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望。本田灣跳島

分享本文章

巴拉望。本田灣跳島

菲律賓巴拉望島,位於菲律賓西部,又被譽為「最後的天堂處女地」,也是菲律賓人口密度最低,原始自然風貌保持的最好的地方,來到這麼美麗的海島,當然不可以錯過經典的出海跳島活動—本田灣跳島!

所謂跳島就是會用半天或一整天的時間和大家一起坐船到有漂亮海域、豐富海底生態的小島進行浮潛、跳台等出海活動,所以通常會蠻早出發,因為早上大多是魚群最活躍也最多的時候!

 

巴拉望。本田灣跳島

而班丹島出海跳島會前往班丹島、蘑菇珊瑚平台、LULI ISLAND露麗島,班丹島上有充滿南洋風情的茅草小屋,及滿滿的魚群和珊瑚礁;蘑菇珊瑚平台跟班丹島的海邊淺灘浮潛不同,是大海中央的平台;LULI ISLAND露麗島是一個小的沙洲島,當地人在托尾沙洲上,插滿七彩旗幟,看著它們隨風飄揚,聽著陣陣的海潮聲,讓人心情也跟著輕快起來。

接下來,就跟著編的腳步走一回最後天堂處女地的經典跳島遊!

巴拉望。本田灣跳島

和其他地方出海乘坐的船隻不同,菲律賓的出海活動大多搭乘當地特有的「螃蟹船」!因為船的旁邊有支架,狀似螃蟹因此得名,這樣的設計讓船行駛時更加平穩,不過若會暈船的旅客也別忘了出發前半小時要先服用暈船藥,才不會掃了遊玩的興致!另外,菲律賓的氣候四季如夏,為了不要讓火辣辣的太陽曬焦我們的肌膚,防曬措施也是不能少,編貼心提醒,為保護這片美麗的大海請選用海洋友善防曬乳,或者也可以準備長袖的水母衣除了可以稍稍禦寒,也可以防水母螫咬和防曬喔!那你會說這樣包緊緊怎麼拍美照,不怕,穿在裡面要拍直接脫掉還怕拍不到美照嗎!

巴拉望。本田灣跳島

由於巴拉望有許多出海活動,為了降低意外發生,從事出海活動一定要穿著救生衣,才能開開心心出門,平平安安回家!不過因為菲律賓的物資較缺乏,有些船家的救生衣內裏竟是保麗龍切塊,編都懷疑這能浮起來嗎?所以為了給前往巴拉望的鈦美旅人有更好的出海品質與保障,還特別從台灣準備高浮力系數的救生衣空運到巴拉望,就是要讓你們能盡情徜徉在美麗的大海,是不是很貼心~

巴拉望。本田灣跳島

剛剛好的太陽、舒服的海風、碧綠無盡的大海,為今天的班丹島跳島揭開序幕!經過一段平穩的航行後,船在海中央停了下來,準備進行第一項活動「海釣」,從來沒有海釣經驗的我很興奮,都想直接從船伕們手上搶過釣魚工具了呢~看完船伕的教學後,我也躍躍欲試,拿著簡易的釣魚線勾上魚餌後,滿心期待的拋入海中,誰料隨著時間的流逝,我的魚鉤一點動靜都沒有,好不容易有點拉扯的感覺,卻不是釣魚而是釣到地球…

儘管第一次的海釣掛蛋收尾,也嘗盡了釣魚最重要的精隨—「等待」,心情有點失落,但回來寫文章的時候,釣魚的失落也沒那麼中,反而是當時坐在船上吹著海風看看大海的時刻,隨這一張張照片在腦海中浮現,清晰且讓人懷念

巴拉望。本田灣跳島

海釣結束後,就是前往此趟跳島的重點—PANDAN ISLAND班丹島。

在班丹島除了會進行浮潛,也是今天中午用餐的地方。綿延白沙、枝葉繁盛的椰子樹、充滿南洋風情的茅草小屋、七彩的看板,也能瞧見當地魚販上島兜售當天捕撈的新鮮魚穫,純樸善良是我對班丹島的第一印象。不過,這些印象都抵不過「狠撈海鮮」和「便宜價錢」的心理與視覺還吸引人,在不違背良心的前提下,我們一行人自掏腰包決定為午餐加菜!

巴拉望。本田灣跳島 巴拉望。本田灣跳島

巴拉望。本田灣跳島

將隨身行李放好後,就可以跳入大海中與魚共游了!雖然今天海水的能見度不是很理想,不過魚群不打折,繽紛的熱帶魚就這樣圍繞在我們身邊,偶爾也會有小魚從珊瑚礁中探頭出來,戴上面鏡呼吸管後,不能與夥伴說話,但我仍從面鏡裡他笑瞇的眼睛知道浮潛時從大海收穫到的驚喜與感動是滿溢在我們心中。

經過上午的浮潛後,五臟內腑早就扁到不能再扁了!廚師的時間抓得很剛好,上岸後,新鮮的魚、蝦、海戰車、蝦蛄、花枝、海膽等餐點,已經用最簡單及最能保持食物鮮甜的烹調方式完成料理,美食當前管它膽固醇、脂肪、熱量是多少,來到這就不要再忌口,減肥沒門明天再說!

巴拉望。本田灣跳島

(午餐海鮮BBQ需視當地的捕撈狀況而定,照片內含當時自費加點的海產魚獲。)

巴拉望。本田灣跳島

巴拉望。本田灣跳島

吃飽喝足後,再次搭上螃蟹船前往蘑菇珊瑚平台,和班丹島的海邊淺灘浮潛不同,是一個在海中央的平台,休息區上還有一隻大海龜的裝飾,讓人遠遠的就可以看到在海上的大海龜。一回生二回熟,經過早上的鍛鍊,下午的我已經是化身一尾美人魚,在波光粼粼的海面和一群群色彩斑斕的熱帶魚自在優游,好想就這樣一直泡在海裡不起來

 

巴拉望。本田灣跳島

最後來到LULI ISLAND露麗島,一個小的沙洲島,當地人在延伸出去的拖尾沙洲上插滿了色彩鮮艷的旗幟,赤腳走在沙灘上,和旗幟一起感受海風輕拂的溫柔觸感,很輕易的就將自己交付給眼前這片美景!

而LULI ISLAND還有一個特色,就是可以在這裡跳水!

爬到跳水平台後,走向跳板,編沒有懼高症但也感覺到膽子在顫抖,可以想像恐高的朋友是要克服很大的心理恐慌才能不軟腳,當然,這也是突破自己的機會,偶爾也要踏出舒適圈,勇敢嘗試一些平常不敢做的事情,而現在就是那個最佳時機,在這個名為最後天堂處女地的巴拉望邁出腳下的一步,以藍天為背景,掉落的刺激感,被濺起水花帶走,陷入海裡的身體因為救生衣的浮力很快浮出水面,過癮暢快席捲而來,你會發現一切沒那麼恐怖,就像日常生活中,我們常因為沒做過、未知的事而感到躊躇恐慌,但只要有勇氣就能無畏面對!

巴拉望。本田灣跳島

編本以為出海跳島就是不斷拍一張張網美照,卻也沒料到在最後的露麗島跳島有這麼多體會,我想這就是旅行的意義,不管是愜意的海島放空時光、精彩的市區觀光,或是豐富的出海活動,都有它存在的價值與意義。

我在巴拉望的陽光、海與空氣拾回不見的勇氣,也希望你們能和編一樣在無憂的巴拉望忘卻庸庸碌碌的日常瑣事。

巴拉望。本田灣跳島

分享本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