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人分享馬爾地夫 復華&江夏】第六感拉姆島~DAY5-1

分享本文章

【旅人分享】Echo Sasa-新加坡+馬爾地夫遊記(第六感拉姆島)

 

有聽過浮潛會暈船嗎? 沒聽過是吧!   誇張的是我真的在浮潛時”暈船”了

之前曾告訴大家我有多怕水, 人在害怕的時候意識不到其它身體的反應(也顧不得吧!), 等到逐漸適應海流時, 開始發現頭暈了, 不會吧?!  錯覺嗎? 做了幾次實驗 ,發現臉完全朝海面下時不會, 但當把臉稍為抬起, 看著海面上的水波流動時開始暈了, 而且還有嘔心的感覺 

想來想去都是豬頭H把我的救生衣”黑”走, 換兒童版的救生衣給我穿 ( 成人小size的救生衣只剩一件, 本來是我穿, 櫃台給H穿的原本較大,他說游起來不順, 之後又去櫃台看有沒有人歸還小size, 結果只有兒童版大size, 他就很自然的拿給我穿) 

穿的當下就感覺有點ㄅㄧㄝ, 下水沒多久就開始不舒服, 即使上岸還是好一陣子都在暈船狀態, 所以H就被我唸到臭頭, 我說為什麼那件你不自己穿, 明明就比我3:8, 卻叫我塞進兒童版的救生衣, 太不人道了 ( 看吧! 這就是成為老婆後所受到的”待遇”, 外食的時後, 有一些奇怪的食物也是我吃了沒事後才吃, 是怎樣 ? 我是那隻” 銀湯匙”嗎? )

清晨6點多的日出(照片看起來跟夕陽很像, 不過早起看日出, 會一整天都有元氣的感覺呢! 來馬爾地夫後愛上早起) 

1.jpg

大家都還在睡覺, 一早獨自光腳走在棧道的感覺真好, 微風徐徐, 陽光和煦, what a wonderful world!

2.jpg

這時在VIP用餐區吃早餐最棒了,  可惜的是尚未開張營業, 要等到7:30, 那時已經日頭赤炎炎了

3.jpg

哈 再拍一張我最愛的屋頂( 看到上面也有一個通風小窗嗎?這可是最能省電的自然通風法)

4.jpg

每天都看早餐照片是不是有點膩了? 我已經盡量不讓菜色重覆了啦(每天要我吃這樣倒是永遠也不膩, 哈哈)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只出現一天的紅毛丹

11.jpg

1)中午若要用餐, 幾乎都是來這裡  2) 浮潛完後就可上來坐在網子上”滴水” 晒肉, 假裝自己是Gossip的女主角

12.jpg 13.jpg

小魚燈(白天真的很”樸實”)

14.jpg

迎賓處就寫著SLOW LIFE, 來這裡, 不放慢腳步也難 

15.jpg

很”漫畫”的雲

16.jpg

這位”ㄚ伯” 真的很不會擺POSE, 可是他當兵時的照片 POSE倒是不少, 變害羞了嗎?

17.jpg 18.jpg

以下這幾張獨照是H拍了數十張後, 我選出比較滿意的照片 ( 他拍的很累, 我選的也很辛苦, 本人眼睛雖小, 選照片的眼光可是很犀利的)
老妹看到以下這張竟然說是我本人嗎? 會不會太美了, 怎樣! 本人就是背影上鏡頭, 但……..話說回來, 背影上相有什麼好跩的? 

19.jpg

這種老掉牙的照片不能免俗的也要來一下

20.jpg 21.jpg

臉遮住後, 裝幼齒就容易多了( 老妹說以下這兩張都把臉遮住, 就知道版主見不得人 – 這比較像是老妹會對我說的話) 

22.jpg

23.jpg

為什麼要拍這兩雙醜醜的腳丫子?  因為每天吃完自己帶的午餐後, 就躺在床上看著海面發呆直到睡著, 我沒有午睡習慣, 但在這裡 天天中午都”好眠” 

24.jpg

1)在這裡認識的日本朋友邀請我們去參觀他們的沙灘屋 ( 其實他們也是住水上屋, 但當晚要離開, 中午需CHECK OUT ,所以飯店人員先找一間沙灘屋讓他們休息) 基本上擺設一模一樣, 但就環境而言, 只能說住過水上屋後, 就再也回不去沙灘屋了   2)這對日本夫婦多可愛, 這位卡哇依的日本妹妹12月要生產, 先祝她一切平安順

25.jpg 26.jpg

super friendly couple from Japan – 老公會一些英文跟中文(他還去過九份呢) ,老婆雖然不會英文, 可是每次碰面, 都笑的很燦爛, 我們就用一點點的中英日文+多一點點的肢體動作跟表情, 還有100%的善意與好客變成朋友

我跟H說他遇到對手了, 本來以為H的baby face 已經打敗天下無敵手了 ( 都幾歲了還會被叫弟弟, 那些ㄡ巴桑講話一點都不實在) 但這位日本朋友竟然比H大, 我還以為他比H小呢!

