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里島。鬧肚子也沒差!8道必嚐人氣國民小吃!

分享本文章

想要體驗道地人如何生活,「食」是門檻最低、最容易感受了!出外旅遊除了原先排定的頂級飯店,享受無國界美食料理之外,有時隨心情走進一家路邊攤,聽著周圍陌生語言喧嘩,感受最Local、平民的生活,才算來過一趟巴里島!

1.印尼炒麵

如果你覺得這跟台灣的炒麵差不多,那就大錯特錯啦!在印尼,不管從早到晚、從南到北,哪裡都是這道料理。奢華飯店的自助早餐、傳統路邊小炒、餐廳外帶,炒麵永遠都是不過流行的平價餐食。特殊東南亞醬料,炒出的泡麵有些硬度,佐一顆荷包蛋、幾串沙嗲、蝦餅、蔬果,營養滿分!

2.串烤沙嗲

正統的沙嗲以椰子葉梗為根,表面裹上薄薄的一層醃過的肉泥,一邊烤一邊高聲喊:沙嗲沙嗲!這是巴里島熟悉又熱情的聲音,走過路過都可以來一串。攤販以竹籤串上肉品,切片或塊的魚肉、羊肉、豬肉、牛肉,再醃製過特殊醬料(花生沾醬、洋蔥等)之後成串上架,以木炭慢慢烤熟,香味瀰漫在整條街上。東南亞每個沙嗲的口味都不盡相同,不管在高級餐廳或路邊小吃都有它的身影,宵夜來串沙嗲配啤酒,也是不錯的選擇!

3.肉丸湯

除了有些店面會販賣之外,肉丸攤販通常會行走於大街小巷,用湯匙敲著瓷碗發出聲響吸引人群。肉丸名為Bakso,丸子可以選擇牛肉、雞肉、魚肉等,一個Bakso組合可以加入米粉或湯麵。湯頭口味不重、清甜不膩,肉丸有嚼勁。建議可以先喝湯的原味,再試著加入當地人最愛的醬料試試!

4.蜜汁燒肉

東南亞的人很能吃甜,連燒臘也可以變成甜的!這裡的燒臘用蜂蜜裹外皮,咬一下甜味入口即化。肥肉與皮間隔分開,再帶一點肉的原汁味,很不一樣!可以加飯成一個便當,也可以只要燒肉,順路帶上一份在車上享用。

5.辣雞飯與嘟嘟雞

當地人平常到底都吃些什麼呢?導遊帶我們來吃平時他們的最愛,炸雞配飯!

嘟嘟雞為村子裡飼養體型較小的雞,可以現炸或是做成薑黃口味,配上炸酥脆的薑黃、青菜、花生,一口接一口十分下飯!而辣雞飯有點像切碎的嘟嘟雞,可以配上沙嗲、香蕉葉包魚肉、椰子肉、豆類,都是當地人愛吃的國民美食!

(圖:嘟嘟雞套餐)

(圖:辣雞飯套餐,外帶用紙包的樣子也十分可愛!)

6.鐵板吐司

台灣人是早餐吃烤土司,巴里島人卻是下午晚上吃!立體長型的白吐司經過層層切割成一本書般,在每一頁塗抹上你點選的醬料:奶油、巧克力、煉乳。重新合起於鐵板上細火慢烤,外皮如同法式吐司般香脆。不用早起也吃的到,來嚐嚐巴里島的鐵板吐司吧!

7.髒鴨餐

沒吃過髒鴨餐別說自己來過巴里島!聽到這個名字有點怯步,但其實背後有一個由來:鴨子踩著後院泥濘走入主人房內,把客廳踩出好幾個髒腳印,主人一氣便把牠們烹煮給賓客,取名為髒鴨。髒鴨餐在巴里島無所不在,把鴨子用醬料烹調幾小時,再下鍋現炸,撈起來口口香脆。另外也有很多飯店提供料理學院(cooking class),讓遊客跟著廚師,一起體驗髒鴨餐的製作過程。

8.烤豬飯/烤豬肋排

如同辣雞飯、嘟嘟飯那樣的國民美食,籃子裡擺上飯,酥脆豬皮、豬肉與當地菜同放入,成了一碗人人皆知的烤肉飯!與平時吃的烤豬飯完全不同,這裡的口味較重、有辣有鹹也香脆,飯、菜、湯頭,每一口都能感受到濃烈東南亞口味。

另外也有醬烤豬肋排,Nuris算十分有名氣,在各地都有分店。店內有販賣其他料理如沙嗲、漢堡,但它的豬肋排是一大主角。現烤的美式豬肋排塗上了醬料,咬一口肉質鮮嫩多汁,獨特醬料風味滿足饕客味蕾,來巴里島也別錯過!

看完以上的餐點,下次去巴里島別再說不知道吃什麼了~

把這些餐食記入腦海,找家店入內好好品嚐這些道地料理吧!

 

 

分享本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