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人分享馬爾地夫 復華&江夏】第六感拉姆島+新加坡~DAY7

分享本文章

【旅人分享】Echo Sasa-新加坡+馬爾地夫遊記(第六感拉姆島)

 

ㄞ……………………… 終於到了” Time to say good-bye”的時候 ,寫著這篇的同時, 心情也跟著down下來, 我終於能了解那些去過馬爾地夫的人一直想再回去的心情, 儘管要存個幾年的經費, 但就是想再去看那藍色珊瑚礁 

今天的照片不多, 每天都看日出照/ 早餐照, 你們也膩了吧!( 我是吃不膩也看不厭啦!)

要有始有終, 一口果汁跟兩大杯的元氣果汁為難忘的馬爾地夫之行做個ending吧!

1.jpg 2.jpg

這道馬玲薯咖哩很好吃 ,有點辣就是了, 其他的餐點, 請翻閱前幾篇的網誌

3.jpg

這是唯一這幾天都沒踏進去的chill bar, 因為裡面擺了一堆酒, 還有西班牙人愛吃的生火腿 ,香腸( jamon & chorizo) 想說一進去就是要點東西 ,不論那一種, 只要自費 ,都不便宜 , 因此一直沒動過進去的念頭

4.jpg  

該說幸運嗎? 吃完在馬爾地夫的最後一頓早餐, 往回走的路上有服務人員跟我們聊起天來, 順口問了一句可以進去拍照嗎?

他說可以呀! 哇! 太好了, 一進去,  好冷, 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為了這些酒, 冷氣24小時不打烊 

一早要我吃這些重口味的cheese還真的沒辦法, 尤其那個藍霉口味, 會讓我吃進去的早餐全部走味( 叫老外早餐吃臭豆腐 ,他吞的下去嗎 ? ) 

5.jpg

連酒架都很美

6.jpg

裡面真的很冷(這是我住在飯店期間唯一一次吹冷氣) ,隨便拍幾張交差就跑出來, 剩下的就交給H了, 所以並沒有很仔細的觀察所有擺設

7.jpg

這是2樓品嚐酒的地方, 但冷成這樣, 還要喝冰的 ? I give up la…….

8.jpg9.jpg

1) 2樓上頭就是這些燈   2)從2樓俯視下方

10.jpg11.jpg

在外頭等H的時候, 看到一對西班牙夫婦進去, 老婆挑好了生火腿與香腸先走出來等老公, 我對她笑了一下 “chorizo?”( 我知道那是什麼, 只是找話跟她搭訕 ,沒辦法 ,聽到人家講西班牙文就會很想湊過去聊幾句) 開始跟她聊起天來,  儘管西文已經忘了一堆, 還是厚臉皮的用英文西文交混著聊, 後來他老公跟H都出來了, 開始問到參加的活動, 男的說昨天老婆去參加深潛體驗 (他因為有高血壓,  所以沒參加), 一上來就哭了 ,因為在深潛看到的海底世界真的太感人了(那是她生平第一次深潛) 

聽到這句話我也想哭 ,豬頭H 都是你啦 !當初問他要不要參加, 直接say no, 害我現在整個大殘念, 參加深潛都要先上課訓練拿到執照, 飯店為了滿足那些沒執照又很想深潛的客人, 辦了一個深潛體驗, 由教練陪同下海10公尺( 真正深潛是12公尺) 而且費用比看海豚還便宜, 嗚……………………….

那對夫婦是從Barcelona來的, 聽到我曾在Zaragoza待一年 ,他說那裡的人講話的腔調很像在唱歌 -比較有抑揚頓挫, 他還模仿給我看, 奇怪, 當初一點都沒注意到, 只覺得西班牙人的西班牙文聽起來都像機關槍掃射的子彈 ,中南美洲的西班牙文聽起來才像在唱歌, 當時愛死這些美麗的腔調了

anyway, 跟這對夫婦聊的很開心, 可惜我們當天要離開, 不然又可多交朋友了( 人家才剛要吃早餐就被我攔截下來聊天, 不好意思聊太久)

雖然食物已經淹到頭頂了, 還是忍不住拿了幾片嚐嚐 ( 其實我不是很愛吃這些, 純粹只是想再回味一下西班牙的滋味, ㄣ…… 就是這個味) p.s 我到這時候才知道這些是包含在早餐裡面的, 不用另外付費 (酒要自費, 別亂喝)

12.jpg

看到左上方的blue cheese? 我 ………….離它很遠

13.jpg

這些都是有機果醬 ,可惜我的胃再也沒有任何空間了

14.jpg

吃完了早餐, 開始進行最後的環島單車行, H臭屁的拿著攝影機說要一鏡到底, 好 ,你就別跌個狗吃屎, 不過他的平衡感真的是不錯, 竟然邊騎邊拍沒暫停耶! 那像我, 好好的路給我走, 都會撞到黑青, 還搞不清楚哪兒撞的, H對於我怎麼撞的都不記得這件事一直覺得不可思議, 真是大驚小怪, 當你天天撞, 常常撞, 就………..習慣成自然了嘛!

雖然是晚上7點才搭船離開 ,但整個心情就開始小悶了起來, 環島騎一圈後, 把該整裡的東西收好, 把食物解決掉( 到了新加坡 還怕沒東西吃嗎? 不 ,應該是說還怕沒便宜又好吃的食物嗎?) 把Jetty A的木棧道再好好的巡一遍, 接著就等著check out, 搭快艇離開, 離開前還每人贈送一球冰淇淋, ㄣ… 稍微舒解了離開的鬱悶(我真是好打發

馬爾地夫的機場很小, 只有幾間你應該沒興趣shopping 的shopping store, 還是把自己餵飽比較重要, 上飛機就只要睡覺就好 ( 半夜一兩點誰還想醒來吃飛機上的晚餐? ), 餐廳只有兩間, 一點也不會造成選擇上的困擾 

選了水果沙拉 好吃

15.jpg

三明治, 料不多, 但也好吃( 晚上10點才吃晚餐, 應該白飯配醬油都好吃吧!) 

17.jpg 16.jpg

給各位看看這裡的免稅店吧!

18.jpg 19.jpg

這間就是我們晚餐的餐廳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好啦! 逛完了 ,該搭飛機了, good bye my 

最後選了幾個我們當時攝影的內容給大家看, 由於首次使用, 鏡頭拿捏的不是很好, 加上還沒學會剪接, 只能找出晃動不太厲害的影片給大家看一下 (有些我們看完頭都暈了)

1) 餵魚 ( 請點我)
2) 上帝遺落的珍珠( 請點我)
3) 魟魚( 請點我) 

前幾天在網站看到一則資訊  – 從2012年1月開始,去馬爾地夫的觀光稅金要從3.5%調高至6%,  還好今年我去了, 雖然不免埋怨稅收的這麼高, 夭壽喔! 可是人家有亡國的危機( 土地只高於海平面一公尺) ,當然得多籌點錢先做準備, 而且……………………..人家風景就是這麼美,  你能說什麼?  

文中還提到, 2013年的預計觀光稅金要從6%調高為12% ,雖然不知到時是否會真的這樣做, 但我也只能說, 天堂………………. 離我越來越遠了 ( 想去的人真的不要拖太久, 因為看網友的資料, 馬爾地夫的稅金真的越來越高) 

 

文章出處:http://blog.xuite.net/fuhua720/wretch/117888659

分享本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