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妮島懶人包。全包式一島一飯店,媲美小馬爾地夫的秘境樂園

分享本文章

愛妮島。一島一飯店,媲美小馬爾地夫的秘境樂園

愛妮島,這個對台灣可能有點陌生的名字,在世界早已享譽盛名!愛妮島位於菲律賓巴拉望上方,以天然壯麗美景聞名,經過雕刻的大塊黑色石灰岩峭壁、豐富的珊瑚礁群與海底生物、鏡面般的純淨湖水,絕世景致更得到小馬爾地夫美名。除了其遺世獨立的美好,這裡還有一島一飯店—阿普莉島、明尼諾島、拉根島、以及潘嘉露香島,四間度假村皆由重視永續旅行的愛妮島集團經營,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旅人來愛妮島蜜月。

而這四間度假村的特色、地理位置,該怎麼選擇?讓小編告訴你!

 

// 永續旅行的愛妮島度假村//

愛妮島渡假村位於北巴拉望的四座小島上,是一個非常重視生態保育的渡假村,也榮獲多項國際環保獎項肯定,他們認為「地球是我們的辦公室,大自然是我們的老闆,生命是我們的回報。」

而要想保護愛妮島美麗的環境最重要的是教育,因此每位度假村的員工都必須參加Be GREEN研討會課程,上課內容包含了:廢棄物處裡、能源節約、保護生態等議題,當課程結束後,會進行考核,在度假村的回收廠與農場進行培訓,通過者會獲得一枚海龜的標誌,並能在各度假村為來自世界各地的旅人服務。此外,每座度假島有完善獨立的汙水處理系統、不提供一次性的盥洗用品、回收寶特瓶填入獨木舟內部、不使用塑膠製品、自家栽種蔬菜提供度假村使用等,愛妮島的魅力不只在海、夕陽、渡假村,更因為這小小的海島沒有因為自己的渺小而卻步,反而用了很大的心力,只為了讓這裡的美能一直延續!

 

// 一島一飯店//

顧名思義,一座島只有一個飯店,愛妮島集團度假村相當重視住客隱私,非住客不能上島,隱密性極高,島上也設有保全站崗,安全無虞。

 

// 全包式度假村—餐食//

除了潘嘉露香島,阿普莉島、明尼諾島、拉根島皆為全包式度假村,包含三餐與部分活動設施。(※酒水及部分活動需自費,請依度假村現場活動表為準。)

早餐是豐富的自助buffet,午餐、晚餐則演繹無國際料理,提供海鮮與肉品的總匯,不管是新鮮海魚、蝦子、螃蟹、現烤肉品、沙拉、甜點、湯品等應有盡有,每日變換的餐點,即使待上好幾日也不會對菜色膩煩,除了飯店已經包含的餐點,愛嘗鮮的旅客當然也可以選擇自費跳島到無人島野餐,感受白日島嶼的綠意盎然,或是自費升等成浪漫晚餐、洞穴晚餐,由廚師現場料理食材,在無光害的浪漫鑽石星空下與另一伴傾訴呢喃。

 

// 全包式度假村—活動//

度假村提供多樣活動,上島後一點都不無聊!

你可以選擇各式的跳島活動:原始無人島、洞穴探勘、神秘大小潟湖、夢幻白沙灘、俯瞰蛇島等;可以進行水上活動:浮淺、風浪板、獨木舟、雙體帆船、站立式划槳、自費潛水等,也可以貼近感受大自然的瑰麗:泡在無邊際泳、晨間健走賞鳥、追逐日出、夕陽巡禮、棕櫚葉編織教學等;更可以與熱情活潑的服務人員來幾場你來我往的沙灘排球比賽,在療癒的SPA手技裡找回久違的輕盈。拋開所有牽掛,讓愛妮島走慢你我的時間,在寧靜的世外桃源裡逃離塵囂、沉澱身心、尋回自己。

 

// 挑個小島住//

■阿普莉島(APULIT ISLAND)—CP值高、全房型水上屋、攀岩垂降體驗!(於2018.01月 整修完畢)

搭乘菲式螃蟹船出海,航行過星羅棋布的大大小小島嶼,來到愛妮島東北部海岸的泰泰灣阿普莉島,阿普莉度假村其外三個渡假村隔山海相望,最大特色是所有房型皆為水上屋,傳統菲式與現代建築風格相融合,打造出一座座飄在海面上的獨特旅宿;此外,度假村更有其他三間度假村沒有的「攀岩」與「垂降」活動,歡迎勇者挑戰攀上至高點,用上帝的視角收藏世界最後的處女地。

此外,度假村於2017年底完成翻修,全新改變讓人耳目一新,整修後的水上屋,不只房間更寬敞,還加裝了多扇落地窗、天花板與照明也更有明亮有設計感,房間整體亮度增加,廁所空間變大,乾濕分離再升級,洗完澡整浴廁濕答答的囧境不再發生,陽台也往外推,原本分開的兩個單人椅變成你儂我儂的雙人座椅,觀海看夕陽更添浪漫。水上屋能夠入住兩個人,有一張大床與兩張小床的床型可選擇,不管是夫妻、情侶、閨密都很可以!另有雙層水上屋房型最多能入住五人,最適合家庭旅遊或是三五好友出遊了!而且,入住雙層水上屋可以直接從陽台走下階梯擁抱大海,不過貼心提醒:階梯濕滑,當心不要滑倒囉~

 

 

 

■明尼諾島(MINILOC)—原始、自然、寧靜的菲式熱情。(於2018.12月 整修完畢)

