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人分享。俞廷&含嫣 馬爾地夫】安沙娜-維拉法魯島

分享本文章

 

對於在一起十幾年的我們來說,不管到哪裡旅遊,我們習慣將行程排得鬆一些,身心才可感受到愉快與輕盈,也更能體驗當地的人文風情,重要的是兩人共度的美好時光以及共同創造的回憶。因此,這次的馬爾地夫七天五夜,與其說是蜜月旅行,不如說是一趟兩人夢寐以求的人間天堂之旅囉!

image001.jpg  

傳說,馬爾地夫是上帝灑落在人間的珍珠,天然純淨的景色令人嚮往!只是隨著地球暖化、海平面上升,許多島嶼逐漸沉沒,馬爾地夫的島嶼愈來愈稀少且珍貴!恰好這

季節涼爽宜人,再不把握機會親身體驗,更待何時呢?

image003  

image005.jpg  這裡幾乎是一島一飯店的模式,愈靠近北端的島嶼愈熱鬧。但我們喜愛人少、悠靜的度假方式,所以在馬爾地夫的眾多島嶼中,選擇了偏南端的Velavaru(維拉瓦魯島)。

一大早從台灣飛到馬來西亞轉機再到馬爾地夫首都-馬列,已是深夜,由於水上飛機晚上禁止飛行,我們先在機場附近的Traders Hotel入住一晚,飯店還很貼心的準備了蜜月蛋糕。隔天清晨再搭乘首班的水上飛機前往Velavaru(維拉瓦魯島)。

初露的魚肚白襯著水上機場的倒影~開始瀰漫著度假的氛圍了~

 image007.jpg

第一次搭水上飛機本來有點小害怕,但後來發現水上起降其實比陸地平穩太多了!

擔心實屬多餘呀!

 image009.jpg

經過50分鐘的水上飛行,我們終於抵達在網站上看過千百回也不厭倦的Velavaru(微拉瓦魯島)- Angsana(悅椿渡假村)。

image011.jpg

Angsana的設計風格較現代簡約、配色十分大膽!來到大廳腳踩著白沙check in竟有種莫名的興奮感!  

 image013.jpg

前兩晚住的是Deluxe Beachfront Pool Villa,房間延續大廳的鮮豔色彩,一進房就看見朵朵扶桑花鋪在床上,還有一隻以白沙填滿的海星沙包。布置很簡單卻能感受到熱情的歡迎!

 image015.jpg

房間的後院非常寬敞且私密性極佳!

image017.jpg  

有個隨時可以跳進去的大游泳池,還有雙人躺椅可讓曬不黑的老公做全身日光浴!

 image019.jpg

Angsana也準備了蜜月禮歡迎我們~豐盛的水果盤與溫潤順口的紅酒。又或許是當下的氣氛讓一切事物變得獨特,奇妙的口感讓我回到台灣後仍然尋尋覓覓這瓶難忘的紅酒!

 image021.jpg

前院對著沙灘,走幾步就能踩踩暖暖的海浪、浮淺觀賞可愛小魚!

或是慵懶的躺著享受樹蔭間落下陽光!這才是度假啊!

image023.jpg

image025.jpg  

徒步踏著海浪白沙環島一周也是輕而易舉的享受!

image027.jpg  

image029.jpg  

 隨意走、隨便拍,處處都是明信片的風景!

 image031.jpg

在海島的教堂舉行婚禮是許多小女生的夢想,但不一定人人都能實現…只好拍拍照過過癮啦!早該把婚禮預算通通省下來到這裡圓夢該有多美妙啊!

image033.jpg  

 每天傍晚有專人餵食魔鬼魚,不過魔鬼似乎沒什麼食慾,只想跟遊客逗玩~

我猜牠們應該是吃飽才回來吧!

image035.jpg  

天色暗了,飄揚的旗子也打上了彩色燈光,小倆口來張自拍^_^

image037.jpg  

 當地時間比台灣晚2~3小時,所以到晚餐時間已經是台灣十點多,

飢腸轆轆的我們早就準備大啖美食囉!

image039.jpg  

 滿天星斗伴著涼風輕拂,加上無比幸福的燭光晚餐,太太太令人陶醉了!