27.jpg
島上的有機菜園

28.jpg  29.jpg

Leaf restaurant – 到了島上才知道, 在這用餐要先預約, 一餐只接30組客人(如果沒記錯), 而且聽說為了維持用餐品質還分時段, 避免同時間太多客人湧入招待不周, 我們待了5晚, 只預約到1晚, 還是GEM在我們到達前就先預約, 這餐廳的蔬菜都是用島上的有機蔬菜, 平常用餐的餐廳也會部份用這裡的有機蔬菜

30.jpg 31.jpg

我們家浴室旁的下水區 – 天然大浴缸( 為什麼會一下跳到這張? 我也忘了, 應該是島上照了差不多, 再回房間亂照一通)

32.jpg

2樓的小樓梯

33.jpg

話說今天是GM的cocktail party( 每週二傍晚舉行) ,地點不一定, 我們很幸運的碰到在沙洲舉辦, 如果要自行前往 ,每個人可要75美金呢(不含稅)! 嘿嘿!! 賺到了
第一張照片就是接客人到沙洲的小船 ( 也是去機場接我們的船),第二張就是工作人員接我們下船 ,高度落差很大, 很難下船, 工作人員也很辛苦, 要讓客人安全下船, 還要兼顧不斷打上來的小海浪( 船會一直前後移動)
 

34.jpg 35.jpg

在這沙洲上你可預約吃早餐, 日光浴, 晚餐好像也行, 反正只要他們做的到, 你口袋也有銀子, nothing is impossible la! ( H不想花這個錢的時候就會說這個活動沒什麼特別的, 奇怪 ,好像應該天天做的事情才叫不特別, 是吧! )

36.jpg 37.jpg

朋友說這張在拍婚紗照喔! 我倒沒想到, 只是老是拍背影也不是辦法, 總得換個姿勢吧 !

38.jpg

工作人員在準備小點心跟飲料, 客人很有默契的開始跟”老鄉”(同個國家)聊天, 我們剛抵達時, 遇不到其他台灣人, 覺得好寂寞喔! 就如我在義大利之行所說, 東方人都不太跟其他國家的東方人打招呼(尤其是某些特定國家), 有幾次心血來潮跟東方人打招呼, 有的會有feedback, 有的裝作沒看到, 我只想說, 你回聲Hi是會死嗎

39.jpg 40.jpg

這個沙洲很小, 所以除了找人聊天, 就是東照西照, 很幸運的我們遇到了台灣來的朋友, 憋了好幾天的話終於可以一吐為快, 不再是”孤苦伶仃”的住在小島了, 我們也是對方遇到的第一組台灣人馬, 那種他鄉遇故知的感覺真是………………..song呀! 一問之下,對方竟然住在我們斜對面, ㄞ! 真是相見恨晚 

41.jpg 42.jpg

飯店還有提供5分鐘的免費馬殺雞體驗,  當然是希望你之後會來本店消費, 但…………………….看到價格, 真的馬不下去ㄋㄟ! 我跟H說, 原來按摩行情這麼好, 我都幫你按免錢的, 以後按節收費( 真的, H說我比那些人按的還好ㄝ, 開玩笑, 妹妹有練過, 好幾次H被我按一按就”睏起”了  …………..寫到這, 越來越覺得我不像他老婆, 比較像是瑪麗亞)

43.jpg 44.jpg

這個還包著尿布的小頑童吸引好多人的目光, 他一點都不怕海, 跑來跑去, 他跟爸爸的這張合照是不是很溫馨呢?( 如果這種畫面出現在台灣, 一定被唸, 么壽…………. 小孩都沒在顧ㄛ!只穿尿布會感冒耶! )

45.jpg 46.jpg

47.jpg

比黃金還美的金色沙灘

48.jpg

印象派夕陽 – 這樣的場景在我小時候並不難看到 ,可惜現在台灣很多地方都被破壞了

49.jpg

今天沒有晚餐的照片(別失望), 因為每週二是自助buffet, 7:30一到就幾乎坐滿了( 發現今天房客暴增), 菜是用搶的, 燒烤區也大排長龍, 夾菜都來不及了, 那來的時間照相,  照了也只有幾乎空盪盪的盤子, 先把自己的肚子顧飽比較重要

還好甜點區還有得照, 因為跟冰淇淋在另一區, 還沒被掃空, 今晚的我對那些蛋糕一點興趣也沒有, 火力全集中在想了好幾天的ice cream, 本姑娘紮紮實實的喀了5球, 別大驚小怪, 一球都很小, 約只有一般size的一半, 所以融的很快, 也來不及照

50.jpg

裡面很冷, 因為要保鮮, 還有別讓巧克力溶掉, 我進去快速的瞄了幾眼就跑出來, 這溫度不宜久留

51.jpg

就以美麗的巧克力玫瑰為今晚畫下句點

52.jpg  

 

文章出處:http://blog.xuite.net/fuhua720/wretch/117888654

分享本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