原始、自然、寧靜,是初訪名尼諾島的印象,藏匿於巨大峭壁海灣中,讓明尼諾渡假村有如一遺世獨立的海邊小鎮。

前方坐攬一大片綿延的白沙灘,擁有種類豐富的熱帶魚與長達1.5公尺的傑克魚(JACK FISH),這也讓水中餵魚成為渡假村最受歡迎的活動之一,而許多人指定要去的大小潟湖與蛇島,因為和明尼諾渡假村位置相近,所以住客上島後即可向活動企劃人員詢問並報名前往!(感謝愛妮島集團授權提供照片)

渡假村共有50間房,分別為以菲律賓傳統茅草編織而成的水上屋(Water Cottage)、挑高雙層的家庭式斷崖小屋(Cliff Cottage)、面向海灣的海景房(Seaview Room)、濱海房(Beachside Room),及豪華海景房(Deluxe Seaview Room)、叢林圍繞的花園小屋(Garden Cottage )。

△水上屋(Water Cottage)

△家庭式斷崖小屋(Cliff Cottage)

△海景房(Seaview Room)

才剛於2018年底完成翻修的明尼諾最大的亮點就是無.邊.際.泳.池!想像在一個陽光燦燦、微風徐徐的午後,點杯調酒,慵懶的賴在躺椅上,或者泡在泳池裡,在諾大海洋中的一方淨土上,不做任何遐想,任由時間緩緩流淌……

除了泳池,此次翻修也將餐廳擴建,增添房間內的家具,只為了給旅人更好的旅宿體驗,明尼諾準備好了,那麼你呢?

△新增設的無邊際泳池

點我看詳細介紹: 愛妮島全包式一島一飯店。 Miniloc Island明尼諾渡假村 (2015.12.24)

 

■時尚拉根島(LAGEN ISLAND)—萬象宇宙,生態大觀園。

拉根島最大特色就是島為豐富鳥類與哺乳類的棲息地,更有「動植物生態展示間」稱號。度假村被四公頃大的原始森林圍繞,安靜的佇立在淺水潟湖上,一共有四種房型,包括高腳水上屋(Water Cottage)、沙灘旁的濱海小屋(Beachfront Cottage)、山林環抱的森林基本房(Forest Room)以及森林套房(Forest Suite)。

由於度假村與大小潟湖、蛇島位在同一側海域,因此入住旅客也可以向活動企劃人員報名參加,另有:健行、生態導覽、石灰岩洞探險、SPA(需加價)、無人島野餐(需加價)、浪漫晚餐(需加價)等,幸運的旅人還有機會可以參加度假村不定期舉辦的沙灘BBQ、自助晚餐或是池畔BBQ之夜,在Live Band音樂的妝點下,品味大廚現烤的美味海鮮,這個瞬間,你所要做的就是「享受」~

 

■潘嘉露香島(PANGULASIAN ISLAND)—奢華中的清幽祕境「太陽之島」。

潘嘉露香度假村為愛妮島渡假村中最奢華的渡假島嶼,更獲得SLH(Small Luxury Hotels Of The World)的肯定,是四座島中唯一「非」全包式的度假村,大多數的活動需要另外付費,也沒有含括三餐。

▶ 編手札:SLHSMALL LUXURY HOTEL的豪華是:獨特的體驗,非凡的美酒與佳餚,無可比擬的舒適與豪華!真正的奢華,並非重複,而是意味著更有親密感;相同人數的服務員,服務於你的更多,相同的公共設施和環境,屬於你的也更多!同時,硬體設施會不定期的檢查抽查,只有通過考核的酒店才可以一值保有這項殊榮!

度假村擁一綿延750公尺的潔白沙灘,有獨一無二的晨曦與夕陽景觀,又名「太陽之島」。島上共有42間房,皆以獨棟別墅為主:挑高的海灘別墅(Beach Villa)、連接頂端森林步道的頂端別墅(Canopy Villa)、獨自海水泳池的泳池別墅(Pool Villa)、西側海灣的卡勞別墅(Kalaw Villa)。不管你是喜歡沙灘、森林、泳池,都可以找到自己喜歡的房型。

除了豐富的水上活動與飯店內休閒活動之外,還可以由此搭私人小船前往無人島野餐,醉心早晨與黃昏的朝夕星辰變化,或什麼也不做只是在別墅裡休憩也是一大享受。

 

你可能會因為愛妮島美麗的景色、浪漫的水上屋,興起前往拜訪的理由,可是,你卻會因為他們每一次溫暖真誠的問候,對自然環境的愛與尊重,再一次來訪,這就是愛妮島的魅力,一生一定要去一次的天堂島嶼。

 

// 愛妮島混搭雙島feat.宿霧、科隆、巴拉望公主港、長灘島//

你知道嗎?除了單玩浪漫的愛妮島,你也可以拌上宿霧鯨鯊共游、潛進上帝水族箱科隆島、暢遊世界七大奇景巴拉望公主港來趟進擊的混搭跳島!

(點擊紅標看行程)

#綺麗探險  巴拉望底蘊深厚的文化涵養與愛妮島的微醺浪漫。

#樂遊雙島  宿霧的經典生態之旅和愛妮島的漫度假,一圓與鯨鯊優游的夢想清單。

#絕美跳島  著迷最佳旅遊地、潛點的科隆,忘情愛妮島的壯麗山海。

#仲夏雙島  菲律賓海島標竿與重獲新生的長灘島,雙島的魅力許你個浪漫的仲夏之旅。

 

分享本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