作夢也不過如此吧!

image041.jpg  

夜晚的教堂呈現另一種神聖的美麗

image042.jpg    

住了兩晚的沙灘屋後,接下來更加迷人的水上屋正在海中央向我們招手囉!

搭上小船暫別親切可人的本島,前往距離本島約5分鐘船程的Sunset In Ocean Pool Villa~

image044.jpg  

歡迎歡迎!!迫不及待地入門參觀!

房間擺設一樣明亮大方

image047.jpg  

拉開窗簾盡是驚呼連連!

image049.jpg

海天一線的泳池~

image051.jpg  

視覺穿透的彈簧吊床可俯瞰清澈見底的海水裡優游的各種熱帶魚類,當下好想化成這裡的小魚享有清淨單純的美好!

image053.jpg  

 私人的黃昏長廊與發呆亭可不是每戶水上屋都有的,看來這次我們很幸運!

image055.jpg  

一隻風度翩翩的海鳥安靜地佇立在亭上,我們默默靠近正要按下快門的剎那,瞬間拍動雙翼,然後舞翅飛翔!是的,這時我又想化成鳥兒,乘著陽光海風、用力呼吸帶著海味的清新空氣!

image057.jpg  

 腦袋放空對庸碌的我們來說是何等奢侈……

但是度假還不放過自己就太枉費上帝賜予的美景啦!

何須清醒呢?醉落去就對啦!

 image061.jpg

image063.jpg image064.jpg

 飯店人員親自送來浮潛裝備,讓我們隨時能從發呆亭的石梯下去浮潛。

夕陽的餘暉灑落海面,渾然串成無數顆閃閃發光的鑽石!

大自然的魅力實在是無與倫比啊!

不會游泳也別擔心,只要趴著就自然浮上來了!

貪看Nemo的後果就是曬傷脫皮也心甘情願!

唯一遺憾的是忘了租水底相機拍下Nemo的海底世界,就留在腦海中吧!

image065.jpg  

日落不等人,趕快拿起相機捕捉這一刻!

image067.jpg

image069.jpg

入夜後的水上屋增添濃濃的浪漫氣息~

 image071.jpg  

image073.jpg  

image075.jpg  

在水上餐廳無論是享用早午餐或是晚餐,配上360度環繞海景簡直是太超過啦!

蜜月之前從沒想過我的人生會有如此奢求的體驗!

image077.jpg   

隔天在餐廳享用豐盛早餐 

image078.jpg  

image079.jpg  

我們將最期待的SPA留在Angsana的最後一天,國際認證五星級的SPA果然名不虛傳!半露天的南洋風格、親切專業的按摩服務、純天然的精油散發著淡淡香味,耳邊的蟲鳴鳥叫、時近時遠的海浪聲……最後再為我們奉上酸甜沁涼的洛神花茶…….簡直是舒暢爽快啊!彷彿從頭到腳都重生了!

把剩下的美金花在SPA真是明智的選擇啊!值得!值得!

 image081.jpg

有發現我泛紅的鼻子嗎?此刻的我不得不乘著快艇揮手道別這令人忘返的小島,船尾激起長長的浪花成為回憶最後的連結……真的好捨不得! 

幾次國內外旅行後,看見許多風景,也參與當地的風俗民情,認識一些不同種族的朋友,更加覺得自己好渺小,而廣大的世界還有好多地方值得親自體驗、好好珍惜!

旅行再美好,總是要說再見,才有儲備下段旅程的動力!

我們的人生才不虛此行啊! 

 image083.jpg  

感謝鈦美的宛真 Winnie Liu、同窗好友麗珠Brasha Hsu,感謝老公對我百般地疼愛,感謝上帝厚愛,賜予我一切的美好事物! 

http://maldives.lifetravel.com.tw/index.php 

image085.jpg  

文章來源: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frances-lin/honeymoon-in-maldives/10152117441859334?notif_t=note_tag

分享本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