐,提供不同國家的料理,多樣化的食材,讓旅客享受到不同的美食饗宴~餐廳採用挑高開放式設計,深咖啡色桌椅、華麗巨型吊燈,讓人有種身處於歐式貴族的花園餐廳裡的錯覺。

image027

image029

image031

image033

在離主餐廳的不遠處,位在無邊際泳池旁的則是開放式燒烤餐廳-Fuego Grill,每天的晚餐時刻,提供新鮮的魚獲和種類繁多的有機肉類,廚師就在您的面前大展身手,將新鮮食材搖身一變成為美味佳餚,選個好位置,迎著海風享受這令人垂涎欲滴的燒烤料理。

image035

image037

image039

image041

在Landaa一共有二座公共泳池,一座是海水泳池,另一座則是無邊際泳池,而且無邊際泳池還是在馬爾地夫唯一一座依照奧林匹克規格打造的標準游泳池唷!往泳池前方的棧道走過去,還有搭建一個小型水上平台,想要擁有健康的小麥色肌膚,可以來這裡曬曬日光浴^^

image043

image045

image047

image049

Kuda Velaa-Kids Club

4歲以上的小朋友就可以到島上的Kids Club玩樂,父母可以放心的將孩子交給保姆,好好的享受兩人的世界!在Kids Club的牆壁上,有一塊貼滿小紙條的佈告欄區,走近一看,原來是來到Landaa渡假的小朋友,保姆會拿一張小紙條,讓小朋友寫下自己的姓名、從哪個國家來的,然後貼到佈告欄上,整個佈告欄就像是個地球村,帶領小朋友認識來自世界各地的其他小朋友^_^

image051

image053

image055

image057

Family Beach Bungalow with Pool-親子沙灘泳池屋

來到Landaa的這天,很不巧的基本沙灘屋房型都滿房了,所以飯店經理就帶著我們來看看親子沙灘泳池屋,親子房的整個坪數真的超級大,少說也有50坪左右,在台灣就像是一間私人獨棟別墅呢!

 

延續Lobby潔白清爽的感覺,房間內一樣以藍、白色為主軸,因為是以親子為主的房型,所以屋頂還特別漆成小朋友最喜歡的天空藍,加上活潑簡約的擺設,整個很適合親子來渡假。

image059

image061

每間房內都有擺放iPod播放器,插上您的手機,音樂一放,假期就此展開!

image063

image065

超大的親子房當然也少不了超大的浴室空間,除了室內大型浴缸外,還有室內、室外二個花灑區,不用擔心洗澡還要爭先恐後或是排隊等待,來渡假就是要悠閒放鬆,Landaa都為您們設想好了^^

image067

image069

image071

image073

從房間外一眼望去,私人泳池、躺椅、涼亭、吊床一應俱全,再往前走幾步就是細白的沙灘和湛藍的大海,帶著小朋友來到Landaa,我想會是正確的選擇,因為您們正在享受陽光、享受沙灘、享受大海,享受屬於一家人的美好時光~

image075

image077

image079

image081

Water Villa-水上屋

沿著棧道,我們來到了水上屋,不同於親子沙灘屋,兩人房的水上屋房型,房間內改走穩重色調,紫色系沙發和地毯、木質地板和挑高屋頂,坪數雖不比沙灘屋大,但以巧妙的擺設與色彩的搭配,使得整體空間感寬敞許多,又不覺得過於沉重,依然保有四季獨有的低調風格。

image083

image085

image087

image089

戶外甲板不做多餘設計,從一旁樓梯下去蹤身一跳,和海底繽紛的熱帶魚群來場美麗的邂逅。

image091

image093

水上屋有個小巧思,從一旁的小型旋轉樓梯爬上去一看,原來還有個小閣樓,擺著一張小型沙發床,下午抓個小空檔,兩人上來躺在沙發上睡個午覺,或是吹著微風、遠望美麗的印度洋。

image095

image097

走完了島上導覽,時間也來到了中午,飯店經理邀請我們一起享用午餐,原本以為會是到主餐廳Cafe Landaa用餐,結果是來到島上的另一間海灘義式餐廳-Blu,也是全天候開放的Blu餐廳,由來自義大利的廚師親自烹煮,提供精緻道地的義大利料理、包括清淡的開胃菜、義大利麵、披薩、甜點..等等。

image099

image101

image103

image105

image107

image109

經理邊用餐邊說,這裡是Landaa島上最美的Blue Beach,也是除了碼頭邊之外,另外一個最美的浮潛點!退潮的時候,在海灘的左前方還會出現延綿長達2公里的Lagoon Walk,放眼望去就像是一張張明信片,美的很不真實,難怪飯店經理要在最後才帶我們來到這裡,把最美的留在最後,果真讓我們驚豔不已!

image111

image113

image115

image117

image119

image121

位在得天獨厚地理位置的Landaa,擁有著極為豐富海底生態環境,吸引許多各國潛水愛好者前來朝聖,但也因為人們有形與無形的破壞,海洋生態正面臨存亡之際,Landaa不遺餘力的正在積極努力地維護這片美麗的海洋,所以在Landaa,我們可以看見Four Seasons除了維持原有的低調奢華、卻又不失樸實的建造風格外,還能看見為了海洋生態的保育,所正在進行的種植珊瑚培育計劃,旅客也可以一同參與這個有意義的活動,還能為自己種植的珊瑚命名唷!在馬爾地夫,在Four Seasons at Landaa Giraavaru,您找到自己旅行渡假的意義了嗎?

image123

分享本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