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 知】

分享本文章

 

     美國加州優勝美地國家公園發生漢他病毒肺症候群疫情,已造成二人死亡,惠請轉知近期將赴當地之導遊領隊及旅客,避免接觸齧齒類動物及其排泄物,如出現發燒、疲倦、嚴重的肌肉痛等不適症狀請儘速就醫;近期有相關旅遊史之旅客宜進行自主健康管理。

 

    漢他病毒感染症可分為「漢他病毒出血熱」與「漢他病毒肺症候群」兩種:「漢他病毒出血熱」潛伏期一般是12-16天,可能會出現發燒、頭痛、倦怠、腹痛、下背痛、噁心、嘔吐、不等程度出血現象並侵犯腎臟;「漢他病毒肺症候群」潛伏期在6天至數週之間,早期症狀為發燒、疲倦和嚴重的肌肉疼痛,發病410天後出現咳嗽及呼吸急促等症狀。美國加州於過去2週內累計確診6例漢他病毒肺症候群感染病例,其中2人死亡。經調查感染者皆曾於6月至7月中旬期間至優勝美地國家公園,其中5人(包含死亡的2人)並曾待過柯里露營區的經典帳篷屋(Signature Tent Cabins)。

 

  漢他病毒主要由攜帶病毒的老鼠傳播,一般存在於囓齒類動物之唾液、糞便和尿液中,常經由吸入或接觸遭病毒污染的空氣、物體或被帶病毒之囓齒動物咬傷受到感染。至高風險地區應避免接觸老鼠、老鼠排泄物或接近其活動、居住處所。自高風險地區返國、或有相關動物接觸史旅客,若出現發燒、倦怠等疑似症狀,應主動於入境時填報「傳染病防制調查表」;回國後如有不適應儘速就醫,並主動告知旅遊及接觸史,作為醫師診治之參考。相關資訊請參閱本局全球資訊網(http://www.cdc.gov.tw),或撥打民眾疫情通報及諮詢專線1922洽詢。

  依據疾病管制局10195日電子郵件辦理

分享本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