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 知

分享本文章

 

 

 

 

 

 

 

     美國今年西尼羅病毒(West Nile Virus)疫情嚴重,今年已通報693例病例,並造成26人死亡,其中由以德州最為嚴重。西尼羅病毒係藉由病媒蚊叮咬傳播,惠請轉知赴高風險區的導遊領隊及旅客,應採取有效防蚊措施,避免感染。

 

  西尼羅熱是一種由病毒造成的急性傳染病,主要由蚊蟲叮咬而感染人類,大部分感染者不會出現症狀,僅約20%的民眾會於2-15天後出現發熱、頭痛、噁心、嘔吐,淋巴結腫大等輕微症狀,或在胸部、腹部、背部出現皮疹,其中老年人容易併發嚴重的腦炎、腦膜腦炎甚至死亡。美國今年西尼羅病毒疫情嚴重,主要集中於中南部地區,包含奧克拉荷馬州、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德州等。赴高風險地區旅客除了應穿著淺色的長袖衣服與長褲,在裸露部位要塗抹含DEET(敵避)之衛生署許可防蚊藥品,並依照藥品說明書正確使用,以避免被病媒蚊叮咬;如果發現死亡鳥類,請勿直接接觸與清除。

 

  另近期日本北海道札幌市發生群聚食品中毒案,據悉為當地一家業者所生產的泡菜遭出血性大腸桿菌O157污染。惠請提醒旅客,注意飲食安全,盡量熟食、熱食。

 

  

 

依據疾病管制局101822日電子郵件辦理

 

分享本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